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7‧12‧04
眷村囡仔得救了!
 
我是五年級生,我這樣說,相信大家都知道我的年齡了。我爸爸是榮民,我以我的爸爸為榮。雖然我小的時候父親經常不在家,可是當他回家的時候,給我的第一個印象就是英姿煥發,沒有人比我父親更帥了。
 
我的家也很大,有前院和後院可以讓我跑來跑去,而且種有幾棵大樹可以讓我爬上爬下的,我的家回想起來比狄斯耐樂園好玩得多。我記得眷村最早的時候是沒有圍籬的,好像是一個大同之家。左鄰右舍、從這個巷子到好幾條巷子大家都很熟悉,就像一家人一樣。串門子是經常有的。雖然我在家中是獨子,但是我一點都不會覺得孤單寂寞,因為我有好多的玩伴。不過現在都長大成家也有兒女了,那些玩伴都只能成為回憶。況且眷村也拆除完了,更是叫我懷念從前的生活…
 
要說到重點了,當我是青少年的時候,我開始學會了抽煙、喝酒、打牌…等不良嗜好,尤其是愛賭成癮。但有一次,我正要出門時,就聽見有歌聲傳到我耳中,我突然靜下來聽了好一陣子。那是一首「平安夜」的曲子,原來那天是聖誕夜,有基督徒在「報佳音」。聽完之後內心非常羨慕他們,而我就在心裏嘆息自己為什麼不能像他們那樣平安、那樣喜樂。
 
我在當兵時才開始接觸神,應該說是接觸神的話,那時我得到了聖經中的一句話,就是馬太福音六章九至十三節的祈禱文。我寫在我隨身的記事簿裏,在我值勤時常常用這處聖經節向神祈禱。有一次,我收看「七百俱樂部」的節目,節目中介紹一些吸毒的人,還有家庭破碎的人,和一些想要自殺的人…他們藉由基督耶穌的福音叫他們得救、重生並活着,令我非常的驚奇,他們的見證叫我很受感動。節目結束時,主持人會帶我們跟他一同禱告,我也就開口和他一同禱告,我想那時主的種子就已經撒到我心裡了。
 
 
不久後我退伍了,在電機電子的公司工作了約有一年的時間,期間一直住在外面。就算工作地點離家很近我也不願意和父母親住在一起。那時我的個性變得孤僻,天天在外放蕩,生活起居不正常。然後我發現自己經常肚子痛,有時痛到在地上打滾。直到有一天發現自己便血了,我咬緊牙根硬撐到底,騎着野狼機車到了台中第一醫院門口前,就暈倒在地。最後送到榮總住院檢查,發現大腸有腫瘤,那時我竟然不知道這就是癌。手術後,切片檢查通知我是良性的。感謝神!使我感覺獲得新生。我整整住院了一個多月,也有基督徒朋友來探病為我禱告,使我滿了平安,沒有一點懼怕。
 
出院後一面休養,一面也有心再繼續讀書,所以就預備參加聯考,也向神禱告能讓我考取國立大學,為的是要減輕家裏的負擔。感謝神聽了我的禱告,讓我考取了國立海洋學院。在我入學註冊前,我就很想買一本聖經來讀。當我買到聖經之後,我翻開來讀就是讀不懂,也不明白其中的意思。但在這個期間,我已經有了人生的方向,我給自己定了三大目標,第一是要得到並認識一本好書;第二是要結交並認識一位知己;第三是要旅行世界各地並認識各地的名勝古蹟。
 
在學校裡,我最喜歡去的地方就是圖書館或演講廳;不然到了校外就是去逛書局。那時候的暢銷書排名第一是菩提系列的書,我也買了幾本讀,書的作者林清玄先生也到過我們學校來演講過。我不但去聽演講,也到菩提園去學習打坐。但感謝神的帶領,在我的班上有一位石同學,他是一位愛主的基督徒,也是我同寢室的好友,他給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他從來不作弊。就算在考試時,教授看報紙故意放水,他也絲毫不動容,不偷看就是不偷看,並且很有把握的信靠神。
 
他帶我去參加海洋大學的團契,並且領我到長老教會去聚會。這時的我好像腳踏兩條船,又像牆頭草,想繼續打坐又想信耶穌,很為難。就在當時,我的另一位黃同學,他邀請我到基隆市召會參加福音大會。那天神向我說話,啟示我,叫我看見我是神所造的器皿,目的是為着要盛裝神。有位年長的林弟兄還握住我的手,帶我向神禱告,並且告訴我,可以受浸進入神的國。我毅然決然的答應他,就在一九八九年二月24日我受浸得救了。
 
從此我再無別主,主耶穌不僅是我的救主,也是我的良朋密友,更是我心所愛慕的。那時召會中正在追求享受舊約中的一卷「雅歌」書,那是歌中之歌。我受浸後同着清心呼求主的人一同讀聖經,聖經對我來說像是完全解開了;不僅如此,還向我這愚人發出亮光。當我讀到主說:「我來本不是召義人,乃是召罪人。」(太九13)我流淚向神悔改並認罪,求神赦免我,原諒我的過犯。同時也寫信向我的父母親認罪。我也在我的第一本恢復本聖經上,寫下我的第一封向着神的情書(奉獻書)。
 
我從虛空並脆弱的人生中,接受了主耶穌,我可以公開並大膽的宣告,祂是我的滿足,也是我的喜樂和盼望。我經歷祂無數次生命的供應,變化了我的說話和行為,使我更像祂。我願意一生愛祂並愛祂的召會,跟隨祂直到祂回來。
(王英才)
 
(原刊於員林鎮召會週訊)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3430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不知為何,在我小的時候就相信在宇宙中有一位主宰者天天都在看著...
1970‧01‧01
投稿代發
  感謝主給我這個機會讓我能見證主在我身上所做奇妙的事。&nbs...
1970‧01‧01
洋陽
 序言在我們探索真理的過程中,一定會有很多提問(questions),這些...
1970‧01‧01
投稿代發
  聽見福音與反應第一次聽見主耶穌是在小五、小六時被選上合唱團,...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