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7‧10‧24
【青職特會分享】生兒生女中與神同行
(今年台北市召會舉辦的青職特別聚會中,有一個專題是為著已婚且有小孩的弟兄姊妹,名稱叫作〈生兒生女中與神同行〉,內容有信息短講、見證分享及互動問答。我第一次參加這樣的專題活動,覺得受益良多,在此將感想整理分享如下。)
 
 
    人生隨著在職、結婚、有了孩子,外在的纏累會越來越多。有的人可能會如此盤算,想等到沒有外在纏累的時候,例如等工作不忙、孩子長大後再來愛主過召會生活。但是等那天真正到來,我們卻往往因著脫節很久而無法跟上了。人生好比一場馬拉松,由於外在有纏累,奔跑的速度會慢下來,但我們奔跑的心志不可失去。心志若不改變,這外在的纏累會加增我們的豐富,擴大我們的度量,提升我們的性能。有了孩子後,姊妹的廚藝可能大幅進步,或是可以一面照顧哭鬧的小孩一面跟人禱告,或是能以在兵荒馬亂的生活中將事情處理得井井有條,這都是操練下來的成果。
 
    作為基督徒,我們會盼望孩子愛主。但一位曾帶全家赴印度傳福音的弟兄提醒我們,身教比言教更重要。他說,那時印度的環境很不好,剛去的時候妻子和孩子都很不適應、很軟弱。但他從不對他們唱屬靈的高調,說什麼這條道路很榮耀、有獎賞在天上等。他就是活一個愛主的生活給妻子、孩子看。我想到《初信造就》父母篇也說到:「一個基督徒自從有了兒女之後,就得自己分別為聖。因為今天在你家裡有兩隻眼睛或者四隻眼睛,一直在看著你;……要看你一生一世。你雖然離開了世界,他看見的還不會忘記,還要留在他裡面。」
 
    此外在生活中,專題鼓勵姊妹能扶持弟兄愛神、事奉神。若弟兄在召會中有託付,在家也會是負責的好爸爸。還有要注意,即使姊妹對弟兄有不滿,也不要在孩子面前數落,需要建立父親在家中的權威,才不會使孩子看不起爸爸,造成日後弟兄難以管教兒女的情形。
 
    本次專題的主題是「與神同行」,而「與神同行」的意思是,以神為我們的中心和一切,行事不照著我們自己的觀念和願望,乃照著祂的啟示和引導,而與祂同作一切事。那在忙碌的生活中如何與神同行呢?
 
  首先我們需要有計劃的使用時間,做好時間管理。只要肯操練,在相同時間內,你能完成的事就會越來越多。再來關於生活中事務的安排,我們需要照著神的價值觀來做重點的排序,這會蒙神祝福。此外身為「人」,為了顧到「人」的需要,正確的態度就是盡本分並仰望神的祝福。最後弟兄也提醒我們,不要習慣「無感」的召會生活,要常有神新鮮的說話,要常受感動。有同伴、有事奉,有神不斷地顯現,異象清楚,我們才能不忘初衷,通過這些外在纏累的考驗。
 
(台北市召會第七聚會所 王姊妹)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8321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1.要預備如何作配偶,不要預備作怨偶做人家的丈夫、妻子,是最不需要預備,也最需要預備...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弟兄姊妹,在我們的生活中...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犯錯當然是不好的。有時為著我們的錯誤,許多人吃了虧,受了苦, 所以我們應該...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在這裏我要對青年人說一句話。在美國這裏,每年都有很多人離婚,有些人甚至結過好幾次婚。...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