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7‧12‧04
我從職場女強人變成全職媽媽後...
 
去年這個時候,我還不是基督徒,我在家留職停薪帶孩子,在桃園一直尋尋覓覓想要找一個適合孩子成長的環境。甚麼是我所謂適合的環境呢?就我而言,我希望我的孩子很自然地就能融入一個群體,懂得與人互動並且有禮貌,同時也希望孩子能有良好的性格,但我不知道哪裡有這樣一個地方可以培養我的小孩具備以上這些條件。
 
我跟我弟兄的原生家庭都不在桃園,孩子的親人沒有機會常跟孩子們互動,而我弟兄又是個朝六晚八的忙碌上班族,所以我很怕孩子因此在一個封閉的環境下長大,被我養得怪怪的...因此我除了買一系列的繪本從小讀給她聽之外,我也常常帶她跑許多政府開辦的公共親子館,或是帶她到公園跟其他小朋友一起玩,週末也很積極約我的朋友或弟兄的朋友出來讓孩子們聚一聚,也常往娘家或婆家跑。但是親子館去了沒多久就乏味了,常常為了讓孩子聽短短的一個故事,或是跟着老師帶動唱一首歌、作個小小的勞作,媽媽每天都要處於備戰狀態,時間一到就要上線跟別人家媽媽搶名額。再者,雖然那裏的許多媽媽和小孩都算和善,但就是覺得與他們之間缺乏了某種聯結關係。
 
某次回娘家時,一位長輩正好在跟媽媽傳福音,介紹教會中對兒童的教育及服事是如何如何的好,其實我現在已經忘記當時那位長輩說教會到底哪些好,只記得反正很好就對了!所以我跟我弟兄就自己上網查了桃園市召會的地址,在當地弟兄細心的介紹與安排下,我們開始參加了幼幼排與兒童排。參加之後發現,哎呀!真是不得了,這下怎麼可能捨得離開!在那裡有服事者對着小小寶貝講一系列的故事,故事內容還配上主的話,告訴孩子要作個殷勤、清潔、溫柔、和平、謙讓、寬容,喜樂…等等美德的人。
 
而針對中班以上的孩子,更有性格30點地培養:真、準、緊、勤…等等,透過一個一個故事將這些正確的性格默默的種在孩子的心中。每次聚會,孩子總是在一起開心地聽故事,跟着唱詩歌帶動唱、跳幼幼操,禱讀及背誦主的話語,還一起吃點心,作勞作。這不就是我當初想要的嗎?而且比我要的好上太多倍了!
 
 
現在我的孩子,從原本的內向轉為很敞開,以前她時常在碰到陌生環境與陌生人時會像無尾熊一樣緊緊的黏在我身上,怎麼甩都甩不下來;但是她現在變得很喜歡熱鬧、喜歡跟哥哥姐姐聚在一起、會顧惜比她小的孩子,也可以很自然的問候身邊的長輩。現在即使不是聚會時間,她在家也都很快樂,天天哼哼唱唱詩歌,還會強迫外公外婆跟她一起呼求主名。而我跟弟兄,也分別在去年的六月和十月受主的感動受浸成為神的兒女。因着自己的蒙福,也希望更多的孩子和家長同樣可以藉着幼幼排受惠,在去年底,我們也把家打開,開始了幼幼排。我非常感謝主的是,當初我覺得自己是為着孩子纔來到召會的,卻沒想到,其實我自己是最蒙福的一位,主藉着孩子,大大的拉了我一把。
 
在我生下孩子前,我是個從沒想過要自己帶孩子的人。我大三時,媽媽就叫我趕快生孩子,她很想要幫我帶孩子;而我婆婆之前又是個職業保姆,據說曾經一次帶七個小孩都沒問題;但我結婚後,我媽媽還很憂心忡忡地跟我說,你婆婆這麼有經驗,又很想帶孫,我一定搶不過她的,怎麼辦?那時我只覺得她們好可愛,大家都搶着帶,只等著我生。我同時也覺得自己好幸福,有了婆婆媽媽作後援,一點都不用為了孩子的事煩惱,可以很專注的追求我的事業。
 
我在留職停薪前,是在某家面板公司的法務智權總處擔任經理的職位,那時的我非常以工作為重,在職進修取得學位外,還到美國及日本的大學接受有關智慧財產權的培訓,為的就是求這一生能工作得很順遂以及得到很高的成就。所以當我把孩子生下來之後,在我完全沒想過也沒事先預備找保母的情況之下,婆婆與媽媽忽然以不方便為由拒絕作我的後盾,當時我跟弟兄都傻住了。孩子已擺在眼前,當時社會新聞又頻傳保母跟托嬰中心虐嬰的事件,一時之間上哪去找合適的人帶孩子呢?最終在與弟兄討論後,我帶着不甘願的心情留職停薪,決定自己帶小孩。
 
再者,在與婆婆和媽媽溝通帶孩子的過程中,聽到了許多令我傷心的話,所以那時我心裏有很多的傷、很多的不服氣、很多不想離開職場的不甘願,導致我在任何想起這件事的時候都會留下淚來。加上從事法務行業多年下來,對於人性有很多的不信任感,我可以很清楚地察覺到那時的自己很黑暗,但我也非常不喜歡這樣得自己,可是我就是無法靠自己來改變。
 
感謝主,人的盡頭就是神的起頭。就在我覺得我快撐不下去時,因着接觸到教會中的幼幼排,我聽到了福音、認識了主,並感受到主的愛之後,我發現我自己不知不覺的變了,從前很多的不開心不用靠自己刻意的去努力改變,因着被主的話及姊妹們的愛充滿,那些悲觀的情緒漸漸地消失無蹤。我的價值觀和各方面也一步一步的被主變化。現在的我,看聖經比看美人雜誌還要享受,與姊妹晨興和讀經的時光比過去週年慶到百貨公司血拼還要歡樂。從前因為淚水太多,被弟兄戲稱為『女人中的女人』,然而信主後,不知不覺我也變得比以前剛強,很多事反而可以反過來安慰弟兄。
 
從前的我很憂慮,擔心自己為了孩子離開職場後會喪失進步的動力和競爭力,但現在的我很自然地不憂慮未來重返職場的事,而是深深的覺得能陪著孩子真好,因為父母能為孩子作的事真的很少,能時時刻刻待在孩子身邊保護他們的時間也很短暫,我們能為他們作的最好的事就是在主裏牧養他們。在他們還小的時候,就把正確的價值觀用很快樂的方式種進他們的腦袋與靈裏,並帶着他們愛主、追隨主,讓他們一生都有主的祝福與帶領。
我真的很感謝主,是主讓我體會到,當初從職場上退下來當全職媽媽,其實一點都不是委屈,而是主給我的很深很深的祝福。
 
(桃園市召會/周姐妹)
 
(原文刊於員林鎮召會週訊)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4777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林天德
  全時間林天德弟兄的三個孩子,老大音樂博士(在美國),老二腦神...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我出生在一個基督徒家庭,從小媽媽常在耳邊灌輸我,有位耶穌祂是神也是人,祂...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你的兒女如何,都根據於你的態度;你對孩子的期望是什麼,不知不覺都反映在你的行為上,父...
1970‧01‧01
陳舜儀
 這則社會新聞,真是把好些父母給嚇壞了。 台中有一名功課好、個性...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