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7‧10‧20
我們都希望別人為我們多想想,但未必懂得多為別人想想
網路上正在流傳一段很有趣的影片,內容是關於知名動畫《哆啦A夢》。
 
大家都知道大雄每次用任意門去找靜香的時候,往往靜香剛好都在洗澡,這實在是一件很尷尬的事。可是網友這次PO出《哆啦A夢》的一個片段,大雄雖然又進錯了房間,跑到了浴室,可是他卻一反常態生氣地說,真的很傻眼,為什麼你總是在洗澡?能不能替別人考慮一下啊。然後關了門就離開,讓靜香整個呆住了。
 
(截圖來源:anime0_01 Twitter
 
無獨有偶,中國大陸最近也有一部關於IKEA的影片,一名阿伯在店家精心展示的沙發上睡死了,結果被一群拍攝實驗影片的男生圍住,刻意東翻西找把他吵起來。阿伯的反應居然不是不好意思,佔據了人家看展的空間,反而破口大罵:「幹嘛啊你們,我正特睡得香甜…沒看見我正睡得香啊,你們這些人怎麼這麼沒有素質啊,混蛋!」然後他就怒氣沖沖離開了。
 
大雄和阿伯也許不是特例。這兩段影片提醒我們,在很多時候,我們都希望別人為我們多想想,但未必懂得反過來多為別人想想。到底是誰在給誰製造困擾,是誰應該道歉,誰該感謝誰,我們常常是顛倒過來看的。原因是甚麼呢?沒有別的,因為我們是以「我」為中心來看世界,一切都必須配合我,考量的都是我的事,所以眼底看見的世界就扭曲了。
 
聖經的觀點不是這樣,它提醒信徒要正常一點,像基督那樣的正常。老舊又自大的「我」,已經同著主在十字架上被釘死了,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裡面活著。整個宇宙不是以我們自己為中心運轉的,而是以神的旨意、以基督為中心在運轉的。信徒乃是一個身體上不同的肢體,我們都穿上了同一個新人,喝同一位靈,必須彼此俯就,不是彼此惹氣;必須相互配搭建造,而不是相互拆毀。所以我們勞力,親手作正經事,是為了好有所分給需要的人;敗壞的話一句都不可出口,只按需要說建造人的好話,是為了將恩典供給聽見的人。一切苦毒、惱恨、忿怒、喧嚷、毀謗同一切的惡毒,都要從我們中間除掉,好叫我們能以恩慈相待,心存慈憐,彼此饒恕,正如神在基督裡饒恕了我們一樣。
 
但願神賜給我們正常的眼光,不再是我,我,我,而是能想到你們,我們,他們,能在團體生活中謙讓宜人,同情體恤,向眾人顯出十分的溫柔!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5207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弟兄姊妹,在我們的生活中...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耶穌回答說,凡喝這水的,還要再渴;人若喝我所賜的水,就永遠不渴;我所賜的水,要在他...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為了資源爭吵,是大多數人都經歷過的事情,即便你不在社會上、在職場或校園裡爭吵,至少也...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在聖經中,對「作朋友」這件事非常的看重。不只有明確的教訓,且...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