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7‧11‧20
親愛的,我們的能力是在乎裡面的平靜安穩
 
 
 
 
 
兄姊妹,在我們的生活中有一個失敗,就是外面一忙,裡面也就覺得亂了。許多時候,我們外面還沒有忙,裡面卻早已亂了;因為我們裡面亂了的緣故,我們就沒有去能力應付外面的事情。我們要知道,安息就是我們生活的力量,平靜安穩就是我們生活的力量。神的話是說:「你們得救在乎歸回安息,你們得力在乎平靜安穩。」沒有一個容易受刺激的人在神面前是有能力的,沒有一個思慮煩擾的人在神面前是有能力的。我們必須記得,我們的能力是在乎裡面的平靜安穩。
 
在每一個旋風裡面,都有一個中心。雖然外面的風旋轉得很快,但是在中心的那一點是非常平靜的。這一種中心穩定的生活,就是我們的力量。外面的事情好像狂風亂吹,但是在我們的裡面是最安靜的。「你們得力在乎平靜安穩。」你千萬不要因為外面的事情一多,你的思想就亂了,你就失去安靜了;如果是這樣,你就沒有方法支配你的環境。你看海,在它的表面不知道有多大的變動,浪可以打得很高,風可以吹得很大,但是海的深處卻是一點都不動,平靜得很。有人特別去研究海底的生物,這些生物能證明海底不知道有多少年都沒有動過。我們基督徒的生活,就是要有裡面的平靜安穩。我們不能盼望事情不忙,我們都能盼望在事情百忙之中,我們的裡面仍然是十分安靜的。事情可以再多一些,但是在我們的裡面是平靜安穩的。我們所要得著的平安,乃是裡面的平安。如果你裡面是平安的,你就不會失敗了。無論環境怎樣,你要學習活在主的面前,好像沒有事情一樣。你要看見主在你的裡面,要叫你活一個安息的生活。
 
我們的主是從來不受外面的影響的。有一次,會堂裡的人逼迫主,要把祂從山崖推下去。如果是我們的話,我們恐怕立刻要逃跑了。但是聖經記載說,主耶穌從他們中間直行過去了。那些人是想要害祂的性命,但是,祂好像一點都不在乎的樣子,祂從他們中間走過去了。當船上風浪頂大的時候,我們的主在睡覺。門徒喊叫說:「我們喪命喇!」他們為什麼這樣喊呢?因為他們裡面沒有安息。但是我們的主不為所動。當那些人拿著兵器來捉拿主耶穌的時候,祂卻出來問他們說:「你們找誰?」他們回答說:「找拿撒勒人耶穌。」主耶穌說:「我就是。」他們聽見這一句話,就退後倒在地上。捉拿人的反而被被捉拿的嚇倒了。哦!永遠可稱頌的主,祂從來不被外面的所搖動,祂只憑著裡面的來生活。
 
 
我們怎麼能得看裡面的安息呢?下面這兩處聖經告訴我們兩個條件:
 
第一個條件,就是腓立比四章六至七節:「應當一無掛慮,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神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裡,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
 
第一使你得著安息的,就是要將你所有的事,所有的要求都告訴神。你的工作,你的需要,你所碰著的困難,你都可以告訴主,對主說:「主,我把這些一起都托在你的手裡。」你一碰著這一切的事,你就是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把它們交給神,神的平安就要保守你的心懷意念。保守,是神所作的。你所作的,就是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所要的告訴神。你一有事情,就得交託給神。你一交託,神的平安立刻就保守你。什麼時候你交託給神,什麼時候神的平安就來。這樣,我們就可以一天到晚都不受外界的影響,無論有多大的難處,無論有多少的事情,都有神的平安在你裡面一直保守你的心。
 
還有第二個條件,就是馬太十一章二十九節:「我心裡柔和謙卑,你們當負我的軛,學我的樣式,這樣,你們心裡就必得享安息。」
 
第一個條件是信心,第二個條件是順服。神讓許多事情臨到你身上,你如果拒絕神所要你得著的,你如果看不中神的旨意,你如果還有另外的要求,你裡面就沒有安息。我們要知道,安息是從奉獻得來的。有難處臨到你身上的時候,你如果能學主的樣式,負主的軛,你雖然不能隨著你的意思去行,你雖然覺得苦痛,但是你必定安息。你如果對主說:「主,你無論要我作什麼,我都肯!」你就必定得著安息。如果你不肯,如果你要揀選自己的道路,如果你要揀選自己的生活,如果你有自己的盼望,你就要失去安息。我們所有的不滿意,我們所有的慾望,都是叫我們失去安息的。你如果對主說:「主,你所給我的一切都是好的,我願意走你的路,我要你的旨意,我願意把我的盼望都放在一邊!」這樣,安息就要充滿你的心。
 
但願主賜恩給我們,叫我們相信主能替我們擔當所有的重擔和難處,也叫我們肯順服神對我們所有的旨意,叫我們對於神在我們身上一切的要求都能說,我肯。哦!但願主叫我們真看見,安息只能因著相信祂,順服祂來得著。不信的心還存在的時候,安息是不能來的;自己想要得著什麼的時候,安息是不能來的。你如果相信神,順服神,那麼外面無論有什麼事情,都不能攪動你的心。你的裡面一直與主交通,就叫你能擔當一切外面的事。巴不得我們能看見:安息就是能力。
 
 
摘自倪柝聲《一般的信息(卷一)》第十九篇,臺灣福音書房出版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64821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我出生在寧靜的雨港基隆,長在繁華的臺...
1970‧01‧01
投稿代發
 我小時候很自卑,因為我在學校的成績不好,都是倒數幾名,加上我很愛吃東西,...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有一個人,個性非常的杞人憂天。 他要考大學時,每天都憂愁地說:「主耶穌為了...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小蝸牛覺得心情壞透了。 蝸牛媽問他說:「你是在不開心甚麼?」&...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