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7‧11‧09
【故事】為甚麼德國人做的東西比別人好?
 
大家都知道德國製造比世上大部分的製造可靠些,但卻不明白為甚麼。
 
有一個外國人來到柏林,與一家知名鍋具店的經理聊天。
 
「你們德國人很不會做生意,你們造的鍋可以用一百年,但每賣出一口鍋,也等於永遠失去了一位顧客,因為這一世紀之間他都不用找你了。你看別人造的鍋,用二三十年就該換了,所以顧客每一段時間得再買一次。你們這是幹嘛呢?為什麼要把鍋子做得那麼結實,少賺那麼多的錢呢?」
 
這位經理回答說:「不不不,事實上正好相反,我們很賺錢。我們是二戰後才從兵工廠轉型過來的,前後也不過幾十年時間,可已經賣出一億多口鍋子了!儘管買了我們鍋子的人都不用再買第二次,但是每個買的人都會把口碑傳出去,所以接下來會有更多的人來買我們的鍋,而你知道這個世界有多少人口嗎?快80億了,還有70多億人口的市場在等著我們呢!」
 
還有另一個德國廚具的玩笑話。有一個外國人到德國東買西買,對每一樣東西都愛不釋手。花草茶啦,百靈油啦,廚具小幫手啦,能塞到行李裡的他都買。最後他對招待自己的德國朋友說:「我對德國沒有別的抱怨了,唯一的抱怨就是食物不好吃。」
 
朋友笑著說:「但你可以在德國吃別的國家的食物。我們這裡有一個玩笑說,法國人做的料理好吃,但廚具不怎麼樣;德國人做的廚具一流,但食物不怎麼樣。所以德國人做好廚具,然後打敗法國人叫他們煮食物給你吃!」
 
德國人把能做的做到最好,不能做的,保持開放,讓別人的好東西進來一起享用!
 
在德國,小小一個城鎮也會有舉世聞名的大品牌,他們相信自己對產品有責任,對顧客有義務,對上天有天職。正因為德國人專心做好一件事,追求品質和口碑,不只是求眼前的利益,所以8千萬人口的德國,居然有超過2300個世界名牌。也正因為如此,當知名的汽車業巨人傳出造假風波,舉世譁然,因為連德國人都墮落了,世界上還有幾個國家的企業不會墮落呢?
 
我們都該學習德國人固有的精神,相信自己存在於世上必有我們的使命,在現有的位置上把每一件大事小事做好,從中彰顯人性的美德;不為看得見的利益,而是為看不見的獎賞!
 
「所以我們不喪膽,反而我們外面的人雖然在毀壞,我們裡面的人卻日日在更新。因為我們這短暫輕微的苦楚,要極盡超越的為我們成就永遠重大的榮耀。我們原不是顧念所見的,乃是顧念所不見的,因為所見的是暫時的,所不見的才是永遠的。」(4:16~18)
 
 
部份內容參考  

德國製造背後的經濟學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9097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一隻落單的羊正低頭吃草,毫無警覺,背後有一隻狼暗步走向牠。羊...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早晨,一月的冬天並不是太冷,台灣似乎已經沒有冬天而只有寒流了。一個中年男...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有一個資深的女職員,老闆找她。 「你指揮一下,把那批成品搬到公司外面走廊放...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這是網路上一篇流傳度很高的故事。 一個在台中經營出口加工廠的李...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