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7‧10‧26
【職場故事】我那位頑梗的老闆大人
有一個資深的女職員,老闆找她。
 
「你指揮一下,把那批成品搬到公司外面走廊放著。」
 
女職員大驚:「為甚麼?明天就要出貨了耶!」
 
「還有為甚麼?就是因為明天出貨,這樣才能節省搬貨時間。」
 
「可是,可是,今晚沒人看守,被偷了怎麼辦?」
 
「笨蛋啊你,我們有付管理費,這棟大樓是有管理員的。」老闆不疾不徐地點起香菸。
 
「老闆!管理員沒有責任要幫你保管東西啊!丟了是不賠的!」
 
「那,我們有竊盜險。對,我們有保險。」煙霧在室內冉冉升華,看來老闆一點也不怕會失火。
 
「不不不,保險不會賠自己搬到門外給別人偷的貨物啦!幹嘛省那點時間,因小失大?」
 
老闆沒好氣地斜眼看她:「聽起來很偉大喔,到底你是老闆,或者我是老闆?」
 
回家以後,女職員鬼吼鬼叫了好一陣子。
 
丈夫:「叫甚麼叫?就給他掉一次,讓他怕!」
 
他太太手掌一揮,一顆蘋果準確地塞入丈夫的口裡:
 
「說得好!但掉這一次,公司可能就倒了,老娘我也就沒工作了!」
 
 
這世界上有很多頑梗的人,總是聽不進別人的勸,除非他吃虧吃到倒店。就如箴言說的:「膏油與香料使人心喜樂;人的勸戒,對他朋友也是如此甘美。」然而「愚妄人所行的,在自己眼中看為正直,惟智慧人肯聽勸戒。」
 
沒有人能真正關照全面並看清未來。所以,人必須謙卑,心態上願意被調整,好走在正路上。為此你的耳朵必須打開,這樣才有機會接受校正。真的,我們既無法確定自己一定是正確的,所以別人的勸告不要充耳不聞,至少要想一下,或者跟主耶穌禱告一下,否則最後一個笑的人,可能不是你!
 
(本故事參考真實案例改寫)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8664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一隻落單的羊正低頭吃草,毫無警覺,背後有一隻狼暗步走向牠。羊...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早晨,一月的冬天並不是太冷,台灣似乎已經沒有冬天而只有寒流了。一個中年男...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大家都知道德國製造比世上大部分的製造可靠些,但卻不明白為甚麼。 ...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這是網路上一篇流傳度很高的故事。 一個在台中經營出口加工廠的李...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