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7‧11‧23
【水深LINE精選】黑房子
 
從前有一個女子,總是做一個奇怪的夢,夢中常出現相同的場景:很多人被關在一個黑房子裏,房門上了一把生銹的鐵鎖,人們在裏面哀求....
 
每當夢醒,她就覺得自己胸口悶得慌,久之,她得了一種病,覺得胸悶、心神不定、非常煩躁,她聽說有一位心理醫生可以醫治一些疑難雜症,於是就跋山涉水去求見。
 
心理醫生告訴她:『這病不難治,我給你一枚金鑰匙,你掛在胸前,但應記得,如果再夢見那個場景,用鑰匙把門打開,把黑房子裏的人都放出來,這樣,你的病就好了。』
 
她謝過醫生,掛著金鑰匙就回家了。不多幾日,果然又夢見了黑房子裏的人,在夢裡,她靠近了黑房子,並向裡面張望,她看見房子裏面的人,都是她最討厭的人:有罵過她的婆婆、欺負過她的鄰居、還有小時候把她推進臭水溝裏,差點淹死她的同伴等等。
 
『嗚~~~~嗚~~~~嗚』再向裏頭看,怎麼還有一條瘸腿狗?她想起來了,這條黑身白耳的惡狗,經常出現在小時候她上學的路上,總之,黑房子裏有很多曾經傷害過她的人。她心想,我可不能打開這個房門,受罪的應該是他們。於是,她捏緊金鑰匙向後退,逃離求救聲四起的黑房子。 
 
 
半年過去了,她的病又加重了,她拖著殘破的身體勉強再走進診所,心理醫生見她凹陷的臉,眼神渙散不成人樣,搖著頭說:『這是最後一次機會了,否則我的金鑰匙也救不了你,今晚你還會夢到那個場景,在那把鎖還沒有真正鏽死之前,你必須把它打開。』聽了醫生的話,她下定了決心。 
 
果然,夜裡黑房子又出現了,她什麼都不多想了,勇敢地拿出金鑰匙,『咣噹』一聲打開了鏽鎖,裏面的人拼命要擠出來。 隱約中,好像還有一個女子,在人群的最後面,慢慢向門口走來,越來越近,她覺得女子竟如此面熟,好像是自己。
 
哇!真的就是自己,她蓬頭垢面,目光呆滯,十分瘦弱可憐,就在這女子走出黑房子的一瞬間,黑房子突然倒塌了,陽光傾瀉進來,刺眼的光亮使她驚醒,她流了一身的冷汗。 此時耳邊傳來醫生的聲音:『囚住了別人;也囚住了自己,鎖住了過去;也鏽住了心,怨恨煩惱堆起了黑房子,打開心房,讓陽光照進來。』
 
自此之後,她的病徹底好了,整個人變得眼裏有光,面色紅潤,十分漂亮。 
 
你的內心有沒有黑房子?那裏有沒有你憎恨的人?若你有一把金鑰匙,你是否願意放了他們?
 
(文摘自<<微博>>)
 
・*:.。..。.:*・・*:.。..。.:*・
 
若我們一直無法忘記那些傷害我們的苦難經歷,這些痛苦的回憶就成為我們的囚牢,黑房子的惡夢會一直攪擾我們。
 
查爾斯·司布真(C. H. Spurgeon,1834-1892)曾說:我們可能以為我們已經赦免人了,但我們的赦免好比埋葬死狗,讓尾巴露出來。我們赦免人以後可能會說,『某某人得罪了我,但我已經赦免他了。』這就是露出『狗尾巴』來。 
 
我們若真的赦免了人,也應當忘記冒犯我們的事。我們一旦在一件事上赦免了人,就不該再題起來。每當我們題起我們認為已赦免的冒犯,就是拖出已埋葬的狗尾巴,叫人看見狗已經埋葬了。我們若這樣作,就指明我們沒有釋放得罪我們的人,黑房子裡滿了這些人。
 
赦免的意思是忘記和釋放。我們需要忘記冒犯我們的事,釋放冒犯我們的人。我們的靈就是金鑰匙,藉著不斷呼求:「喔!主耶穌~喔!主耶穌~」來操練我們的靈,讓被擄的得釋放,叫那受壓制的得自由,推倒黑房子,讓我們的心完全被主充滿。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2795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又快清明了,讓我想起我的父親。曾經年幼的我,因父親曾經對我們所作的許多惡事,而對父親...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有一個人惹到你,讓你氣憤到不能自已,後來卻跟你道歉,賠罪,那麼你該不該原諒他,讓這件...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先來處理一件很容易混淆的事。其實很多人都搞錯了,一個人有沒有罪,跟你有沒有資格去定他...
1970‧01‧01
投稿代發
 「要愛你們的仇敵,為那逼迫你們的禱告。」(馬太5:44) 若沒...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