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7‧10‧16
分手的藝術
 
有時看人談戀愛,常常覺得不是享受,而是憐憫,因為戀愛固然是一種福分,分手卻往往不是藝術,而是一種毀天滅地的噩耗。
 
演藝圈最近的事正是如此。一位男諧星離婚後瘦身有成,桃花不斷,但最近卻踢到鐵板,遭到日本女藝人公開控訴劈腿;在網路時代,這種事很快就傳得沸沸揚揚,逼得他出面表示是自己心軟,沒把話講清楚,其實早就已經疏遠對方不想當她男朋友了。最後女藝人只能難堪地回應,不會再打擾了。
 
兩個月的關係算長還是短?這是不是愛?是非對錯人人各有一把尺,這裡也不用爭。只是何必呢?交男女朋友,不需要一開始就把身體投資進去,把整顆心都交出來。身體,是你最後的堡壘;心,是你的門窗。交往是慢慢來的,彼此都有相當的認識了,才會打開門窗讓對方進來,這需要一點時間。只可惜世間男女一旦動情,往往一下子便恨不得把心肺都掏出來,沒把真愛和情慾分清楚,也還來不及咀嚼彼此的優缺點,最後累積了心底的眼淚,一滴又一滴,而對方已經準備找下一位去了,他不會也沒有必要為你流淚。
 
愛情最能滋潤日常生活,反過來說,是最傷身又傷心的事。有的人以為自己也老大不小了,不怎麼會受傷了,結果又一次的受傷;他們想的太簡單了,受傷不分年齡,十幾二十歲會傷害你的事,到了四五十歲一樣會傷害你,你沒有自己想像的那樣強壯。最好的方法沒有別的,寧可被人笑是保守派,也不要再一次前衛而傻傻付出所有了。你的身體是為某一個人保留的,不是每一次的甜言蜜語過後,你就得心甘情願交給不對的人!
 
另外你也必須停下來想想,為甚麼會經歷一段又一段沒有結果的情感?
 
從聖經來看,神是真正的愛,因此神所造的人也渴望愛。人被塑造為一種器皿,所以他會空虛,想要被一些事物來填滿。加上撒但敗壞過人性,人的情欲無法節制。在這種大背景之下,你追求愛情,追求與人結合在一起,原本也是無可厚非的事。可是我們都得承認,我們沒有神的智慧,我們太不懂得判斷,太不能看清世上的事,人與人之間太沒有分際,所以我們跌跌撞撞。有時候我們甚至在良心裡發覺,這些年的感情生活太糟蹋自己的肉身,來來去去之間沾染了太多的汙穢,也犯了不該有的罪,但後悔之後不久,我們又重蹈覆轍,因為生活中不能沒有。
 
誰能救拔我們,洗清我們?
 
答案是很明顯的。苦難,有時是讓你回頭尋找的契機。感謝神,雖然年輕時我也歷經感情的失敗,但當自己放下過度的堅持,先顧到我和創造我者的關係,那麼我身心的需要也就被顧及了。基本關係一調正,甚麼都正了,不知不覺之間,神幫助我向正確的人開啟了心的門窗,並且在合適的時間點建立了家庭。雖然不是我原本想像的那人,雖然不是我預定的時候,但卻是最適合我的家。
 
婚姻不只是一張紙,正如遺囑的意義遠遠比那張紙更厚。婚姻是一個有約束力的誓約,宰制了日後的禍福。婚姻,是兩人乃至於兩家的聯合,是人際關係的重整,也是生命綿延的里程碑。如果我們能與主一同揀選對象,在神的看顧下締結一個美好的關係,這絕對勝過自己衝撞闖蕩滿身是傷,也不知道還有沒有回頭路。所以把自己放在神的眼目下,談一場有亮光的戀愛吧,把自己放在誓約之下付出,這樣你們就不需要分手的藝術,因為你們即將邁向的,是真愛的殿堂!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0754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陳舜儀
有的人不結婚,是因為沒有這個需要,不想結婚; 有的人不結婚,卻是因為擔子太...
1970‧01‧01
Evonne
張愛玲的文筆犀利,寫了許多著作刻畫男女愛情的細膩情感,尤其許多精煉句子獨稱一絕,讓人...
1970‧01‧01
Belinda
 在24小時內,有兩條重大新聞映入人們眼簾:一是舉世震驚的巴黎聖母院起火的...
1970‧01‧01
Belinda
 在台灣,虐待兒童的新聞並不新鮮,這表示發生的頻率令人咋舌。 猶...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