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7‧10‧19
輸在起跑點沒關係,重要的是在終點那裏迎向榮耀
輸在起跑點,家長們聽了都很不喜歡,可事實上贏了起點不保證贏了比賽,在終點那裏迎向榮耀才是重點。
 
人生不是百米賽,需要在開頭幾年搶得先機。人生是長跑,有幾十年的時間可以佈署,戰略遠遠比技術重要,因此關鍵在於你是甚麼樣的人,不完全在於你手上有甚麼。
 
要你完全不和別人比,這不現實,但一味和別人比,那麼遇上比爾蓋茨、巴菲特,或者牛頓、愛因斯坦,大家都是輸家,還有甚麼好比。百億身價的以為贏過十億身價,千萬身價的以為贏過百萬身價,帳戶裡有一百元的自以為贏過窮光蛋。可那只是身外之物,不代表你的學識、品味、節操,更不意味你們的生命、性情誰更貴重;鯊魚來了,牠看海中的你們都只是一塊肉。在神的天秤那裡,誰更輕,誰又更重,誰能知道?世事如棋,當你從雲端墜落深淵,親友都離棄你散去時,別人還好整以暇地曬著太陽,晾著兩百塊一件的衣服,誰活得更自在,誰又活得更悲哀?
 
 
人生的賽程,輸贏的評審是神,不是人。神看的是你的心,你的成長,不是看你的相貌,不是看你的房子,看你的車子,看你的兒子,更不是看你屁股坐在哪張椅子。不要光想著超越別人,要想的是超越環境,超越過去的自己,不以現有為滿足。當神說「要有光」,你的生命中就該有了光,讓光暗兩下分開。當神說地要長出青草和結種子的菜蔬,並結果子的樹木,各從其類,你的心土就不該是硬石頭,不該只有薄薄一層土,也不該長滿荊棘和蒺藜。當神說要繁衍增多,充滿海中的水,禽鳥也要增多在地上,活物就該在你的小宇宙裡繁衍開來,和聲歌唱,不能再死氣沉沉。
 
從小給孩子正確的品格及生命教育,做好基礎建設,遠比塞滿知識和才藝更重要。知識和才藝是工具,使用的是人,而人的本質在於生命性情品格。根基穩,其上的建造才穩當。當你想盡辦法讓孩子遠離聚會,遠離神,送進補習班贏在起跑點,其實你們沒有贏,反而輸了,因為評審都看在眼裡,長大後你的孩子或許會向你搖頭,甚至向你關門。
 
不要跑不到終點,不要半路涼亭,每個人都當竭力奔跑。你不是真的和別人比,可是你要抱著「我不能跑輸別人」的心情跑。在場上賽跑的都跑,但得獎賞的只有一人,我們應當這樣跑,好得著獎賞,贏得不能朽壞永遠的華冠!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7413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吳明駿
人生有很多選擇,每個選項都充滿未知數,我們沒有把握,做出最上算的決定。 &...
1970‧01‧01
投稿代發
    我出生在寧靜的雨港基隆,長在繁華的臺...
1970‧01‧01
投稿代發
 我小時候很自卑,因為我在學校的成績不好,都是倒數幾名,加上我很愛吃東西,...
1970‧01‧01
吳明駿
 為了幫學弟妹認識鎮靜止痛在臨床上的應用,我花了很多時間準備教材,我做出自...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