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7‧11‧20
別怕,神喜愛你的軟弱
 
我很「擅長」鼓勵別人,常勸醫學後輩從事「面對生死」、「需要值班」的四大科。事實上,無數個不眠的值班夜和值班後的疲憊,還有因為值班而錯過的聚會,曾使我心生後悔,有時不禁會問自己:「神真的要我繼續做這吃力不討好的工作?」
 
到處作見證與投稿,我忠實地呈現自己剛強勇敢與積極進取的一面;但那隱藏的脆弱:在白色巨塔中遇到的不公平待遇、擔心專業能力無法持續精進、尋求婚姻時遇到的掙扎……我選擇在夜深人靜時,獨自默然吞下。
 
最近讀聖經,進度來到約翰福音第十四章,說到主耶穌的即將離開與門徒的徬徨無助,多馬不知道主耶穌若是離開了,自己當何去何從。他說:「主阿,我們不知道你往那裡去,怎能知道那條路?」分享的時候,我告訴大家,多馬的問題顯示了他的小信,也反映了我在職場與婚姻追求上所遇到的心理障礙。我繼續分享說,主耶穌非但不斥責多馬,反而將自己就是「道路、實際(真理)、生命」的真理啟示眾門徒;由此可見,神重視我們的懷疑與軟弱,多於我們的信心和剛強。
 
分享完後,我有難以言喻的輕盈與釋放,弟兄姐妹紛紛為我代求;雖然為神說話的是我,但因著自身的軟弱,神反倒差遣弟兄姐妹給我話語上即時的勉勵和幫助。我也再次明白,人總是像大衛被掃羅追殺著,「掃羅」在我們一生的道路上,盡其所能絆跌我們:這包括了身體或性格上的缺陷、破碎的原生家庭、過去失敗經歷……因此我們的人生總是有所缺憾。但是,神看重我們向著祂的心和對祂的追求,要在一切的破碎與不完全中展現祂全備的能力,將軟弱變為剛強。
 
在人生的十字路口,恐懼經常攪擾來襲,試圖叫我們用盡自己的能力、想法與計畫,證明自己的剛強。但是,神知道我們還在成熟變化的過程,祂不會因為我們軟弱了,就放棄對我們的建造和在我們身上的計畫。祂喜歡脫下面具的我們,樂於看見我們軟弱和真實的一面,祂要親自幫助我們,把祂的富足傳輸到我們裡面。只要我們放下這沈重的軟弱,拆毀虛偽的剛強,過著向神敞開、沒有高牆阻隔的日子,屬於我們的祝福必定及時到來。
 
這不是說,我已經得著了,或已經完全了,我乃是竭力追求,或者可以取得基督耶穌所以取得我的。~腓立比書3:12
 
(吳明駿)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2565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邱筱君
台北市召會的柯弟兄,帶他的同窗好友受浸了。雖然這個好友曾經是都發局長、營建署長,然而...
1970‧01‧01
投稿代發
在那種掌聲下,頭上所帶著的光環那些都是虛無﹑虛空的東西,也突然間感覺到我好像找到了我...
1970‧01‧01
投稿代發
   我是王姊妹,遇到主以前,我的夜生活可以用浮華來形...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