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7‧10‧18
你真的原諒對方了嗎?-女主播與髮廊業者的外一章
 
新聞主播黃若薇在泰國被指控洗霸王頭的事件,你看到了甚麼?(圖/翻攝Jax Phoenix臉書,ETNEWS星光雲後製)
 
我對其中的是非曲直不大有興趣,因為女主播已經和髮廊業者和解了,雙方也都彼此表達歉意,相信該學到的功課,兩造也都學到了,人與人之間,本來就該更相互體貼一些。不過令我納悶的是,店家到底是原諒了主播,還是沒有原諒主播?
 
店家是當地知名的網紅,爭執當下關門、直播,社會上劇烈的反應讓主播隔天立刻登門送禮道歉,而店家也在鏡頭前上演大和解,直說「沒事了」。然而看似圓滿的結局,卻又節外生枝多了一條尾巴,因為店家不知為何又開了直播爆料,說是自己「聽說」這兩人在去髮廊前還做了霸王SPA,於是網路上又是一片罵聲連連。然而主播卻覺得非常冤枉,因為她在髮廊事件當天才抵達泰國,「我們先去拜拜後就因為大雨前往髮廊,並沒有做精油按摩等行程。」
 
這個外一章霸王SPA的是非曲直,我同樣不感興趣,但如果真的是原諒了對方,沒事了,不是就該放這個人過去,相關的情事都不用再提了嗎?教訓,一次就夠了,何況霸王SPA不同於自身親歷的霸王頭事件,只是聽說來的,是小道消息,在沒有媒體查證或詢問當事人女主播以前,和解完立刻開直播講給幾十萬受眾聽,這樣到底是原諒了,還是沒有原諒?
 
對照自己的人生,好像我也常常這樣,為了日後相處等種種原因,很輕易就告訴別人說沒事了,可心裡卻還有疙瘩,並沒有真正放這個人過去。
 
在聖經裡,耶穌一再提醒門徒要活出最高標準的生活:「因為你們若赦免人的過犯,你們的天父也必赦免你們;你們若不赦免人的過犯,你們的父也必不赦免你們的過犯。」
 
又比如:「你們聽見有話說,“當愛你的鄰舍,恨你的仇敵。”但是我告訴你們,要愛你們的仇敵,為那逼迫你們的禱告,你們就可以作你們諸天之上父的兒子;因為祂叫祂的日頭上升,照惡人,也照好人;降雨給義人,也給不義的人。」
 
說這些話的耶穌自己,真的能做到祂口裡所說的。你看,在十字架上被嗤笑怒罵時,當下祂不是說「你們這些人!」而是說:「父阿,赦免他們,因為他們所作的,他們不曉得。
 
但我們天然的生命不是這樣,憑著自己要活出這種高標準,不容易,應該說不可能。曾經有一個街坊鄰居,在一次爭執當中拿起花瓶就往我母親頭上砸下去,讓她縫了十幾針。這件事雖然隨著時間過去,感受越來越淡,對外我也總是笑笑說自己老早原諒了對方,但仔細思量,我並沒有徹底忘記這件事,對那個人還是感覺討厭。至於與某些人打交道之後留下的壞印象,更不用說了,嘴巴吐出來的和心裡想的,有時並沒有一致。所以這次霸王頭的紛爭,立刻也讓我想到了自己:「主啊,憐憫我,不用說別人,其實我就是那一個不容易原諒對方的人!」
 
髮廊業者並不是基督徒,所以我不會用聖經要求甚麼。至於我們自己,身為基督徒,赦免人和愛仇敵是理所當然的,但一時赦免不來愛不來的話也無須裝假,寧可誠實告訴神:「身為基督徒,我知道要原諒對方,但我無法立刻做到,請加強我!」神要我們赦免人,卻沒有要我們在還赦免不來時強顏歡笑裝假,換取美名;赦免應當是出於真心,而不是演出來的,如果需要一點時間,那就跟主求這寬宏的度量吧。
 
「我真的原諒對方了嗎?」但願在這個課題上,我們能誠實無偽面對自己,不憑自己努力演戲,而是憑恩典,真實活出天父所賜的生命、性情!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0265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活著的時候,就要好好的活。』在今年勇奪金馬之作的〈富都青年〉中,這句台...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歲末年終,這週末也是所謂的『平安夜』,是的,我們都渴望平平安安度過人生的...
1970‧01‧01
Esther Huang
 上週看完了《進擊的巨人》動畫完結篇,這個從我大學時代開始就很喜歡的作品,...
1970‧01‧01
投稿代發
一個看似平凡的週六早晨,就像每個在耶路撒冷的安息日,安靜愜意,這一天我要帶兩個朋友去...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