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7‧10‧24
【一場足球賽的啟示】不到最後一刻,不要鬆懈

足球,一定要守到最後一秒,確定對手的球沒有踢進才能安心,泰國最近的一場比賽,其中一隊的門將就犯了這樣的錯誤。

本月21日,為了爭取晉級總決賽的資格,有兩支泰國球隊纏鬥不休,始終無法分出勝負,最後得靠PK罰球決一勝負。兩隊球員都不是省油的燈,連續幾輪都一球不漏全踢進了,沒想到接下來的一輪,其中一隊的守門員看見對方的球彈到半空中,正在慶祝歡呼的時候,那顆球落地後居然又神奇地彈向了球門!守門員聽見全場觀眾尖叫,這才意識到大事不妙,可是已經來不及了,只能眼睜睜看著原本垂頭喪氣的對手歡騰跳躍,品嘗意外得來的勝利,而他自己只能呆在原地懊悔……
 
關鍵的一球之差,造就了天上與深淵迥然不同的際遇。
 
 
足球,一定要確定自己的球有得分,而對手的球沒有得分才能安心,人生也是這樣,不到最後一刻,不要鬆懈,因為你不知道自己會不會晚節不保;在吐出最後一口氣以前,誰也不知道你能否堅守到底,還是會為了活下去出賣自己的靈魂。
 
在聖經裡,我們看見使徒保羅一生都在竭力奔跑,可他一直到入獄殉道之前,才確定自己贏得了主的賞賜,因而留下了千古名言:
 
「那美好的仗我已經打過了,當跑的賽程我已經跑盡了,當守的信仰我已經守住了;從此以後,有公義的冠冕為我存留,就是主,那公義的審判者,在那日要賞賜我的;不但賞賜我,也賞賜凡愛祂顯現的人。」
 
還有彼得。耶穌被捕的那一夜,當祂同著門徒吃最後的晚餐時,預先警告自己即將被捕,而門徒將要離棄祂四散而去,那時門徒當中最勇敢的彼得應聲說:「即使眾人因你絆跌,我總不絆跌。」哪知他的夫子居然說:「我實在告訴你,今夜雞叫以前,你要三次否認我。」
 
後來,彼得果然在大祭司的院子,因為壓力過大,當著耶穌否認自己是門徒,於是他的主轉過身來看他,彼得便想起主說過的話,他就到外面去痛哭。人沒有面臨考驗之前,誰也不知道你是跌倒的,還是站住的。然而短暫失志喪氣之後,彼得終究還是回到了行列,到了晚年,據說他是倒釘十字架殉道的。自以為站得住的,沒有站住;但曾經絆跌的,主卻使他站住了。
 
人生有很多意外,很多考驗,你將要受的苦你不用怕,因為主與你同在。即便魔鬼將你們下在監裡,叫你飽受試煉,但苦難總有終結的一日。連你曾經的跌倒失敗都是不重要的,但到了最後關頭,你必須像彼得、保羅那樣,在逼迫者的火爐上高唱得勝的凱歌。你不行,主行;你不能,主能,唯有這樣憑靠主恩至死忠信的人,才能得到生命的冠冕!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6876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吳明駿
 日前三名UCLA大學籃球員,在中國杭州精品店行竊,因著美國總統川普斡旋,...
1970‧01‧01
陳舜儀
今年的里約奧運,有一件事引起我的注意,那就是中國奪金數目不如預期,但女排卻在相隔十二...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這世界上有許多階級不公平的問題、有許多社會問題、動保問題、政治問題,但你知道若基督再...
1970‧01‧01
李俊輝
以色列、阿聯酋達成歷史性和平協議「根據《路透社》報導,以色列與阿聯酋達成和平協議後,...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