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7‧11‧30
那些我們在柬埔寨的日子(二)
 
我們這群新北大專生,07/24~08/03去柬埔寨傳福音。金邊、磅清揚、馬德望和暹粒當地的聖徒熱情地招待我們,我現在依舊想念他們。
 
開展過程中,我經歷了「配搭」的功課-我講中英文《人生的奧秘》,當地聖徒翻成柬埔寨語。我們沒有翻譯固然就不能傳福音,但當地聖徒沒有我們也不能好好傳福音,因為柬埔寨人看到本國人就不理睬,反而看到外國人特別的喜歡。
 
那幾天的福音行動我有一個負擔,我深怕這裡的居民一生就只聽到這麼一次福音,所以我巴望每一位都能完整地接受神的救恩;不僅呼求主名得救,更要藉着信而受浸進入神的國裏。主真做事了,我們要求人若是真要信主,必須要把手上與偶像相關的手環或是腰上的腰帶拆下來,結果,真的有人就這樣離棄廟裡求來的偶像,轉向又活又真的神。這趟十天下來,我們共帶了71位居民得救,也幫人拆除了偶像;這不在於我們的定意,乃在於主的揀選。對於這樣的結果我們很喜樂,但為着後續的見證,求主加強當地聖徒牧養的工作。
 
除了當地聖徒,也有些華語聖徒在這裡勞苦,他們的工作最引起我注意的是翻譯。目前柬埔寨沒有柬文恢復本聖經,更別提生命讀經,只有一些柬文的餵養材料和屬靈書報。去了這一趟之後,我有一種不一樣的眼光。舉恢復本聖經為例,裏頭的每一句註解都是聖徒們勞苦寫出來的,若沒有人勞苦,我就沒有甚麼可以讀;同樣的,柬埔寨聖徒要讀晨興聖言,就需要有一班人勞苦翻譯,而這群人就是我所遇到的那幾個家。看到他們這樣勞苦,我也願與他們同負一軛,在台灣好好裝備真理,屆時我要到世界各國去,成為真理的傳揚者,正直教導神的話。
 
在柬埔寨當地,我還看見許多其他活的見證。一班受主差派的基督徒,有的是華人,有的是柬埔寨人,他們為着同一個目的,就是待在柬埔寨開展等主回來。他們對主的忠信令我稀奇,有的人賣咖啡過日子,為的就是能夠一地一地的開展;有的人在當地教中文過生活,目的也是開展。主的見證是否剛強明亮是他們關切的,建造召會的工作是他們全人投入的,傳福音、餵養人是他們的生活。反觀我自己,還有許多的保留,沒有全人投入,所以我真希望能夠像他們那樣向主絕對。
 
我向主禱告更新奉獻自己要參加全時間訓練,也更新奉獻自己要到海外開展的心志。但是,我最希望的是把握現在,能在淡江大學為主好好開展,因為現在如何,將來才能如何。求主得着我,願祂永遠經綸異象,定住我心中每個方向,光照我,使我靈裏發旺更剛強,好模成基督榮耀形象,在生命中作王,將聖城撒冷帶到地上。(新北/魏弟兄)
 
 
 
感謝主的憐憫,使我能有份這樣的開展!
 
因著語言的隔閡,起初我覺得我們講中文,讓懂柬文的聖徒再翻譯出來,這樣不是很沒效率嗎?漸漸的我發現這樣才是最有果效的,藉著身體的配搭我們就成為燒著的火炭和火把,我們的開展就能快如閃電。因為我們越配搭就越建造在一起,神的榮耀就顯在我們中間,人能得救還不僅是聽見我們所傳的,更是看見在我們中間有神,榮耀的神就向他們顯現!
 
很寶貝當同伴傳講時,我和其他同伴就來在一起禱告,一同背負福音的擔子,一同為人來爭戰。越配搭,我們中間就越沒有柬埔寨人和臺灣人的分別,在那裡只有基督自己。感謝主,把我們和當地的聖徒安置在一起,同來建造祂的身體。當我看見我只是一個肢體,我就能寶愛身體,看重其他的肢體。真的,我們真是需要當地聖徒,而他們也迫切需要我們。讚美主,我們不僅是要使人得救,更是要使人成為基督身體上的肢體,一同建造祂的身體。
 
這次的開展也加強了我的心志,使我再把自己更新奉獻給主。剛來到柬埔寨看到許多海外來開展的聖徒們,覺得他們是何等的犧牲,何等的枉費,但聽完他們的見證,我覺得他們的前途就是榮耀。已過我覺得奉獻就是得著主而失去萬有,但詩歌355首卻說奉獻乃是得著萬有。這使我很受光照,我只有將自己完全的奉獻,才能得著這位萬有的主。因此我也願意讓主在我身上有路,參加全時間訓練,有份於海外開展,一生過跟隨主的生活。(新北/張弟兄)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6001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問題一:向人傳福音的時候,往往都會說宗教都是勸人為善,甚至叫我們不要太迷信,都不知道...
1970‧01‧01
投稿代發
 連日的陰雨終於停了,乾乾的柏油路,省去雨衣裝備,讓人出門輕鬆不少。難得不...
1970‧01‧01
投稿代發
 我喜歡逛菜市場,但是不喜歡菜市場收市後的氣味跟風景。收攤後的市場通常都很...
1970‧01‧01
投稿代發
 連綿的陰雨天,整個南港像是浸漬在一條濕毛巾裏,潮濕的悶味摀在鼻息裏散不去...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