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7‧11‧16
【水深LINE精選】小琪相親記
 
有人給小琪介紹了一位男友,據說家境和個人條件都不錯。見面那天過後,小琪憤憤地去責問介紹人,為什麼給自己找個不可靠的男人?明明約好開車來接的,卻連車都沒讓自己上,只是隔著車窗說臨時有急事,就一溜煙地跑了。
 
介紹人也很尷尬,去找那個男人詢問情況。男人直白地說:「既然是去相親,我一個男人也洗了澡換了正式的衣服,又刮了鬍子,主動開了車去接。可那位女孩迎面走來時,穿了一身分不出雌雄又看不出質地的衣服,估計加在一起也不足兩百塊,其實價錢不重要,但隱約看到抓著漢堡沾到番茄醬在袖口,晃啊晃的手看得很不舒服!寬鬆的衣著遮住了胖的部分卻暴露出更短的腿,素顏見人不說,頭髮和臉都油光滿面。」
 
事後,男人也向介紹人道了歉,但他說自己看到那個女孩的樣子之後,就沒有了讓她上車去約會的慾望。男人是個有錢人,小琪也能認出他開了一輛過百萬的豪車,當她耿耿於懷他沒有禮貌的時候,卻完全不明白,人家不光不願意給面子,而是覺得她根本不配上自己的車。
 
 
年輕的女人,卻被一輛車給看輕了。聽到這樣的故事,也許有女人還會指責:「他就是個渣男,怎麼能這樣對待女孩。」這是相親,兩個陌生男女的初次見面,不看臉不看穿著不看狀態,那又看什麼?才華?
 
男人去之前已經做到了最基本的禮貌,女人卻連最基本的禮貌是什麼都不知道。你打扮了自己,除了讓自己變得漂亮和精緻,也是對別人的一種禮貌和尊重,這也會為自己贏得機會和幸福。
 
現在依舊有為數不少的人不能保證每天洗澡和換內衣,更多的人不會每天洗頭,還能說出一堆每天洗頭的種種不好。個人衛生習慣不同而已,這原本也沒什麼,可你當你要去相親,要去上班,要去做些重要事情的時候,就不能洗個頭化點妝再出門見人啊!
 
小琪不能,所以30歲的她想找個又帥又有錢的男人,一直還停留在做夢上。介紹人沒有告訴小琪這次相親失敗的原因,因為她理直氣壯地說:「不會再有下一次了,說了沒意義。」
 
不要怪別人不真誠,實在是因為真話都逆耳,謊言才會討人喜。在這個光怪陸離的時代裡,只有親媽才覺得你漂亮,朋友覺得你不漂亮也不會說,不是朋友的人巴不得看你過得比自己差,你越是自以為是就越有一幫子人吹捧你,就是為了等著看你笑話。
 
日本人連在家門口喝個茶見個朋友,都堅持著化妝。如果我們也能如此執著,並且堅持下去,相信每個人都能變得漂亮。這不是會不會化妝和穿衣的問題,而是一種積極熱情的生活理念,想要變得美並且已經開始做了,你就一定做得到。
 
(改編自<<暢銷書作者:王珣>>)
 
 ・*:.。..。.:*・ ・*:.。..。.:*・
 
「...也願女人穿著正派合宜,以廉恥、自守,不以編髮、黃金、珍珠、或貴價的衣服,妝飾自己,乃藉著善行,以那適宜於自稱是敬神之女人的為妝飾。」提前二9-10
 
聖經裡也提到女人的穿著:正派合宜指適合身為神的聖徒所有的性情與地位。廉恥,意即受高貴的羞恥感所約束或控制,不輕率鹵莽,乃是溫和,遵守應有的禮節。但最重要的乃是善行,那以溫柔安靜的靈為不朽壞之妝飾的心中隱藏的人,這在神面前是極有價值的。(彼前三3-4)
 
身為一個「相親銀行」的前會員,我比較關心的,是不管你結不結婚,到底你日子過得如何?
 
上週是雙十一光棍節,商人們都好開心。他們花大錢宣傳活動,告訴你反正就是單身了,單身也可以很快樂,好好給自己一點犒賞吧!但過完這一天,反而再次提醒自己還是單身,有許多家庭和社會的壓力,還有自己的不安?
 
其實,耐得住的還是耐得住,寂寞的人也還是照樣寂寞,心中的千千結並沒有解開。
 
結婚很好,但順利談上感情,或者進一步順利結婚,不該是我們快樂的起點。一個能快樂的人,單身或者步入婚姻都有辦法快樂,一個不能讓自己快樂的人,別說一個婚姻,你就算給他千百個婚姻,不快樂照樣不快樂!
 
舉個例子,在約翰福音中記載,有一天耶穌走到一處水井旁,遇見一個打水的婦人。祂就抓住機會,向那個婦人啟示說,祂自己就是活水,遠勝於那口水井裡古老的井水:
 
「凡喝這水的,還要再渴;人若喝我所賜的水,就永遠不渴;我所賜的水,要在他裡面成為泉源,直湧入永遠的生命。」
 
婦人不懂,就說,先生,請把這水賜給我,叫我不渴,也不用來這裡打水。於是耶穌回答說,你去叫你的丈夫,然後到這裡來。這番話看起來文不對題,其實這一說,就摸到了婦人的良心,她只能硬著頭皮說,我沒有丈夫。
 
耶穌也不指責她,只緩緩地說,你說沒有丈夫,是不錯的;因為你有過五個丈夫,現在有的,並不是你的丈夫,你所說的是真的。這是什麼?這就是說,婦人想要從親密關係中尋找快樂和滿足,但她一直在乾渴;她換過一個又一個丈夫和情人,卻仍舊乾渴;她一直以為讓自己不再乾渴的方法,就是找到一個好的男人,這樣她的火焰就能平息下來了。
 
她事與願違,因為她找錯了快樂的方法。耶穌告訴她:她真正需要的,其實是活水。
 
我們一起來禱告:
 親愛的耶穌,請給我快樂和滿足的源頭,使我不論單身還是結婚,都能過好寶貴的每一天。
我承認心情不是那麼容易,感情不是那麼容易,我需要你作我的活水,解除我隨時隨在的乾渴和疲倦。
我把自己的婚姻交託給你,請你保守並眷顧,使我的人生因你而堅固,使我生命中的那個人因你蒙恩。謝謝你,阿門!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7450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外面下著大雨,而且寒風刺骨,平時星期天下午都會出去發福音單張的爸爸今天決...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麥當勞之父雷·克羅克(RayKroc1902-1984),...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是不是常常覺得自己好像無用武之地呢?其實不然,但該怎麼鼓勵自己呢?這個女...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有一位在櫃台擔任處理工作的小姐,終日愁眉苦臉,幾乎可以說是得了「上班恐懼...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