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7‧11‧09
沒有一個肢體可以單獨受苦-泰勞阿泰的故事
 
四十五歲男性泰勞,醫護人員稱他為「阿泰」。他有肝硬化病史,這次因為左下肢壞死性筋膜炎,併發敗血性休克,住進加護病房;過了三天,生命徵象穩定了,他接受清創手術。術後與骨科醫師討論換藥與傷口照顧方式,骨科醫師斷言,病人預後不好,日後截肢的可能性很高。
 
「清創後留下的組織,多為腐肉,留著是很大的感染源。」骨科醫師斬釘截鐵地說著。
 
「我們不能幫他剪掉泛黃甚至發黑的死肉嗎?」我無助地發問。
 
「你可以試試看,但是效果不好,這隻腿恐怕保不住了!」骨科醫師面不改色地回答。
 
阿泰在加護病房住了一個多禮拜了,生命徵象持續穩定,感染指數持續下降,換藥時的臭味消退了,四十公分長的傷口也漸有血色;如雨後春筍般冒出來鮮嫩的肉芽組織,乍看之下,猶如大漠中偶遇的草原。在台灣無親無故,會客時間只有仲介來尋問病情,因為老婆與小孩遠在泰國,付不起機票錢來台灣看望。我知道,這隻腿對他是很重要的。專業人士看到的是感染源若不清除,對存活造成的負面影響;但是,生命不僅僅是存在與活著,人還有重新站起來的願望與意志力,他若是截肢了,失能的他無法再靠勞力養家活口,甚至可能也不敢回到家鄉,讓心愛的家人心碎地看見他的樣子。
 
由於語言不通,沒人知道是什麼前因後果或旅遊接觸史,可以解釋如此嚴重的感染。看著插管的他,意識雖不是完全清醒,但換藥時的痛苦表情,讓我不再剖析過去病史;我的唯一目標,就是更努力、更細心地為他清潔傷口;暗自也為他禱告,求神的醫治大能,加速他的筋骨正常生長,使他早日昂首站立,過著有尊嚴的生活。因為,阿泰的腿生病,不只是那條腿受苦而已。
 
「若一個肢體受苦,所有的肢體就一同受苦;若一個肢體得榮耀,所有的肢體就一同歡樂。」~哥林多前書12:26
 
(吳明駿)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4657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我出生在臺南縣的六甲鄉,那是一個民風非常淳樸,甚至相當保守的小鄉鎮。我的祖父是個替人...
1970‧01‧01
投稿代發
  不知為何,在我小的時候就相信在宇宙中有一位主宰者天天都在看著...
1970‧01‧01
投稿代發
 (編輯的話:COVID-19,新冠病毒,亦稱武漢肺炎,下文同。)&nbs...
1970‧01‧01
投稿代發
 親愛的弟兄姐妹,朋友們,願你們喜樂,我是崔姐妹。今天有這個機會作一點見證...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