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7‧10‧23
兩個愛主的人來在一起,為甚麼還會吵架呢?
 
有時候你會不會覺得,奇怪,大家都是蒙主揀選得救的人了,為甚麼來在一起卻不是每次都那樣甜美,甚至相處起來還很痛苦呢?
 
是的,這種事確實存在,而且不見得發生在初蒙恩的肢體之間,很多看似老練的聖徒彼此之間也不能相合,偶爾還會擦槍走火。
 
但主耶穌完全知道這樣的事,祂容許聖經記下來。在腓立比書四章中,記載了兩位愛主的姊妹友歐底亞和循都基,她們在福音上非常熱心,與使徒一同勞苦;然而,這兩個人不能同心,沒有辦法思念相同的事。這兩位很有服事的姊妹既是這樣不同心,弟兄姊妹看在眼裏也不知道該怎麼辦,只能讓她們去,結果鬧得大家都不開心,還得勞煩使徒保羅出面說:
 
「我勸友歐底亞,也勸循都基,要在主裡思念相同的事。是的,我也求你這真實同負一軛的,幫助她們;她們在福音上曾與我和革利免、並我其餘的同工一同努力,他們的名字都在生命冊上。你們要在主裡常常喜樂,我再說,你們要喜樂。」
 
 
愛主的人之所以不同心,沒有別的,往往是因着意見多。這些意見也許是「屬靈」的意見,「最好」的意見,卻不能相合。友歐底亞若說,椅子要往前一點;循都基可能會說,還是往後一點吧。最後長老說不要爭吵,這樣擺,她們可能口裡說阿門,心裡卻說,因為你是長老,我只好聽你的,其實我的意見還是比較好的。
 
生命發展如何,有時可以從一個人的破碎程度看出來。意見多,代表破碎少,生命真實的長進也就少。神把新的生命賜給我們,但那生命還得使其發展茁壯,突破我們老舊的硬殼,外面的殼若沒有破碎,就談不上建造。所以這個時候,兩人至少要有一人率先被破碎,不堅持原來的意見,這樣就有路可以走。這種接受不是屈辱勉強,乃是因着破碎,甘心樂意地順從。一個被破碎的人能夠建造,因為自己那一分很自然而然就能供應給眾肢體。一個經過破碎的人不任性,不騾子脾氣,能遷就並供應別人,除了在基要的原則上他不會讓步,其他都無妨。面子裡子都讓對方賺去了也沒關係,只要神的工程能實實在在建造起來就好了。
 
這樣看來,我們可憐的光景被曝露,也未嘗不是一件好事。發現自己是不行的,才知道唯有主行。我們真真需要持續接受主的供應,好叫新的元素加進來,老舊的元素被消殺,漸漸更新變化,讓主的工作在我們當中有路可以走!
 
(參考李常受弟兄《建造召會的異象,豫表與實行》)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4019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每隔四年,世界上最大規模的奧林匹克運動會就會舉辦一次,讓我們看見許多熱血...
1970‧01‧01
投稿代發
我們在召會(教會)生活裏面有不同的功用,包括服事、作見證跟愛主。服事的代表是馬大,作...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你若是一個被建造的人,當你和弟兄們一同事奉時,你定規是個被破碎、倒下來的...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如果有一個人得罪你,讓你的心傷得很深,甚至損害到你實質的權益,那我們該怎麼辦?&nb...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