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7‧10‧26
是兄弟,就不用比較—腸粉三兄弟的故事
前幾天,媒體披露知名藝人林志穎的大哥在擺攤賣腸粉,隱隱然傳達出「一個飛黃騰達,一個落魄」的思想,讓林家有點不愉快。好比有一個標題是這樣下的:「林志穎兄弟命運大不同!他身家上看45億,哥哥卻在四平商圈擺攤賣養活家人!」
 
對於外界這樣的眼光,一開始林志穎也只能無奈地回應:「我哥有點生氣,說難道林志穎的哥哥就不能賣腸粉嗎?」
 
通常親子、手足的生活若出現落差,很容易被炒作為發達的一方「沒有顧到家人」。但林志穎很聰明,反正多說無益,乾脆連同三弟一起現身在大哥的腸粉攤,三人自嘲腸粉三兄弟,甚至還大方在臉書上發文宣傳,連地址都一併附上了。
 
「平凡,不意味著不成功。就像腸粉,一種近在咫尺的快樂!我為大哥感到自豪~平淡才是真!」他說。
 
兄弟同心,其利斷金。弟弟們的力挺看來讓大哥很開心,公開感謝他們的幫助,而社會的觀感也很正面,遊客開始絡繹不絕地光顧,將媒體效應導向了一個正面積極的方向。
 
 
其實,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人生規劃,兄弟之間真的沒甚麼好比的,外人更不需要為他們排名品評,只要能好好對自己和家人負責就行了。何況有很多故事不足為外人道,太多的曲折我們不明白。就像中國大陸也有一名女子進入人人夢寐以求的阿里巴巴工作,卻因為銷售太累完全沒有生活品質,在家人支持下毅然放棄高薪改行掃公廁,你若憐憫她,你就弄錯了憐憫的對象,因為在她可是大大的解脫。平凡或不平凡,發達或落魄都是相對的,也都是人定義的,不要讓你的心被擺弄,疲於奔命,你說對嗎?
 
對於基督徒來說,功成名就並不等於幸福或者榮耀主名,就像有好些人誤會的那樣。不,真正的榮耀主名,是無論在日常生活還是特殊的際遇中,在平順還是艱困中,你都能流露基督的美德,彰顯神愛光聖義的本質。這一點不俗之人可以,平凡人也可以,家庭主婦可以,科學家也可以,正如耶穌在馬太福音五章說的:「你們是世上的光。城立在山上,是不能隱藏的。人點燈,也不放在斗底下,乃是放在燈臺上,就照亮所有在家裡的人。你們的光也當這樣照在人前,叫他們看見你們的好行為,就榮耀你們在諸天之上的父。」
 
換句話說,對神來說,好好做一個人,在崗位上盡本分,讓人從你我身上聞到芬芳的美德,這比爬多高掙多少錢都實在。至於工作,只要不從事羞辱自己或羞辱神的行業,高低不重要,重要的是勞苦,親手作工。「偷竊的不要再偷,倒要勞力,親手作正經事,好有所分給需要的人。」所以使徒保羅一方面陳明接受供給乃是主工人的權利,但一方面為了堵住反對者的口,他自己也織帳篷營生,並且告訴信徒說:「我凡事給你們作了榜樣,叫你們知道,必須這樣勞苦,扶助軟弱的人,並且記念主耶穌的話,祂自己說過,施比受更為有福。」
 
教會也是另一個家。也許你在弟兄姊妹之間成就最小,也沒甚麼財富和地位,但卻活得心安理得,因為我們排排坐,一樣為社會做出貢獻,一樣在主前領受建造的負擔。不要和家人比較,大家都是同作肢體的,何況也沒有可比的,大家都是從神得來的,能有甚麼完全是由我們自己掙來的呢?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1596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弟兄於2014年研究所期間即開始準備教師甄試考試,主要方向為國中和高中,...
1970‧01‧01
投稿代發
 我姓鄭,名叫玲子,生於三十年代,日本戰後。因家境清寒,沒有機會受教育,雖...
1970‧01‧01
投稿代發
  原來孤獨是這種滋味:一開始原本以為老婆孩子回台灣了,在工作上...
1970‧01‧01
投稿代發
 那一天聽到的聲音:我是道道地地的客家人,所以從小到大只要是逢年過節或者祭...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