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7‧10‧24
不要慌張,沒有一件事是忽然臨到我們身上的
 
我們的環境是神所安排的。連我們的頭髮祂都數過了。如果我們的父不許可,沒有一隻麻雀能夠掉在地上,何況我們的遭遇呢?
 
一句尖銳的話,一個不好看的臉色,一件不如意的事情,一個達不到的盼望,身體的健康忽然失去,親愛的人忽然離開,這一切的事都是父所許可的。不管是順利,不管是打擊,不管是健康,不管是疾病,不管是喜樂,不管是痛苦,所有一切臨到我們的事,都經過神的許可。神就是安排環境使我們老的品格、老的性情受拆毀,又把新的品格、新的性情組織在我們身上。神在那裡安排我們所需要的環境,叫我們從這些環境中不知不覺的受了拆毀,受了聖靈的組織,就有了像神的品格,像神的性情;這些像神的品格和性情就一天過一天的從我們身上彰顯出來。
 
每一件神的安排,都是有教育的目的的。羅馬八章二十八節說,「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萬,在希臘文裡的意思是一切所有的。萬,不只是十萬、百萬…我們不知道它有多少數目。所有的事,一切的事,都是神在那裡安排,為著要我們得益處。
 
所以,沒有一件事是忽然臨到我們身上的,我們沒有偶然的境遇。萬事,所有的事,都是神在那裡安排。從我們看來,我們遇見的事是千頭萬緒、雜亂無章;我們看不出裡面的意思,我們不懂得是怎麼一回事。可是神的話是說,萬事,所有的事,都互相效力,叫我們得益處。到底那一件事要叫我們得著那一個益處,我們不知道;我們將要遭遇多少事情、得著多少益處,我們也不知道;但是有一件事我們知道:所有的事都叫我們得益處,沒有一件事不是叫我們得益處的。我們特別要看見的,就是神的安排要在我們身上造出聖潔的性格來。不是我們自己作出聖潔的行為來,乃是神藉著這些安排要造出我們聖潔的性格來。
 
我們用一個比喻來解釋什麼叫作萬事互相效力,叫我們得益處。杭州有許多工人在那裡織綢緞,他們織的時候,經緯很多,顏色也很多,從背面看過去是很亂的,在外行的人看來,不知道是什麼東西。但是,如果把已經織成的那一面拿來看,就很好看,有人物,有花卉,或者有山水。當他們織的時候,什麼都不清楚,你只看見一根線過去,一根線過來,紅色也有,綠色也有。照樣,我們的遭遇,從我們的眼睛看過去也是莫名甚妙,到底神要織什麼花紋,我們不知道。但是,神在那裡用以管治我們的每一根線,都有它的用處,每一種顏色也都有它的用處,每一個圖案也都是安排好的。神在那裡安排我們的環境,就是要為我們造出一個聖潔的性格來。
 
我們所遇見的每一件事情,都是有一定的價值的。我們今天也許一點都不清楚,可是總有一天我們要清楚。有的事情在當時雖覺得不好看,可是過了一個時候,回頭去看,就會清楚知道,主到底為什麼要這樣作,主的目的到底是什麼。
 
摘自倪柝聲弟兄《初信造就》下冊,臺灣福音書房出版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29325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基督的兩次降臨 基督的降臨有兩次,這兩次的降臨不同。祂第一次來...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馬太福音二十五章十九至二十三節:「過了許久,那些僕人的主人來...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在約翰福音第六章裏,主耶穌用五個餅兩條魚分給五千人喫飽。這一班人,第二天...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有一次,當主耶穌問門徒說:「人說我人子是誰?」他們回答說:「有人說是施浸...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