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7‧11‧17
我是在這樣一個破碎的家庭中長大的...
 
在我的生命中,我身邊的一切都發展得很戲劇化,很難想像一些出身於幸福家庭的小孩都是如何成長的,他們如何享受親人們的愛而長大。
 
我是在一個很複雜、很暴力的家庭中長大的,我的親生父母離異,我從來沒見過生母,也不知道被母親疼愛的感覺我的父親是很晚婚的長者,生我的時候應該50歲了,我想到我40歲他應該就90歲了。而我的原生家庭有兩個兄長和兩個姊姊,我在家中排行老么。
 
在這樣隔代的差異之下我很難和父親溝通,我們有太多太多的差異,大部分的相處時間都是很不愉快的,但當時我很清楚需要他在經濟上的供應我才能成長,也才能有能力脫離他。當我有能力脫離他的時候大概是25歲,當時他也快80歲了,我發現他變的很蒼老,身體的狀況也不如他60-70歲的樣貌了。當我想脫離他的時候他就衰老了,因為這樣,照顧父親的責任就落在了我們兄弟姊妹身上,但我的兄姊們都不願意也不想照顧他,我想是因為他們比任何一個人更恨父親吧。
 
 
但我在28歲的時候發現,我覺得我需要讓父親快樂,而不是一直的埋怨他、疏離他。兩年後我的父親生病了,我便和大姊開始一同照顧父親,不過多久,父親已經年近90歲,我們需要開始面對父親可能隨時會死亡的事實。想一想,我其實也只照顧我父親10年左右,但我父親卻照顧了我將近25年我想這樣的恩情還是無法還盡。
 
或許在我成長的過程中非常的不舒服,生活也很不容易,很容易傷心,如果可以選擇幸福的人生,誰會想要面對這樣的命運呢?雖然辛苦了好長一段時間,不過好在我30歲時遇見了神,當我受浸後,我的生命漸漸的和以前完全不一樣了。我開始經歷的神的恩典,祂開始改變我的生命,將我從咒詛和痛苦中搶救出來。祂用重價贖回我,就算我的過去對世界是如此的不友善,我也犯了太多的錯誤,但神說在耶穌基督裡,就是新造的人。
 
我覺得藝人小馬很有智慧,他說神對人的饒恕是一種一筆勾消的概念。確實,神讓我所有的過錯都一筆勾消了,使我對父親的恨也放下了,讓我對他產生更多的愛與關懷。但我的力量有限、能力有限,每天都要倚靠神的大能才能做很多不可能的事情,包括給將近90歲的父親生活上的支援。 
 
認識主的這7年,我被神改變了非常多,我心中漸漸有了愛人的能力,並且也開始被愛、被接納。我在36歲終於結婚了,目前有一個很疼愛我的丈夫跟婆家 
。當我以為一切都開始好轉的時候,沒想到我又經歷了兩次流產,第二次甚至還需要安排手術來清除體內的血塊。我當時真的很害怕,但我仍然繼續尋求神的大能,讓治療我的醫師可以有正確的判斷來治療我。 
 
雖然我有了神,但我所需要面對的事情一件都不少。如果這7年沒有神,我的性命也很有可能會遭受到許多的威脅。 若是沒有神,我大概也無法享受一個完整的家庭生活。但即使遇到生活上的困難,我還是非常的感謝主,謝謝祂時時刻刻、每分每秒看顧保守我,我知道神非常的愛我,因為神從來沒有離棄我,就算我遇到很大的災難,祂都用盡全力的來幫助我。所以不論是好事、壞事,我都謝謝神。願所有的榮耀都歸給神。
 
(屏東地區網友投稿)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8760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Evonne
婚姻難不難?說不難的,大概講得比較含蓄。在天然裡都很難,在靈裡就會很簡單。當婚姻遇到...
1970‧01‧01
投稿代發
  我是王姊妹,二○一五年一月二十二日受浸得救。 &n...
1970‧01‧01
投稿代發
我是沈姊妹,在很小的時候就接觸召會生活了,那時父母已經離婚,父母親都在阿嬤的水果店工...
1970‧01‧01
投稿代發
 在我國小一年級時,父母就離婚了。我們四個小孩都跟著爸爸住在奶奶家。因為父...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