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7‧12‧05
這是我以為的獨立:小資女的轉變
 
在我還沒信主之前,聽說我從小就是個很頑固、執着的女孩。曾被父母罵說:『你再這麼皮,乾脆就不要回家!』我還真的因此賭氣而躲在草叢裏不回家,即使晚上9點多了,家人四處喊叫我,我仍舊堅持不出現,等找到我時已被蚊子叮咬到全身都是包。(這是我過世老爸說的,我是一點印象記憶都沒有。)雖然我並不認為自己很固執,但我卻覺得我有梅花那種堅忍不拔、愈冷愈開花的精神。我認為獨立自主,刻苦耐勞是我的優點,外在的環境愈是艱苦,我也從不輕易說出我有作不到的事而求助於他人。對家人我總是報喜不報憂,只要能好好守護我的家人,即使沒有任何朋友,只要靠自己的努力,堅持忍耐咬緊牙根就熬過去了。
 
當我才20多歲時,因著身兼許多的工作加上省喫節用,我就自己買了一輛車。當我在高速公路上遇到輪胎破了,我就自己捲起袖子拿出起降器和備用輪胎就自己換上;在外面租房子無論是修換線路、燈泡都能自己來。你們能相信嗎?一個女孩子扛一大桶20公斤的瓦斯,我也能一鼓作氣搬上3樓;搬家時向姐夫借了輛3.6噸的貨車自己開車自己搬運電視、冰箱、櫃子等家具。那時還真有一種我可以不結婚,我不需要男人的想法。
 
你們是不是覺得我從此就成了快樂的單身貴族呢?並不是的,當我認為苦盡甘來時,我的付出卻得不到周圍人的肯定,我整個人失望崩潰,我的自信徹底瓦解,似乎所有的努力都無從解釋,當時的我陷入迷惘之中,我曾經還一度想要了結自己的生命。
 
 
但大家都說『人的盡頭就是神的起頭。』有一天我爸爸從3樓的高處摔下重傷緊急送醫急救,感謝主保守,竟得救治。出院後在家休養,平時親戚要借錢時會來,有需要時會來,在這種困難的時期卻不見人影。但有一群非親非故、不認識的人卻時時來我家探望扶持我們,原來她們就是一些信耶穌的、召會的弟兄姊妹們。他們常來家中看我們,也跟我們講耶穌。我的父母受感動,而決定信主耶穌,受浸歸於主名。
 
而召會中一位師母見我鬱鬱寡歡,面無笑容,就找我有親密的談話。當她知道我的痛楚後,她沒有教我該如何做,因為世俗的道理和籠統的安慰對我是無濟於事的。她只是一直教我單純的呼求主名,禱告:『哦,主耶穌!哦,主耶穌。』呼求到一個地步,竟能呼出我的愁苦、罪污,放下我裡面一切的軟弱,吸入主耶穌的憐憫和恩典,呼出我的罪律桎梏,吸入主的聖潔豐富。最終我們竟相擁哭泣,使我仆倒在主慈愛的胸懷中。
 
我尋到我的主了!祂且在我深處成為泉源。當下我決定信耶穌了!祂解了我的乾渴一直到今天。靠山山會倒,靠人人會跑,只有倚靠主耶穌最好。
 
我受浸後常與弟兄姊妹讀聖經、唱詩歌,藉由主話的更新我整個人。當我越享受主,我就越能漸漸放下過去自我的「超能力」,以及想要追求物質生活的慾望,臉上也因此開始綻放喜樂的笑容。聖經說那人獨居不好,要有配偶成立一個家來事奉神才好,主就幫我預備一個勤儉老實、非常包容我的老公,他後來也信主成為弟兄,主還賜我一對健康的雙胞胎兒女,現在也即將讀大學了。
 
而在我養育子女、照料家庭的過程中雖然也常會軟弱疲累,甚至不時有患難艱苦臨到,但今天我有這奇妙活泉住我裏面,天天湧流不止息;我還有弟兄姊妹彼此傳輸主的愛、供應基督,使我學習放下自己的舊觀念;藉著更多安靜在主前,聽主的說話,讓我總能如鷹展翅、重新得力。願主幫助我藉著更多信心安家在召會裏,繼續奔跑屬天的賽程。今天我在此不是向你們誇耀我的家庭、房子、錢財如何,我乃是願意見證基督耶穌成為我人生的至寶。正如歌羅西書一章27節說:「神願意叫人知道這奧祕的榮耀,在外邦人中是何等的豐富,就是基督在你們裏面成了榮耀的盼望。」簡單相信,就必得救。
 
(員林召會/黃姐妹)
 
 
(原見證刊於員林鎮召會週訊)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7192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弟兄於2014年研究所期間即開始準備教師甄試考試,主要方向為國中和高中,...
1970‧01‧01
投稿代發
 我姓鄭,名叫玲子,生於三十年代,日本戰後。因家境清寒,沒有機會受教育,雖...
1970‧01‧01
投稿代發
  原來孤獨是這種滋味:一開始原本以為老婆孩子回台灣了,在工作上...
1970‧01‧01
投稿代發
 那一天聽到的聲音:我是道道地地的客家人,所以從小到大只要是逢年過節或者祭...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