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7‧11‧23
【水深LINE精選】還她5毛錢?
 
在一個農場裡,佃農們向農場主繳租金。一個黑人小女孩推開門走了進來,靠在門旁。
 
農場主人看到小女孩,就對他粗聲粗氣地喊:「你要幹什麼?」
小女孩細聲細氣地答道:「媽咪說,請你還她5毛錢。昨晚你未找零錢給她!」
「我不會給的,」農場主斥喝道:「你現在就給我回去。」
 
農場主接著忙他自己的事情,沒有留意到小女孩並未離去。等到他突然抬頭的時候,看到她仍然站在那裡,農場主非常惱怒,就對她咆哮:「你怎麼還沒走?現在就走,再不走我就拿棍子來揍你。」
小女孩說:「好的,先生。」但是她一動沒動。
 
農場主放下了手中的活,拿起做穀倉的藤條,滿臉怒容地朝小女孩走去。可是當他剛走近門邊時,小女孩飛快地往前一跨,大眼直視農場主的眼睛,用最高亢的聲音尖叫:「媽咪要拿到那5毛錢。」
 
農場主停下了腳步,端詳了小女孩一下,然後慢慢放下了木條,從口袋裡掏出了5毛錢,遞給了小女孩。小女孩拿了錢,直盯著農場主,慢步退向門外。小女孩走了後,農場主坐在箱子上,愣愣地望著窗外好久。
 
 
 
日本東京都葛飾區有間不起眼、破舊的菓子店,每天總是只打開一扇鐵捲門,一眼望進去只覺昏暗詭秘。
 
「內山菓子店」已經營業50年了,外觀盡是歲月留下的痕跡,老舊、破敗且缺乏生氣。90歲的內山先生頭髮已經花白,每天依舊前來顧店,特別的是大門總沒完全打開,而只是拉起旁邊那扇小鐵捲門,只夠1人進出。其實早在2年前,年邁的內山先生就已萌生關店的念頭,但一起意外事件讓他堅守了下來。
 
2年前,有位顧客將他的包包遺忘在店裡,內山先生擔心哪天他會再來取回;雖然現在已經不賣糖果,但依然每天打開一扇小門,賣著少數幾款菸品,等待著那位粗心的客人,上門領回屬於他的包包。
 
下次若經過「內山菓子店」,別忘了和默默守候的內山先生打個招呼;若你知道包包的主人是誰,或你就是遺忘了包包的那人,請快將它領回,內山先生就能完成他的工作,安心關閉這扇鐵門。
 
(ETtoday 東森新聞雲)
 
 ・*:.。..。.:*・ ・*:.。..。.:*・
 
人在神生命的路上要往前去,非得對付良心不可,因為良心與信心並行。我們盡可以禱告,盡可以苦求,但若沒有信心,良心若沒有感覺,就如輪胎破了洞一樣,越打氣越漏氣,就越癟氣。提前一章十九節說,『持守信心和無虧的良心;有人丟棄這些,就在信仰上猶如船破。』
 
神乃是鑒察人心肺腑的神,因此人若沒有神,在心態上就只要求在法律上不犯法,不被抓到,就可以了。一個人也許在法律面前沒有罪,但在神面前,敢向著神說我行事為人都憑著無虧的良心嗎?
 
良心最常摸到我們的為人處世,如果我們願意天天操練靈,尊重良心的感覺,成為習慣後便不為難。
 
『我因此操練自己,對神對人常存無虧的良心。』徒二十四16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7004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外面下著大雨,而且寒風刺骨,平時星期天下午都會出去發福音單張的爸爸今天決...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麥當勞之父雷·克羅克(RayKroc1902-1984),...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是不是常常覺得自己好像無用武之地呢?其實不然,但該怎麼鼓勵自己呢?這個女...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有一位在櫃台擔任處理工作的小姐,終日愁眉苦臉,幾乎可以說是得了「上班恐懼...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