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7‧10‧26
從失敗的交往經驗中,我學到了寶貴的功課
前一陣子看到一篇文章寫到一位姊妹的疑問:是不是經過弟兄姊妹的介紹,我們回去禱告後就要順服,邁入婚姻?
 
      (參考:編輯室外的愛情故事)
 
這篇文章我看完很有感覺,也的確如作者所說的,也有經弟兄姊妹介紹而沒有成功的例子,只是很少人願意把自己這樣的經歷說出來,因這好像去挖傷疤一樣。我想了想,其實我有很多這方面的經歷,我願意分享出來,讓還在尋求婚姻的弟兄姊妹們有一個安慰和盼望,知道你們並不孤單,因為也很多人正在經歷這樣的生命過程。
 
 
我於24歲時信主,但信了主之後就馬上出了國,幾年下來都沒有教會生活,更別說讀經禱告,所以對於很多真理是不清不楚,甚至覺得婚姻實在是件麻煩的事情,做個單身貴族自由自在才是未來的趨勢!我就如此打定主意了,一生可以有男朋友,但不要有婚姻的束縛。
 
天不從人願,國外發展不順利,是該回國定居發展的時候了。一回來,接到了帶我信主那位姊妹的喜帖,就這樣人生第一次參加了基督徒的婚禮。結婚聚會中,弟兄與姊妹的見證,以及和諧溫馨的氛圍,神話語的供應,讓我決定朝著結婚的方向前進!而這個決定做了後,也就是一切故事的開始了……
 
接下來幾年,親朋好友和教會弟兄姊妹皆因我到了適婚年齡,多方物色介紹。對於不是基督徒的男人我就省略不談了,只談談弟兄們。誠如我所說,剛回來開始恢復了教會生活,一切都是新的,對於主的愛是熱的,對於弟兄姊妹的愛也是熱的,一切都是火熱的,單純的,沒有顧慮太多,於是就有了第一次被介紹弟兄的經驗。當時一聽到有人要介紹弟兄,心裡雀躍不已:阿們!主說你們信的不要與不信的同負一軛,我就是要嫁給一個信主的呀!於是就接受了姊妹的介紹,也將此事擺在禱告中,但沒甚麼特別的話語和感覺,於是就放膽先與這位弟兄先交通看看吧!
 
沒想到交通下去,發現弟兄沒有那麼顧到別人,在金錢方面更是斤斤計較,連50元以內的餐費都要分得清清楚楚,約他讀經也顯得心不在焉,於是趕快結束這樣的交通逃之夭夭!
 
再來又有人介紹了另一位弟兄。在一對夫婦安排下見了一次面,感覺對方不是來認識姊妹,而更像是久不見那對介紹的夫婦,大部分的話題都圍繞在他們身上以及他未來的工作規劃。客套的寒暄幾句,互留電話就沒下文。這樣也好,沒有心就不要開始吧。
 
後來有別的教會團體介紹一位弟兄,第一次見面就衝到了我聚會的地方,見了面對我表達傾心。人長得一表人才,職業學歷也都不錯,又是幾代的基督徒家庭,這可好,驚動了父老們,因為他們對我婚姻有負擔卻已苦無對象,如今衝出個程咬金,大家目光無不放在他身上,紛紛來向我勸說:「機會來了要把握,下個結婚聚會就是你們了!」
 
主耶穌啊,我們是第一次見面吶,難道我就要這樣定了我的婚姻?
 
我心裡並沒有平安,雖然弟兄外在條件看起來很好,但我理智線拉回來跟主禱告:「主耶穌,弟兄姊妹的聲音有時就是代表你的聲音,有時卻不是,我想聽你怎麼說!」
 
感謝主,沒多久就顯明這位弟兄是一個做事急躁的人,窮追我不捨到讓我感到害怕。但陰錯陽差之下,他自己對介紹人說我拒絕了他,但事實是我一頭霧水,因為我根本甚麼話都沒說而且也還在觀察,怎麼已經傳出我拒絕了他?此時我知道,是主親自向我顯明了這位弟兄不合適。
 
如今,我已年過40,仍是在禱告尋求另外一半。儘管經歷過無數介紹經驗,一度失望徹底到又想回到不婚族;連親朋好友也從鼓勵,到現在因為看了太多社會案件和親身經歷,勸我還是不要結婚好,單身多自由!但我知道這不是主的旨意。就連人人敬仰的德雷莎修女也不輕看神所設立的婚姻制度,且勉勵人要尋求並去經歷婚姻的美好。
 
選擇婚姻對象要問問主,不進入婚姻同樣也要問問主。我不知道主要帶領我走什麼路,但我如此跟主說:「雖然在人看來年紀一大把,機會越來越少,但若主有帶領,沒有什麼不可成的事情。倘若今生沒有結婚,也願主加強我,讓單身的我有力量愛主走主的道路,到老都不變節。」
 
願我的這些經歷,也能夠給屢次失敗快要失去盼望的人有一個安慰,知道你們並不孤單,我們一起繼續仰望,繼續尋求,定睛在主身上,不管未來是否有婚姻!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2533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兩年前有段時間和爸爸冷戰,兩個多月我都沒接他的電話也沒主動聯絡,但其實心裡很難受的。...
1970‧01‧01
投稿代發
 我來自一個有佛道教背景的家庭。伯父是一貫道的講師,我大學的時候也在佛光山...
1970‧01‧01
投稿代發
在加拿大,有一名28歲的女孩子「永不放棄」,但是她不但沒有得到讚賞,反而成為別人的夢...
1970‧01‧01
陳翠華
今天對我來說,是個特別的日子,我心中有股小小的暖流。感謝主,一直垂聽我們的禱告,一路...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