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7‧10‧30
【屬靈教育不能等】從小栽培你家的小小提摩太
 
在新約聖經的使徒行傳中,保羅遇見主,蒙了呼召。他得救後,就熱心事奉主,顯出功用成為使徒。整卷書記載了他四次盡職作工的行程。這邊我想特別提的,就是在第二次的行程中,他來到路司得,當地的教會向保羅推薦一個青年人--提摩太(十六1)。這裏我們可以清楚的看見,提摩太並不是保羅一手帶起來的,乃是從一個地方教會復興起來,而由當地的父老們推薦給保羅的。
 
雖然提摩太屬靈的恩賜,開頭時並不顯明。然而很快的,到了行傳十七章,他們在希臘的時候,提摩太就顯出了功用。在行傳第十八章,也就是當保羅寫帖撒羅尼迦前書的時候,我們若讀讀帖前二章就會發現,西拉和提摩太的名字在裏面,並且他們也跟保羅一樣列為使徒。
 
在行傳十六章,提摩太還是個「小小」提摩太;但到了十八章,他成了使徒。這說出提摩太被成全為一個使徒,其中間隔的時間並不太長。為何提摩太這樣年輕的聖徒為這麼快的為主所用?答案很明顯:
 
一,對聖經的熟悉程度(三15)。
 
二,有榜樣(家人,服事者)可以學習。(提後一:15;三)
 
「但你已經緊緊跟隨了我的教訓、品行、志向、信心、寬容、愛心、忍耐、逼迫、苦難,就是我在安提阿、以哥念、路司得所遭遇的....」(3:10~11)「但你所學習、所確信的,要活在其中,因為知道你是跟誰學的」(14)這說明要造就出一個合乎主用的器皿,是需要時間培養的。這也說明從青少年至青職的階段,是一段非常關鍵的時期,不容我們忽視。許多屬靈上的操練,越早在他們的生活中建立,越對他們有益處。
 
另外,在一本書報《基督徒生活與召會生活極重要的原則》中有相關的勸勉,摘錄如下:
 
在整本聖經中,沒有一處經節像提後三章十六節一樣。十五至十七節說,『你是從小明白聖經;這聖經能使你藉著相信基督耶穌,有得救的智慧。聖經都是神的呼出,對於教訓、督責、改正、在義上的教導,都是有益的,叫屬神的人得以完備,為著各樣的善工,裝備齊全。』使徒保羅特意寫這段話,指明在召會墮落的時候,若有人渴望成為屬神的人,敬虔的人,就必須顧到聖經。我們需要從小明白聖經。我們在召會中行事為人的路,乃是顧到聖經。我盼望在主的恢復中,有一種寶愛聖經的風氣能彀建立起來。每一個在主恢復中的人,都該是寶愛聖經的人,一直的喫、閱讀、並研讀聖經中神的話。
 
我們在召會中行事為人的路,乃是認識聖經到一個地步,被人稱作『聖經人』。我們若不認識聖經,就不知道在神的家中當怎樣行。若是可能,我們應該每天讀三章舊約和一章新約。這樣,我們就能輕鬆的一年讀經一遍。這並不難。我們需要建立這種好習慣,使我們成為敬虔的人。
 
Michael Chou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0485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孩子的每個狀況,都是主給我們轉向祂的好機會。父母們尋尋覓覓坊間優質的安親...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1.要常常喜樂,不住的禱告,凡事謝恩;因為這是神在基督耶穌裡對你們的旨意。-帖撒羅尼...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1.『看哪,必有童女懷孕生子,人要稱祂的名為以馬內利。』(以馬內利繙出來,就是神與我...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不要浪費時間在負能量,趕快來享受基督是一切正面事物的實際 1.所以不要憂慮...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