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7‧11‧13
那個男孩結婚了
 
今年很奇特,大概到了下半年吧,幾乎每個週末都有認識的人結婚,第一次覺得自己好像送出去了很多禮物,當然是滿了祝福的送出去,並沒有抱怨的意思。結婚是大事,尤其是神所喜悅的事,所以看見一個一個的家成立來愛祂、事奉他,絕對是可喜可賀的事。過去幾週裏也參加了幾場結婚聚會,其中有一場很特別。
 
怎麼說呢?
 
新郎是我從小就認識的弟兄,我們同一個時間在召會裡長大,同時他也是我弟兄非常要好的兒時玩伴。(我和我弟兄也是兒時玩伴,好吧也可以說是青梅竹馬,詳情請看見證:19年後,她成了我的姐妹
 
這位弟兄一直是個非常聰明又優秀的人,還因為長得不錯,幾乎可以說是學校裡的風雲人物。而據我弟兄說,他的身旁總是不乏仰慕他的女生,從小到大沒有間斷過。
 
那麼他的召會生活怎麼樣呢?自我有印象以來,國中時期的他總是在聚會時間流連於廁所的鏡子前,還拉著當時還不是我弟兄的那位先生一起迷戀於鏡子中的自己。但你以為他什麼都沒聽進去嗎?奇怪的就是他還真的聽進去青少年服事者說的話,聖經故事基本上也沒忘記過。
 
天資聰穎的他,大學當然理所當然地考上了在台灣很不錯的公立學校,起初還住在教會的弟兄之家,只是多彩的大學生活和豐富的社交活動讓他也漸漸挪移帳篷。早上起床的時間越來越晚,弟兄們也很難看得到他的人影。服事者一而再、再而三地找他聊聊交通。久而久之,他更嚮往無拘無束的生活,就這樣搬出了弟兄之家,也離開了教會生活。除了平常上課之外,偶爾兼兼家教、玩玩樂團、打網路遊戲,這些事情就充滿了他的每一天。
 
他親愛的家人也都把這些轉變看在眼裡,因為是自己最了解的人,他的家人也只能在背後為他迫切的禱告。尤其是愛他的母親,或許在夜深人靜時為他流過許多的眼淚,只盼望他能再次回到神的家裡。而身為他從小最要好的同伴,我的弟兄也在自己被恢復之後為他禱告過許多個日日夜夜,期待他們能繼續在召會中當同伴。
 
或許我們經常禱告灰心,但因著是自己的親人,禱告就不!能!灰!心!因為說不定沒有人會堅定持續的為我們的家人禱告。因著這樣的情辭迫切,所以主真的也聽了他母親日以繼夜地禱告。在這位弟兄流連在外的時候,主讓他和現在的太太相遇了,或者應該說『重逢』了,因為他們本來就是同一個學校裡的舊識,只不過隔了快十年才再度連絡上。弟兄出色的外型在當年可是眾所皆知的,而他的妻子也是當時青澀歲月裡公認的班花。就這樣,郎才女貌的兩人陰錯陽差的相逢了,還很奇妙的交往了。
 
 
然而當時這個女孩子並不是教會裡的人,對於男方的信仰並沒有多大的興趣,只不過是作為尊重的態度看待這件事,畢竟他都已經離開教會生活很久了,所以好像也就沒有討論的必要。但是當我們離開神家的時候,這位愛我們到底的神總會想辦法帶我們回到神的家,因為在祂眼中,我們根本沒有離開過啊,是我們以為自己走失了。
 
當他們交往了一段時間,對雙方的家人都有一定的認識之後,男方忽然興起想要帶女孩子去教會看看的念頭,我想這不是任何人給他的建議,也不會是他母親的要求,而是神在他裡面給他的感動和催促。但他看看自己,想想自己學生時代的生活,壓根就把這位主拋諸腦後了,簡單來說就是在神的面前形象不佳,感覺自己是不及格的基督徒,這該怎麼把福音傳給對方呢?
 
細節就不贅述了,總之在弟兄不帶任何希望的邀約下,女孩很單純的去參加了幾次教會的福音聚會,不過多久之後便受浸成為基督徒了!這是男孩始料未及的,主竟然藉著這個女孩再把自己帶回到正常的教會生活裡,因著女孩對於信仰有許多的疑問,這位弟兄不得不認認真真的陪著女孩參加成全班、參加同齡人的聚集,而原本打算只要登記註冊結婚就好的他,也希望能得到教會裡眾人的祝福,便開始商量結婚聚會的事宜。
 
就這樣,一個兒童班的孩子回家了,在眾人的祝福和家人數千萬次的禱告中回到神的家裡成家了。坐在台下的我看著這對新人講述著他們和主之間的故事,彷彿帶著我回到了還是兒童的時期,看著那個有點痞、有點自戀的弟兄,滿有自信的回答服事者的問題,忽然又趁著聚會空擋又跑去梳頭了。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8545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因著我父母是基督徒,從小我都是隨著父母行動、一起聚會。長大之後,我開始有...
1970‧01‧01
林天德
  全時間林天德弟兄的三個孩子,老大音樂博士(在美國),老二腦神...
1970‧01‧01
投稿代發
  弟兄:首先,我想要先謝謝爸爸,雖然你是軍人,對我管教有時嚴厲...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如何經營甜美的家庭?】彼此幫補,有雙倍的祝福,給丈夫的三個貼心建議1.當家作主的意...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