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7‧11‧08
站在神所選擇的地方-我為何由財金系重考醫學院
 
    每個人都有獨一無二的天賦,這不但是他特別擅長的領域,也是他最有熱情,可以為此付出一輩子的志業;只要加上努力與栽培,在可見的將來必可發光發熱。但「升學主義」、「文憑至上」與「穩定就業」,抹煞了太多科學家、文學家、藝術家、舞蹈家、音樂大師……年輕學生選科系以未來出路為考量;社會新鮮人也爭著搶鐵飯碗,報考公務員與國營事業。
 
    獵豹被創造,是要奔馳在大草原的;鳥兒生來就是要在空中,逆風高飛。自然界的每個生物,都有其不可取代的地位;各行各業都有其不可磨滅的價值,重點在於每個人適性發展,找到自己如魚得水的位置。
 
    高中時期的我,曾夢想自己在金融與商業世界呼風喚雨。理工科目表現不突出的我,選讀文組,也讀過台大財金系。我的個性雖然細心,但是偏向保守,不適合從事需要有點冒險精神的金融業;另外,家族年長親友的過世,讓我下定決心,重考醫學院。我的學醫過程雖然多有艱辛,但是因為我有熱誠,即便遇到阻礙,我還是赴湯蹈火;父母親友常體恤我值班辛苦,問我是否轉到相對輕鬆,不用直接面對生死的科別。但我深知「沒有異象,民就放肆;惟遵守律法的,便為有福。」在行醫路上,我不想「爽爽度日」;克服許多挫折後,我終於知道,醫學是神為我所選擇的地方,我要往那裡去,也只有在醫學的路往前走下去,我才能夠「使耶和華歡樂」。
 
    期望年輕的你們也跟我一樣,可以找到使自己充滿異象與使命的地方,在那裡獻上自己的全人,過著討神喜悅的生活!
 
  「那時要將我所吩咐你們的燔祭和別的祭,十分取一之物,和手中的舉祭,並向耶和華許願所獻一切上好的還願祭,都奉到耶和華你們神所選擇給祂名居住的地方。」~申命記12:11-12
 
(作者:吳明駿)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7057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我出生在寧靜的雨港基隆,長在繁華的臺...
1970‧01‧01
投稿代發
 我小時候很自卑,因為我在學校的成績不好,都是倒數幾名,加上我很愛吃東西,...
1970‧01‧01
投稿代發
 我出生在中國大陸,從小在召會(教會)的兒童班長大。因著母親愛主,給我們姊...
1970‧01‧01
投稿代發
 親愛的弟兄姐妹,我是政偉,和大家分享工作中帶領學生信主的過程。 ...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