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7‧10‧24
【真正的信心】基督徒要看見「現在就是」,不是「將來會有」
 
在信心中的禱告
 
馬可十一章二十四節說,『凡你們禱告祈求的,無論是什麼,只要信是得著的,就必得著。』在人看來,『禱告祈求』是現在的事,『就必得著』是將來的事,『禱告祈求』和『就必得著』之間有一段時間的距離。我現在為著疾病的醫治禱告神,我現在為著罪人的得救禱告神,我現在為著工作的成就禱告神,可是我還不知道什麼時候病要得著醫治,我還不知道什麼時候這個人要得救,我還不知道什麼時候這個工作能作好。按著人看,禱告的答應都在將來。
 
但主耶穌在這裡說得很希奇,祂告訴我們什麼是真實的信心,祂說,『凡你們禱告祈求的,無論是什麼,只要信是得著的,就必得著。』在我們的頭腦裡,常常把『信得著』的這個『是』字改了。我們常常把它改作『只要信得著的,就必得著;』或看把它改作『只要信得著的,就必得著;』有的時候,又把它改作『只要信得著的,就必得著;』或者改作『只要信將來要得著的,就必得著。』但是這樣一改,就不是相信。只有一種相信是真的相信,就是相信『神是。』
 
『你們禱告祈求,無論是什麼,只要信是得著的,就必得著。』主的話不是說『要得著』,乃是說『是得著』。『只要信是得著的,』意思就是現在我相信我是得著的,我不是等到將來。你看見麼?這不是我們所想的將來。在基督裡沒有將來。弟兄姊妹,你不要以為這是一點道理,你要知道,這與我們屬靈的生命有極大的關係,這是我們不能不注意的。
 
 
馬可十一章十二至十四節說到,有一天主耶穌從伯大尼到耶路撒冷的時候,祂餓了,遠遠的看見一棵無花果樹,樹上有葉子,就往那裡去,或者在樹上可以找著什麼;到了樹下,竟找不著什麼,不過只有葉子,因為不是收無花果的時候;主耶穌就對這一棵無花果樹說,『從今以後,永沒有人吃你的果子。』
 
從今以後,永沒有人吃你的果子,這是一個事實,主耶穌是在這裡說出一個事實。這裡有一棵無花果樹,長得這麼茂盛,而主耶穌竟然說,『從今以後,永沒有人吃你的果子,』祂說得這麼有把握,這個秘訣在那裡呢?秘訣就在下面第二十四節的話裡面。主耶穌在第二十四節所說的話,就是承接上文關於無花果樹的事而說的。祂說,『所以我告訴你們,凡你們禱告祈求的,無論是什麼,只要信是得著的,就必得著。』意思就是祂對於無花果樹就是這樣作。祂不是等到無花果樹死了才說這話,祂是在無花果樹還茂盛的時候就說,永沒有人吃你的果子。雖然無花果樹這麼茂盛,但是主耶穌憑著信心的眼光來看,它是已經死了,永遠沒有人再吃它的果子了。無花果樹還沒有死的時候,主耶穌已經看見它死的這一個事實了。
 
『信是得著』的信心,就是這樣的信心。在信心裡所看見的事實,不是將來的,乃是現在的。不認識主的人,要將來看見了才知道。認識主的人,是今天,不是將來,是在沒有看見的時候就已經知道了,是裡面已經知道了。我們要記得,在屬靈的事情上,所有的東西,沒有一件是在將來的,都是今天的。神是那『我現在是』,不是將來是。馬可十一章二十四節顯明一件事─神所作的事都是在聖靈裡的。按著人看,有已過、現在和將來,講起來才講得通,但是在屬靈的事上不是這樣。凡是有經歷的人,能和我們一同作見證說,在屬靈的事情上,沒有已過,沒有將來,都是現在。有許多東西,按著人看是將來的,但是我們說是現在的。感謝神,在真實的信心裡,事情已經成功了。
 
摘自倪柝聲弟兄《中心的信息》,臺灣福音書房出版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27007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基督的兩次降臨 基督的降臨有兩次,這兩次的降臨不同。祂第一次來...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馬太福音二十五章十九至二十三節:「過了許久,那些僕人的主人來...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在約翰福音第六章裏,主耶穌用五個餅兩條魚分給五千人喫飽。這一班人,第二天...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有一次,當主耶穌問門徒說:「人說我人子是誰?」他們回答說:「有人說是施浸...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