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7‧11‧23
【水深LINE精選】那一刻,我不想長大...
 
父親是梔子在這世界上唯一的親人,儘管她恨他:
小時候梔子父母離異,父親抱著她去車站送別母親,火車開動的瞬間,父親一把托起她,將她塞進車廂裡,並大聲喊著:「滾,別回來了!」
 
那一幕,讓梔子心裡對這個不負責任的男人產生了刻骨銘心的恨。
 
梔子下了高鐵,再換計程車到達醫院時,父親看見站在病房門口的她,開口說:「比上次又瘦了。」梔子努力回憶著,上次的見面是三年前,那次他提著大包小包的土產找到她的公司,不停給同事鞠躬和送禮物,讓梔子覺得顏面掃地。
 
三年前的自己是什麼樣子,梔子自己都幾乎都忘記了,這個男人又怎麼會記得。
 
「我不會把一句虛偽的客套話當真。」
 
梔子向醫生詢問了他當前的病情,得到的回答是:胃癌晚期,最多只能撐三個月時間。梔子躲在洗手間泣不成聲,她不斷問自己:「為什麼?為什麼他這麼對我,我卻要為他流眼淚!當初明明是他拋棄的我……」
 
梔子辦好住院手續,將所有銀行的積蓄全部合在一處以備不時之需:她以為再次見到這個男人自己會吝嗇到一分錢都不願意花在他身上,而此時這個舉動讓她覺得自己真的是瘋了。她不斷暗示自己:梔子,你做的這一切都只是在報復,你要用對他的好,來讓他悔恨一輩子!
 
第一次化療之後,父親的身體明顯虛弱了很多。那天梔子下樓買飯,上樓後發現父親一手摀著肚子,另一隻手試圖去推開洗手間的門,推了兩下好像打算放棄了。梔子走過來,猶豫了一下,然後握住父親的手,稍一用力氣,將門推開。
 
「梔子,我不中用了,連推門的力氣都沒有了。」父親笑著說。
梔子紅著眼眶:「當初把我扔上火車的力氣去哪兒了?」
「嘿,好漢…不提當年勇嘛!」父親蒼白的臉一下子通紅。
 
 
接下來的第二次大手術,父親的身體變得更加虛弱,只能進一些流質食物和靠營養液來補充體力。有天夜裡,他忽然陷入昏迷狀態,梔子方寸大亂,好在,發現及時生命被搶救了回來。
 
但癌細胞擴散速度忽然加快擴展至全身,醫生告訴梔子,留給父親的時間不多了。接下來的兩天時間,梔子寸步不離,守在病床前。聽著這個男人淺淺的呼吸聲,她心裡一遍遍流眼淚。父親睡覺向來是打呼的,梔子覺得他打起呼來,連家裡的房頂都是震動的。現在他已經虛弱到連打呼的力氣都沒有了,呼吸就像嬰兒的一樣淺,淺到隨時可能會消失不見....
 
凌晨,半夢半醒的梔子感到有一隻手輕輕握住了自己,她睜開眼睛,父親正看著自己。他好像想說什麼,梔子把耳朵湊過去....
「女兒,我當初以為,你跟著你媽,會過得很好……」
 
梔子默默地流下淚來,轉頭望去,父親的眼裡流出兩行淚水,就這樣靜靜地離開了,後面要說的話,她再也聽不到。梔子把頭埋進被子裡小聲地喊出了那聲“爸爸”,但他也永遠聽不見了。
 
父親的遺體火化後,梔子將他的骨灰葬回老家,下葬那天,母親也從外地趕來。
梔子冷蔑著說:「你們還真是夫妻,一樣的無情無義。當初他拋棄了我,後來繼父不喜歡我,你又把我甩給了這個墳墓裡的人,我這輩子都不會原諒你們的。」母親朝墳前鞠躬,淡淡地說:「當初我嫌你爸窮,才跟那個有錢的男人走了....」
「什麼?!」梔子心口忽然抽搐了一下,眼淚從緊閉的眼中流了出來。
「梔子,我對不起你們。」母親再三道歉....
 
 ・*:.。..。.:*・ ・*:.。..。.:*・
 
「那天我幫他推開門的時候,心裡早就原諒了他。那一刻,我不想長大,如果我的長大換來的是他的衰老和死亡,我寧肯做回那個被她一把拋起來的小女孩在心裡恨他一輩子,只要他能好好活著。」
初秋的街頭再次遇見梔子姐,陽光下微笑的她告訴我,「我也已經原諒了母親,原諒了之前所有的怨和恨。」
 
前兩天,我看到梔子姐更新了LINE頭像訊息:唯有神知道怎樣對每個人最好。
 
(改編自<<微信公眾號「子木蠡的椽」>>)
 
 ・*:.。..。.:*・ ・*:.。..。.:*・
 
「智慧之子使父親喜樂,愚昧的人藐視母親。」箴十五20
「你要聽從生你的父親;你母親老了,也不可藐視她。」二十三22
 
這裡並沒有說到,你的父母對你好,你才要對他們好,才需要孝敬他們。縱然有不像樣的父親、母親、兄弟、姊妹,試試看,與他們和好。正如神也願意與人和好。
 
不要給自己留下任何遺憾。當你與「永遠不能原諒」的對象和好,或者被「永遠不能原諒你」的對象和好,你將會發現,生命中有一種美妙的際遇,叫作「赦免」!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9790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外面下著大雨,而且寒風刺骨,平時星期天下午都會出去發福音單張的爸爸今天決...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麥當勞之父雷·克羅克(RayKroc1902-1984),...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是不是常常覺得自己好像無用武之地呢?其實不然,但該怎麼鼓勵自己呢?這個女...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有一位在櫃台擔任處理工作的小姐,終日愁眉苦臉,幾乎可以說是得了「上班恐懼...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