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7‧11‧27
那些我們在柬埔寨的日子
 
 
「柬埔寨」對我而言是一個充滿神秘色彩的地方,會想跟團去傳福音是因為我認為自己應該一輩子只會去這次了,有機會能夠去我應該好好把握。
 
學期中,服事我們的教安弟兄利用一個週六的時段教我們傳講《人生的奧秘》柬文版並一些簡單的生活用語,但這是我第一次接觸到這樣的語言,所有的文字在我眼裡就像是小朋友亂畫的插圖,看不懂,心想我到了柬埔寨究竟要如何跟人傳講福音。
 
在充滿疑惑的狀態下我跟著到了這個陌生的國度。幸好,當地聖徒加入配搭,他們就是我們的口,我們在基督的身體裡說一樣的話;藉著翻譯,我可以放膽向當地居民傳揚福音。夏季訓練說到創世記裡撒拉有兩次的笑,第一次是笑自己不能,第二次笑是因為神作了她的一切;在柬埔寨,神也讓我經歷了這兩次的笑。
 
然而在接下來的傳講過程中並不是就一帆風順了,服事者特地將不同學校的學生分在同一組,所以彼此幾乎都不認識,前幾天的傳講根本還在磨合期。後來在馬德望一次敞開的交通後,我們開始有了生機的配搭,並與當地聖徒更多調和一起。在馬德望,有一位當地弟兄年紀與我相近,然而因著語言的隔閡,原本我們沒有辦法彼此配搭,因此在傳講的時候他總是在旁邊看著我們。感謝主,因著我們得人而有的喜樂,弟兄的臉上逐漸出現笑容,並在隔天到校園傳福音時,他特地騎著機車載我到他的生活圈,用比手畫腳的方式一一向我介紹他的家鄉,讚美主,使我能與弟兄在愛裡建造。
 
感謝主帶我來到柬埔寨,在一個看似是「相調」聚會但卻變成「呼召」聚會的晚上,主藉著在暹粒開展的全時間者向我們呼召。有位弟兄說到,愛主不是一種情緒,愛主就要顧到主在地上的權益。聽了這話,我心裡實在過不去,從小在兒童班長大,卻沒有一次將神的事擺在我的計畫裡,只顧到我自己的權益。那時詩歌本290首在我腦海裡浮出來:「我每次如夢想人生美善。親愛主,我求你,必須也在內。不讓我離開你去尋求快樂,不讓我憑自己去單獨選擇。」因著主的憐憫,使我能夠一直在神的家中生活。求主使我能有更新的奉獻,不論未來的道路如何,主,使我乃是為著顧到你在地上的權益,迎接你的再臨。(新北/郭弟兄)
 
 
 
離開自己熟悉的台灣,來到了充滿笑容的國度–柬埔寨,有份這樣海外的福音開展,一切都超過我的所求所想。
 
在這裡的頭幾天,覺得一直在自己的感覺裏面。似乎我來這裡是為了得到海外開展的經歷,並不是真的想要讓主在我裏面有真實的開展;雖然外面看似帶了許多人得救,裏面卻並不瞭解我們和一般團體的海外行動有什麼差別?
 
在馬德望召會晚上的聚會裏,主藉著一處經節給了我一個大光照,就是以弗所書4章11-12節:「祂所賜的,有些是使徒,有些是申言者,有些是傳福音者,有些是牧人和教師,為要成全聖徒,目的是為著職事的工作,為著建造基督的身體…」主阿,我這微小的人竟然有分於基督身體的建造,我終於知道自己來柬埔寨開展的目的,並不是參加一個外面熱鬧的行動或累積海外的經歷,我在這裏乃是有分於神聖的工作;我傳的並不只是一個「得救就好」的福音,乃是要傳「國度」的福音。
 
這實在是激勵我,主的話成為我腳前的燈、路上的光。從前我是個眼見為憑的人,但主破碎我的天然,使我不再倚靠自己,乃是憑著對主的信心往前。有一位來自中國大陸的弟兄分享說:「我們愛主並不是一種情緒,愛主乃是要顧到祂的權益。」這話使我明白,我自己還是一個有保留的人,當天晚上我與主之間有個很深的禱告,在禱告中我將自己擺了出來,願意為著祂的定旨奉獻自己,像詩歌《愛裏與主同工》唱的:「親愛主,深願你 引領我走每步路,使我一生與你同住,享你救恩,達到成熟,直至被提蒙救贖。」
 
在柬埔寨開展,一路上真是蒙神引領,主藉著許多的雲彩圍繞,讓我們在這裏傳福音真是如四活物配搭在一起,去向亡世供應基督。主耶穌,願我在這裡只做一件事,就是供應基督自己,願主藉著我們在這地的開展,帶進祂的祝福。(新北/林弟兄)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5502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他小時候不愛讀書,整天只知玩樂,國中畢業就去打工, 後來認識了一些人......
1970‧01‧01
投稿代發
 信主前的我信主前,我好奇心強,喜歡研究各種事物,很小就常思考生命的起源、...
1970‧01‧01
張承恩
 因著高中受主吸引,考大學時我只有一個禱告,盼望主帶我到一個地方瘋狂的過召...
1970‧01‧01
投稿代發
  感謝神,雖然我今年只有不到三十歲,可是往昔經年像是過了幾個世...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