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7‧11‧20
哎呀,不要說閒話了,我們禱告吧
 
  箴言十五章四節說:「溫良的舌,是生命樹;乖謬的嘴,使人心碎。」溫良,就是不發熱,就是緩和、適度。人說話多了,舌頭就發熱;舌頭熱了,就沒有生命樹。乃是溫良的舌是生命樹。溫良的舌頭,是不急躁的舌頭,不糊塗的舌頭,不多話的舌頭。這樣的舌頭,才能像生命樹一樣。
 
  一個喜歡說閒話的基督徒,從他身上就聞不到基督的味道。喜歡說閒話的人,是不能有生命供應人的。閒話是一個大漏洞,閒話要把你的生命漏掉了。
 
  閒話是生命的漏洞,那怎麼辦呢?我們要守住口,就先要對付心。主說;「因為心裡所充滿的,口裡就說出來。」(太十二34。)是心裡有這樣東西,口裡才說出來。你心裡有這樣東西,你口裡遲早要說兩句。在這裡不說,到那裡要說;在這一家不說,到那一家要說。心裡所充滿的,口裡就說出來。所以你在神面前要學習不說閒話,就要從心裡對付起。你的心如果不對付,你的口永遠對付不好。因為心裡充滿了各種各樣的東西,然後口裡才有這許多東西說出來。所以我們千萬不要說,我這一個人是有口無心的。從主耶穌所說的話看來,沒有這件事。有口就有這一個心。是因為你的心,所以口才這樣。所以要對付閒話,就必須先對付心。
 
  保羅因為在哥林多的弟兄出了問題,就勸他們說,你們都說一樣的話。怎麼能說一樣的話呢?底下接著說,只要一心一意彼此相合。(林前一10。)教會的生命也像個人的生命一樣,個人的生命能因閒話而漏掉,教會的生命也能因閒話而漏掉。我們因著生命是一個,就要一心一意;能一心一意,就能說同樣的話,而不說閒話了。所以,要對付閒話,就得先對付心。
 
  雅各書三章十一節說:「泉源從一個眼裡能發出甜苦兩樣的水麼?」如果一個泉源不能發出兩種的水,那麼一個口裡也不能說出兩種的話來。一個泉源只能發出一種水,一個口也只能說出一種話。對於閒話,我們在主面前要專一的對付。因為這一個漏洞如果不塞住,不應當進來的那一邊一直倒進來,不應當流出去的這一邊一直流出去,這個虧損是無法計算的。所以總得把這一個漏洞塞住。我們要求主說:「主,對付我的口,叫我因著你的恩典能蒙保守。
 
  你不只要對付你自己的口,也要對付別人的口。什麼人喜歡說閒話,喜歡說長道短,喜歡播弄是非,你就要幫助他。有的人到你那裡就是要說許多的閒話,你就不給他起頭。你可以對他說:「弟兄,我們禱告。」你不讓他說閒話,你帶著他禱告,或者彼此背聖經節,你把他引到正當的路上去。更直一點可以說:「弟兄,我們要學習說造就人的話,閒話還是不說的好。」
 
  但是,我們如果要作一個塞漏洞的人,就要求神先拯救我們脫離好奇的心,學習敬畏神。許多基督徒有好奇的心,他喜歡聽新奇的,甚至污穢的故事,他的耳朵像垃圾箱一樣,各種各樣的東西都能夠進去。我們如果蒙拯救,脫離這一個,就能少犯許多罪,也能幫助弟兄姊妹少犯許多罪。我們如果耳朵不發癢,不給人有說閒話的機會,我們就能在神面前保守自己的口不漏掉生命,同時也能幫助別人塞住漏洞。
 
  我們要求神拯救我們脫離叫生命漏掉的閒話。除了罪之外,惟一叫生命漏掉的就是閒話。我們如果能在話語上蒙保守,就能不叫生命漏掉。
 
摘自倪柝聲《一般的信息(卷一)》第九篇,臺灣福音書房出版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7561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基督的兩次降臨 基督的降臨有兩次,這兩次的降臨不同。祂第一次來...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馬太福音二十五章十九至二十三節:「過了許久,那些僕人的主人來...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盛水的器皿如果有一個洞,它裡面的水就要漏掉;這不是有水沒有水的問題,乃是...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在約翰福音第六章裏,主耶穌用五個餅兩條魚分給五千人喫飽。這一班人,第二天...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