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7‧11‧23
【水深LINE精選】一個平庸小職員、魯蛇如大雄,竟然...
 
出生在日本富山縣的他,小時候就是一個不折不扣的廢柴...他不敢和小朋友們說話,無法融入集體,並且像大雄一樣,總被班上的小胖子欺負,對於喜歡的女生,他也從來不敢表白,是個沒有自信的傢伙!
 
18歲時,他考進了日本東北大學,當時每天都刻苦學習,唸書唸到深夜,即使他這麼努力,成績卻依然很差...太多科目不及格,他被學校連續留級了2年...畢業時,他的指導老師說:「我從來沒見過這麼差的學生!」
 
畢業以後,他滿懷期待的去心目中的理想公司SONY索尼應徵,才第一輪,他就被殘酷地淘汰了...夢想也就這樣破滅了...無奈之下,他去了一家製造科學儀器的小公司,和我們很多人一樣,做着自己並不喜歡的事情...由於不敢說話、個性內向,加上其貌不揚、沒錢...他到30多歲,都沒談過戀愛。
 
 
 
 
但是,在他28歲的時候被派為實驗人員,進行一次化學實驗,來測定生物大分子的質量。他得知消息後差點暈過去,因為他的化學只有中學水準,如果把這次實驗搞砸了,自己可能會被掃地出門,但只能硬着頭皮上了。
 
當時,學術界有一個常識,用激光電離的方法測量分子量,最多只能測定分子量在1000左右的化合物,但是田中是個門外漢,他完全不知道有這樣一個常識。他依然用激光轟擊着大分子,在試驗中由於過於緊張,不小心把甘油滴進了鈷試劑中,就在這時他作出了一個決定:「這試劑還挺貴的,扔了太可惜了,再拿它做一做實驗吧!」於是田中把試劑放進試驗裝置,沒想到奇蹟發生了!
 
他分離出了分子量超過10000的化合物!這一方法被後人稱為:「脫付游離法。」對該領域起到了很大的推進作用!他根據這個寫了一篇學術論文,並且發表出去,這他此生唯一的一篇學術論文。但當時他的公司,認為這個發現並不能提高公司利益,因此一分錢也沒有獎勵田中。
 
2002年,他已經43歲了,始終不敢參加公司的升職面試,他依然在公司最底層辛苦地工作着,拿着少少的薪水,過着清貧的生活...
 
10月9日那天已經是晚上了,還在努力加班的他,接到一個說英語很激動的電話,但是他的英語完全不行,他從「Nobel」「Congratulation」這些單詞推測自己可能獲得「一個海外的小獎」,身旁的同事則認為是整人節目的手法。半個小時後,全公司所有的電話全都響了起來,全球媒體都打來了電話,全日本的電視台都在門外,等待著採訪這位歷年來僅有大學學位的諾貝爾化學獎得主 。接著全日本的觀眾,看到一個衣著破爛的人,緊張地對着鏡頭笑着。
 
得知他獲獎後,母校日本東北大學,決定無條件授予他化學博士學位。站在講台上,他說:「擁有了博士學位,飛機機票可以免費升級到商務艙,我從來都沒坐過商務艙,以後真想體驗一下啊!」
 
獲得諾獎以後的幾年裡,他所在的科學儀器製造公司的股價,上漲了150%,這家小公司的知名度大大提高,公司最大的CEO邀請田中進入公司董事會,並把職位升到最高級別,享受最高待遇。
 
田中耕一(たなか こういち)的故事,即使是日本人也感到驚訝,日本媒體把他的故事稱為「上班族的諾貝爾奇蹟」。
 
「真是無心插柳柳成蔭,一次失敗卻創造了讓世界震驚的發明,真有些難以啟齒。 」- 田中耕一
 
(文摘自<<微信公眾號「酷玩實驗室」>>)
 
・*:.。..。I.:*・ ・*:.。..。.:*・
 
我們無法改變過去,卻能為未來儆醒。
 
「人子來臨也要這樣。那時,兩個人在田裡,取去一個,撇下一個。兩個女人在磨坊推磨,取去一個,撇下一個。所以你們要儆醒,因為不知道你們的主那一天要來。」太24:40-42
 
看見兩個人在田裏工作,以及兩個女人在磨坊推磨,指明我們必須在每天的職責上非常忠信。我們需要盡力種田,盡力推磨。當世人沉迷於物質的事物,對要來的審判毫無感覺的時候,有些清明、儆醒的信徒要被取去。對沉迷、麻木的人,這該是基督來臨的一個兆頭。
 
不要太在意人生發展的快和慢,都在神的手裡,你要在意有沒有先顧到神的需要。你顧到神的需要,剩下的事情你不用去操心,你只要盡本分就好了,適當的時機,自然會有合適的人事安排。基本上,你跟神的態度要先對。跟神太多對價關係,可能不討神喜悅。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7367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外面下著大雨,而且寒風刺骨,平時星期天下午都會出去發福音單張的爸爸今天決...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麥當勞之父雷·克羅克(RayKroc1902-1984),...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是不是常常覺得自己好像無用武之地呢?其實不然,但該怎麼鼓勵自己呢?這個女...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有一位在櫃台擔任處理工作的小姐,終日愁眉苦臉,幾乎可以說是得了「上班恐懼...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