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7‧11‧13
在婚禮前,我得了癌症。
 
在我的人生裡,我萬萬都想不到在我籌備婚禮期間得了一個重病。
 
有一天我發現我右邊的肚子忽然劇烈疼痛,於是趕去了醫院的急診室,檢查後需要住院觀察以及作一連串更詳細的檢查。在這次等候報告期間,我心裡面非常擔心,沒有平安,我不斷的禱告,求神保守我的報告一切正常。
 
但檢查報告出來之後發現腸的右邊有一個良性的腫瘤,我和我的家人不斷的禱告,求祂醫好我並且讓手術能夠順利。這次的開刀總共花了四個小時,我醒來的時候發現自己的喉嚨被插了幾條管子,原來是我床邊有一台嗎啡機,是為了讓我傷口疼痛時止痛用的,我痛到要用整根管子來止痛,因為傷口真的好痛。
 
在醫院休養期間仍然在等待一個檢查報告,心情一定忐忑不安的,不知道結果出來會不會有問題。然而當報告出來的時候証實了我是腸癌第三期,癌細胞已經轉移到淋巴,醫生說要做至少十二次化療。家人聽到這個結果之後立刻大哭,而當下我的心裡一沉,說不出任何話來,感覺非常震驚。那一刻的我一句話都不想說,想哭但又哭不出來,也完全不想禱告。
 
 
之後家人及教會的弟兄姊妹常常來安慰我,牧者也為我禱告,但我覺得這些完全都沒有用也完全幫不到我,甚至連我家人照顧我的時候,都讓我覺得他們用一種我即將要過世的態度來照顧我,讓我心裡面很難受,但我沒有流過一滴眼淚,心裡面仍然很害怕。甚至在那個時候,我開始懷疑神。
 
傷口慢慢的復原,也就是化療的開始。我一個人去打一埸沒有把握的仗,心裏好不容易慢慢接受自己得的這一個病,每次化療也都要住院三天兩夜,這期間還要打類固醇,我爸媽也會輪流在我住院的時候送飯菜來給我,但有時候我會因為化療的反應而沒有胃口。當我看見他們如此的辛苦,我開始逼自己為爸媽禱告、為自己禱告,在我禱告的時候眼涙不停得流出來...原來我已經很久沒有向神禱告了...就在我禱告之後,心裡面得到了難以用言語來表達的平安及安慰,我心裡面也得到釋放。感謝神在我化療期間使我沒有什麼嚴重的不良反應,這都是神的看顧及保守。
 
在我得癌症的時候,我打算推遲我的婚禮,因為我對自己沒有信心,我怕結婚之後會很快過世,若是我的太太失去了丈夫,我擔心她會受到許多的歧視和嘲笑。但我太太堅持要如期舉行婚禮,感謝神賜予我一位那麼好的太太!我們決定如期舉行婚禮的同時也很擔心我的化療時間能不能配合,我們只能不斷的禱告...感謝主,是祂施恩憐憫開路,竟然可以讓我在完成第十一次化療之後的一個星期內結婚。在凖備婚禮期間,我的岳父剛做完一個肝手術,他之前得了大腸癌末期,我們都很擔心他無法出席。但神垂聽了我們的禱告,最終我的岳父出席了我們的婚禮,神實在給予我們好大好大的祝福!婚後不久,我的岳父在最後彌留之際接受了耶穌為救主,並且最後安息主懷!而我最後一次的化療也在我結婚後一個星期完成了。
 
話雖如此,原本以為所有事情都解決了,然而我的家裡有傳統的信仰,家人會拜袓先,他們希望我們能在婚禮當天給祖先上香,但因著我們是基督徒,我們所信的這位神是獨一的真神,所以我們不會做這個儀式。也就是因為這個話題,在我生病期間仍然有爭議,我們也為著這件事不停的禱告,我和家人也避談這件事。有一晚在和家人吃飯時,父母竟然開口說婚禮當天我們不需要上香,做好你們的基督徒就可以了,我們聽了之後在心裡不斷的感謝神,神實在是滿有恩典和憐憫,衪是一位又真又活的神。
 
回想過去生病一連串所有的經歷,從發病到等待手術、等待報告時的心情,以及婚禮上的事宜,神都給予我好大的平安及安慰,當然還有好大的祝福!很多時候,當我們面對患難,我們都會用自己的方法去解決,去讓自己的心舒服,但這短暫的舒服一過,仍然有種刺痛的感覺,那種無助和無奈的感覺依然存在,唯有完全放手交托給神,由神引領我們走當行的道路。
 
剛剛過去的三年,我也要面對我父親因肺癌而離世的傷痛,他在生命的最後一刻願意相信耶穌!而我岳母在這兩年內也得了癌症,我和太太在短短幾年間一次又一次經歷家人得癌症及離世的景況,那種傷痛非筆墨可以形容,我們唯有依靠父神去經歷去渡過。
 
 
*本文根據投稿者使用的粵語進行修改編輯,已按照原文替換成相近的詞語。*
 
(香港 / Kelvin&Rancy)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5239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阮欣怡
美好的見證(一)-靠主戰勝3種癌症、65次化療 (小編:截至2015年九月...
1970‧01‧01
王得安
章啟正百日抗癌的心路歷程前年(2003年)十二月,時任太平洋SOGO百貨執行長的章啟...
1970‧01‧01
投稿代發
母親生病時,當時的我,也不過才小六,但我卻必須去面對及承受母親已經罹患肺腺癌三期末的...
1970‧01‧01
投稿代發
我生長在一個傳統的家庭,父母對我的要求就是只要認真讀書,將來有份穩定的工作,過幸福的...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