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7‧11‧20
強硬的愛
 
姐姐全家人難得從美國回來,她十歲的大女兒,在飛機上卻開始發燒感冒。看了醫生拿了藥,用完晚餐,到吃藥時間,大女兒一直抗拒,兩個小時已過,桌上藥丸依舊完好如初。
 
姐姐和姐夫開始心急了。安撫與哄騙無法撼動大女兒的頑固,睡覺時間快到了,她的嘴巴緊閉,藥到病除看似遙不可及。
 
「媽咪,這藥丸太大了!我吞不下去。」大女兒央求她的父母。
 
我看情勢一觸即發,試圖做和事佬:「給她一些時間吧!不要一直逼她。」現在換成做舅舅的我,在旁邊鼓勵她。
 
十點到了,她還沒洗澡,全家人的衣服,也因為她的「擺爛」,沒辦法一起丟進洗衣機。姐夫忍無可忍:「妳給我吞下去!」扳開她的雙唇,藥丸咕嚕咕嚕,硬是灌進大女兒的肚子。
 
曾在急診室工作,我見過膝蓋撕裂傷的國小男孩,要幫他縫合傷口,卻吵著出院,甚至對我罵三字經;飆車自摔,大腿擦傷的大學女孩,在急診室呼天搶地,拒絕我們用棉棒刷洗帶著沙粒的傷口。雖然最後的結果是,男孩接受治療,女孩接受刷洗;但我感慨,人的本性,其實無法忍耐,而且常用外在行為,反應最原始的好惡。
 
馬太福音第七章:「引到毀壞的,那門寬,那路闊,進去的人也多。」人類在性情上,充滿墮落毀壞,若沒有教導指正,除非主的恩典給予剛強性格,去對抗外界黑暗勢力,隨波逐流與效法世界,不過是自然法則的實現而已。希伯來書第十二章:「 一切的管教,當時固然不覺得喜樂,反覺得愁苦;後來卻給那藉此受過操練的人,結出平安的義果。」您的小孩若有不好的習慣與行為,不代表他是個壞孩子,他需要父母這個教練,軟硬兼施,忍住嚴格管教後,帶來的短暫傷痛。父母要給予子女的,是正確的原則和方向感;要使他尊敬你這個父母,在意你說的每句話,你必需拒絕做爛好人,要在適當時間,用適當強度,給予一定強度的管教。
 
願主保守天下父母,給予足夠的智慧教養敬虔後代;也預備像我這樣的單身信徒,讓我也是有紀律、有原則、且敬畏神的人,使我在成為父母以後,有神的威嚴和屬神的方法,管教兒女。(吳明駿)
 
不忍用杖打兒子的,是恨惡他;疼愛兒子的,趁早管教。~箴言13:24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2077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我從小跟爸爸不太熟悉,因為他在外地工作,一年總是只能見幾次面。小時候總覺...
1970‧01‧01
投稿代發
 還沒當母親以前,我從來不覺得需要神、需要主,最多是過年跟家人去廟裡拜拜一...
1970‧01‧01
投稿代發
網路世代所帶來的陷阱與沉迷問題,讓許多父母非常煩憂,許多關心教育的關懷者與師長也難以...
1970‧01‧01
投稿代發
 結束了海外工作一段時間後,主的憐憫領我回到蘆竹參加主日聚會,所以也帶著孩...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