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7‧10‧31
人一切的忙碌和奔跑,無非都是為著解渴而已
「耶穌回答說,凡喝這水的,還要再渴;人若喝我所賜的水,就永遠不渴;我所賜的水,要在他裡面成為泉源,直湧入永遠的生命。婦人說,先生,請把這水賜給我,叫我不渴,也不用來這裡打水。耶穌說,你去叫你的丈夫,然後到這裡來。婦人回答說,我沒有丈夫。耶穌說,你說沒有丈夫,是不錯的;因為你有過五個丈夫,現在有的,並不是你的丈夫,你所說的是真的。」(約4:13~18)
 
 
 
今日的人,有誰不感覺渴?有誰的人生感覺滿足,而不感覺有所缺少?無論貧富貴賤,在這世上,人人都感覺不滿,都感覺不足。人生是渴的!人類整個的歷史,是一部渴的記載。
 
人類整個的文化,也是一串渴的說明。今日士農工商,各色各樣的人都在渴。有的渴着得學問,有的渴着得地位。有的渴着得金錢,有的渴着得名譽。有的渴着得配偶,有的渴着得兒女。無人不在渴!也無人不想解決自己的渴!
 
你所以來這裡讀書,是因為你裡面渴,也是因為你要解決你裡面的渴。他所以來這裡經商,是因為他裡面渴,也是因為他要解決他裡面的渴。有的人來這裡作官,有的人去那裡作事,有的人出洋求學,有的人回國就業,無非都是因為他們裡面渴,無非也都是因為他們要解決他們裡面的渴。
 
人今日一切的奮鬥,一切的掙扎,一切的努力,一切的舉動,都是受人裡面渴的支配,都是受人裡面渴的驅使。人裡面的渴,使今日的人,裡外晝夜忙碌,身心到處奔跑。人一切的忙碌和奔跑,無非都是為著解渴而已。
 
不只人忙碌、人奔跑,是因為人裡面渴,就是人犯罪,也是因為人裡面渴。因為人裡面渴,所以人才找消遣、找娛樂,來解決自己裡面的渴。消遣、娛樂,不知引多少人入了罪惡的迷途!陷多少人到了罪惡的深坑!人因為要消遣,要娛樂,要解決裡面的渴,就染上嗜好,就陷在罪裡。而且人許多時候,甚至不惜犯罪,以解決自己裡面的渴。許多的罪惡,都是因為人裡面渴,都是因為人要解決自己裡面的渴,而衍出的。......
 
你裡面渴,所以你才去看電影。他裡面渴,所以他才去跳舞。這個人去嫖,是因為他裡面渴。那個人去賭,也是因為他裡面渴。雖然這些裡面都含有毒素,雖然人去玩弄這些,都是飲鴆止渴,但是人被裡面的渴所驅使,就不顧那可怕的後果,而仍去玩弄這些,希望藉著這些能解決自己裡面的渴,能使自己裡面虛空的感覺,得到滿足。
 
人裡面所以渴,是因為人裡面沒有神。神如何需要人,人也如何需要神。人如何是神的滿足,神也如何是人的滿足。神沒有人,如何是渴的,人沒有神,也如何是渴的。人之為人,是為著神的。因為人乃是神為著祂自己所創造的。人若不是得着神,若不是為著神,人之為物,就不能得其所在,就不能盡其功用。今日的人所以感覺他們的人生虛空,就是因為他們的裡面沒有得着神,他們的人生也沒有為著神。
 
神沒有人,乃是一個大缺;人沒有神,也是一個大空。必須人給神得着,神才能滿足。也必須神給人得着,人才能滿足。人是為著神的,神也是為著人的。神與人,必須彼此得着,互相享受,神與人才能都不渴,才能都滿足。
 
在人是渴的這一點上,這個撒瑪利亞的婦人,可以作一個標本,可以作一個代表的人物。她在午正炎日的曝曬之下,帶著水罐,走來打水,並且她自己說,是來這麼遠打水,她的身體怎能不累?怎能不渴?
 
當日那地的規矩,乃是在黃昏日落,天氣涼快的時候,一班的婦女,成群結隊,邊走邊談的,去打水。打水雖然是累事,但她們那樣的成群結隊,邊走邊談的去打,卻使她們的心理感到愉快。但這個婦人,生活下流,為人所不齒,就自形慚污,不敢在那黃昏日落,天氣涼快的時候,出來與眾人一同去打水,而為著避免眾人的嘲笑,就只好在這午正炎日曝曬,趁着眾人在家休息的時候,獨自一人出來打水。在這種情形之下,她的心理又怎能不感到冷落孤苦?又怎能不渴?
 
她曾有過五個丈夫,現在有的,還不是她的丈夫。她這種生活,證明她的人生,必是感覺不滿,感覺不足。因為她感覺不滿不足,所以她有了一個丈夫,就再有一個。再有一個,仍是感覺不滿不足,就再有第三個。有了第三個,還是感覺不滿不足,就再有第四個,第五個,第六個,以至…這種不滿足的人生,說出她心靈中虛空的感覺,而給我們看見,她的心靈更是何等的渴。
 
所以這裡是給我們看見,一位渴的救主,和一個渴的罪人。救主是渴的,罪人也是渴的。救主是渴着來到這井旁,要得着水喝;罪人也是渴着來到這井旁,要得着水喝。救主渴,是因為祂需要罪人。罪人渴,是因為她需要救主。救主所要喝的,所要得着的,乃是罪人。罪人所應該喝的,所應該得着的,乃是救主。
 
而在這裡和這個撒瑪利亞的婦人說話的,就是這位基督!(取材自臺灣福音書房《福音講臺總集第二集》)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2743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我出生在寧靜的雨港基隆,長在繁華的臺...
1970‧01‧01
投稿代發
 我小時候很自卑,因為我在學校的成績不好,都是倒數幾名,加上我很愛吃東西,...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有一個人,個性非常的杞人憂天。 他要考大學時,每天都憂愁地說:「主耶穌為了...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小蝸牛覺得心情壞透了。 蝸牛媽問他說:「你是在不開心甚麼?」&...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