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7‧11‧17
從青島惡房客的新聞,看聖經中惡園戶的故事
居然有這種慘絕人寰的事!
 
我們看新聞,常說某某某是惡房客,但比起這起新聞事件的主角,簡直是小巫見大巫。
 
中國青島市近日發生了一起恐怖的滅門案。一個住在7樓的房東,將樓下6樓的房子出租給兩男兩女,因為對方入住一個月以來只繳過訂金,房租一直拖延沒給,他就叫妻子、女兒先後下樓催討,誰知兩人去了就沒有回來,於是連房東自己也下去看看,結果他們一個個都被殺害了。房客殺完三人之後還不滿足,上樓將房東十歲大的兒子也殺了。四名房客殺完房東一家後帶著兩個男童逃離租屋處,最後在北京落網。
 
【新聞連結:【有片】來1個殺1個、來3個全殺光 樓下的房客再上樓殺第4個
 
看了新聞以後,我驚呼:「原來主耶穌的比喻是『真的』!」因為耶穌為了回應咄咄逼人的祭司長和民間的長老,曾經說過一則比喻(故事),和這起新聞頗有雷同之處,這裡拿出來給大家比對比對:
 
「你們聽另一個比喻。有一個作家主的人,栽了一個葡萄園,四周圍上籬笆,裡面挖了一個壓酒池,蓋了一座樓,租給園戶,就往外國去了。收果子的時候近了,他打發奴僕到園戶那裡去收果子。園戶拿住他的奴僕,打了一個,殺了一個,用石頭打死一個。他又打發別的奴僕去,比先前更多,園戶還是照樣待他們。後來就打發他的兒子到他們那裡去,心裡說,他們必尊敬我的兒子。不料,園戶看見那兒子,就彼此說,這是承受產業的;來罷,我們殺了他,得他的產業。於是拿住他,推出葡萄園外殺了。這樣,葡萄園的主人來到的時候,要怎樣處治那些園戶?
 
他們說,他必兇惡的除滅那些惡人,將葡萄園另租給那按時候交果子的園戶。
 
耶穌對他們說,“匠人所棄的石頭,已成了房角的頭塊石頭;這是主所作的,在我們眼中看為希奇。”你們在經上從來沒有念過麼?所以我告訴你們,神的國必從你們奪去,賜給那能結果子的百姓。那跌在這石頭上的,必要跌碎;這石頭掉在誰身上,就要把誰砸得粉碎,簸散如糠秕。」
 
你看,是不是某些情節很類似呢?只不過一個是房子,一個是園子;一個是房客,一個是租戶。
 
 
在耶穌說的這個故事裡,作家主的人其實是指神,葡萄園是耶路撒冷城,園戶是猶太人的首領,被殺的奴僕是歷代打發到猶太人那裏的申言者(先知),而兒子正是基督耶穌。這則故事不只是一個故事,更是預言,因為後來猶太人的確藉由羅馬人之手,把神的兒子基督殺了,而且是在耶路撒冷城外釘十字架,如同故事中所說的推出葡萄園外殺了。而在主後七十年,羅馬大軍毀滅了耶路撒冷,如同故事中說的,家主除滅了那些惡人,神的國由猶太人轉向了能結果子的外邦百姓。
 
人心為什麼那樣殘忍,該付出的為何不付,反而要了別人的命,恐怕是一個永遠討論不盡的話題,但我們知道黑暗終將為光所照亮;藉著這起新聞,神也再次提醒了我,人的命運往往是自己選擇的!那些殺害基督耶穌的猶太首領,本是神所預備的匠人,為著神的建造,而基督原該是他們用來建造的石頭。然而,他們不明白神的話,愛自己的榮耀過於神的需要而棄絕了這石頭,神卻按自己的計劃成就了祂的旨意。如今基督對接受祂的人乃是房屋的基石,也是房角石,有著積極的意義,但我們是否都在這建造的行列當中?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2819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先來處理一件很容易混淆的事。其實很多人都搞錯了,一個人有沒有罪,跟你有沒有資格去定他...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我們已經題過,耶穌的出生乃是應驗舊約的豫言,並且是神來成為肉體,但不是成為墮落有罪的...
1970‧01‧01
陳舜儀
開賓士車,是一般的有錢人。開人家送的勞斯萊斯,則是「教主」。 (圖片出處/...
1970‧01‧01
陳舜儀
 你常熬夜吃泡麵嗎?小心你的胃。 這兩天有一則很令人惋惜的熱門新...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