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7‧11‧01
【婚姻故事】婚外情悔改重生之旅
關於婚外情或者劈腿,流傳的故事有很多,我手上也有一個,你想聽聽看嗎?
 
有一個男人,趁著妻子不在家時偷腥,這樣約莫有一年之久。
 
後來紙包不住火,家裡鬧革命打起官司了。為了孩子,他跟妻子下跪:「求求你不要放生我,我會改!」
 
為了表示誠意,分居期間他到處尋神拜佛,展開生命的重生之旅,但是一直沒有得到甚麼重生。
 
 
「悔改是甚麼?」他問一個苦行的宗教徒,對方回他說:「悔改就是不要再做不對的事了。」
 
但這男人又問:「我也知道不對的事不要做,但怎麼能就不做了?」
 
「你要潛心修行,多讀神佛的話,或許過些時日,就有機會成為另一個人,不再做壞事了。」
 
男人搖搖頭,他的危機是迫在眉睫的,沒有時間等他個三五七八年,他必須知道修補關係的途徑。
 
 
他又遇到另一個大師,大師給他講了很多模糊的話:「悔改啊,悔改是一定要的,悔改就是要用意志力下去改,改了就好了。」
 
「但是我,我下半身的意志力,比上半身的意志力更強,怎麼辦?」
 
大師仍然顧左右而言他:「悔改是好的啊,婚姻啊,就是有困難要克服嘛,這是免不了的嘛。」
 
 
男人又搖搖頭,繼續他的旅行,後來有一個基督徒朋友建議他:「來信耶穌吧!」
 
他狐疑地問:「人家都說信耶穌就赦罪了,真的嗎?」
 
「是真的,聖經上說凡信入祂的人,必藉著祂的名得蒙赦罪。人一悔改信主,在神面前的罪案就消抹了。」
 
「這樣好像太快了吧?」男人小心翼翼地回話。
 
朋友明白他弄錯了自己的意思,不禁笑了:
 
「不,這不是說你不用負責任。在神那一面你是解決了,但在人這一面你還沒有去對付,比如有虧欠人家錢啦,或者感情債啦,或者身心上傷害過人啦,這些都要還清,如果觸犯到人間的法律也必須受制裁,付出代價,不是說信耶穌就不用判刑了,那是兩回事。」
 
這真是觸到他的痛處了,男人又問:「那聖經說的悔改是甚麼?」
 
「悔改不是痛改前非而已,好像錯的事情改完就完了,真正的悔改是說,你要轉向神!以前你背著神做好人,做壞人,但不管好人壞人,人人都需要悔改轉向神。你做好老公時是背著神,偷情時也是背著神,神都不喜歡。所以神不是說,你從偷情改回去當好老公就完了,神是要求你要向著祂做人。」
 
沒偷情也需要悔改?他這趟旅行原本只是想當回好老公,但好老公原來不是旅程的終點,這倒是從來沒想過的點。
 
「所以沒做錯事也要悔改?」
 
「對,我不是說你需要悔改而已,我是說,包括我在內,每個人都需要悔改。不是事情對錯的問題,是你的人本身就錯了才會犯錯,你沒犯錯只是剛好沒犯,但我們人都是墮落的,在神面前原本就是不對的,因為方向沒有對準祂。」
 
男人又再度小心翼翼地問:「那,當了基督徒難道就不會犯錯了嗎?」
 
朋友笑笑說:「當然不是!基督徒也是人,是人就會錯。我們信主後就重生了,凡從神生的都不犯罪,那個新生命不會犯罪;但別忘了,你那個會犯罪的的肉體還在,那可不是從神生的。基督徒的新生命會讓他不習慣犯罪,但肉體會誘惑你,讓你偏離航道忘了神。所以基督徒不但信主時要悔改,信主後也要天天轉向神,重新回到神面前做人。」
 
「那犯錯時怎麼做?」
 
「聖經有一段話說,但我們若在光中行,如同神在光中,就彼此有交通,祂兒子耶穌的血也洗淨我們一切的罪。
 
首先,我們要信主得著生命,然後要藉著讀聖經和禱告與神交通往來,帶進光。
 
在光的照亮中,所有的灰塵都一清二楚,我們一切的罪、過犯、失敗和缺點都會暴露,然後我們的良心就會有要求,覺得需要主耶穌寶血的洗淨,讓我們的交通往來得以維持。
 
這裡有一個良性循環,信主後你得到永遠的生命,這生命帶來生命的交通,生命的交通帶進神聖的光,神聖的光增加對神兒子耶穌之血的需要,使我們更多得著永遠的生命。
 
這樣你就會漸漸有所更新變化,不是靠自己,而是讓神來為你做。
 
神會帶領你,加強到你裡面,讓你有能力拒絕不該做的事,也有能力去做合乎神心意的事,包括對付你在婚姻關係上的虧欠,以及修補關係!」
 
聽完朋友的話,男人好像更懂一點點了。
 
原來,他不只是這段時間踏錯一步掀起了家庭風暴,乃是在踏錯那一步以前,他的人生老早就已經不對勁了。
 
但沒關係,神很慷慨,或許這一趟重生之旅,會從一次真心徹底的認罪開始,每件事慢慢都會有所轉機,誰知道呢?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20291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1.要預備如何作配偶,不要預備作怨偶做人家的丈夫、妻子,是最不需要預備,也最需要預備...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弟兄姊妹,在我們的生活中...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犯錯當然是不好的。有時為著我們的錯誤,許多人吃了虧,受了苦, 所以我們應該...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在這裏我要對青年人說一句話。在美國這裏,每年都有很多人離婚,有些人甚至結過好幾次婚。...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