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7‧12‧05
生活的挑戰很大,但神比它們更大
 
 

 
 
因為爺爺是傳道人,所以小時候奶奶很堅持要我每個禮拜天都要參加主日學。那時候只知道去教會有好多人可以一起玩,有糖果吃就覺得很開心。
 
國高中也很自然開始了團契(小組)生活,每個禮拜都去,甚至待在弟兄姊妹那裡的時間比待在家裡多,很多同齡的朋友一起敬拜讚美、聯誼,一起在教會服事。那時正值叛逆期,其實有很多誘惑能使我們離開,慶幸的是我有一群像家人般的好朋友和我一同服事,所以才沒有學壞,那時是記憶裡最棒的時光。
 
高中畢業後因為在外縣市讀書、工作,無法有固定聚會,漸漸遠離了教會生活,甚至根本忘了怎麼禱告。每次回家鄉遇到禮拜日,我開始用各種理由逃避,不想去那個我從小到大最熟悉的教會。之後聽到人家說:「你不是以前常常去教會嗎?怎麼現在不去了?」這些話使我裡面產生一種反抗的心態:「難道不去教會是種罪嗎?有些人常去教會,言行舉止還不是一樣沒什麼改變??前一秒跟你道平安,一出教會就開始道人長短的!」
 
但我很清楚,我只是想給自己不去教會找個牽強的理由罷了,我真覺得神應該早就放棄我了吧!
 
今年1月份過年,姑姑們來家裡為我們一家禱告。在為爸爸按手抹油禱告完後,四姑姑說:「我看見連天使都在為你們家爭戰了,所以你們一家人更要警醒,要彼此饒恕,才能使神的祝福臨到。」後來當姑姑們禱告完要離開時,四姑姑還對我說:「妳爸爸會生一場大病。」神常藉著四姑姑向週邊的人說話,但當時的我並不以為意,沒想到5月5號,爸爸果然因為心律不整送醫急救!
 
因為那天時間很晚根本沒車能回去,我只能坐隔天一大早的火車。那個晚上好煎熬,全想著躺在醫院的爸爸現在是什麼情形, 腦海也浮現了從小到大的畫面。爸爸他抱著我,他騎車載著我,他牽著我,他大聲罵我,他拿棍子打我,好多好多回憶中都有我爸!他雖不完美,但他卻給了我們他的全部。那瞬間我好怕我爸就這樣離開了!
 
一到醫院,帶著忐忑的心情進加護病房,門一打開,我爸是坐著且是意識清楚看著我走進去,感謝主!他還能跟我說話!
 
他眼眶紅紅的,我忍住情緒慢慢走到他旁邊,他的頭、肩膀、還有手都有昏倒倒下的擦傷,胸口也因為急救壓迫而疼痛,看了真的很心疼。我裝作輕鬆的跟他聊天,但說著說著我就忍不住哭了,我說:「爸如果你走了,這個家就不是家了,沒有你我們該怎麼辦?」聽我這麼說,爸也哭了!兩父女就這樣哭著沒說話,那刻我才知道我有多麼需要他!
 
那天做心導管手術前,在加護病房時,醫生很嚴肅的跟我說做心導管手術可能會發生的風險,每個人的狀況不同,也許爸爸可能在過程中會再進行一次急救也說不定,而且當施打顯影劑時很可能會讓原本腎就不好的爸爸面臨洗腎的狀況。當醫生跟我們解說這一切時,爸爸也全身佈滿著電子儀器的線躺在心導管室裡,透過玻璃跟我互看著,那感覺實在揪心複雜。媽媽和弟弟也在一旁看著我和醫生對話,怎麼,我似乎成了這個家的支柱了?
 
和醫生說完後我們到外面等候,但在門外的我們顯得焦躁不安,感謝主!手術順利!
 
有個畫面讓我很感動,當我在簽手術同意書時,在我後面傳來我弟用哽咽的語氣跟我爸說:「你要加油!」看似我弟好像對什麼事都漠不關心,其實這段時間他變了很多,懂得關心家人,懂得分擔,能做的他就去做,沒第二句話!若沒他陪我一起,我想,我會更無助。誰能明白那段日子裡,我們做兒女的內心有多煎熬!
 
轉普通病房的第一天,教會的弟兄姐妹來探訪為爸爸禱告,爸爸見到他們的第一句話是:「活著真好!」他邊哭邊說著昏倒那天的過程,並且感謝那天在他旁邊為他禱告的長老們。 
 
出院後我們一家人聊著出事那天的情形,爸說那天下午也沒感覺到任何不舒服,就在外面跟媽媽、和對面鄰居聊天,只是從椅子上坐起來怎麼知道就昏過去了! 那感覺像是電影院把燈關掉一樣,瞬間黑掉!後來,他說他看到一大片的烏雲跟著他一直走走走,到了醫院就停止了,他醒來睜開眼,就在加護病房裡了。
 
媽媽也拿出那天簽的一張紙,當下我眼裡只看得到「到院前死亡」這幾個字,意思就是爸爸從家裡到醫院這段路程,是處於完全沒了呼吸心跳的狀態。很難想像媽媽在簽下名的心情那該有多難熬!媽媽說當時救護車上有三個人輪流在幫爸爸CPR,救護人員那時還問媽媽說:「還要繼續急救嗎?」媽媽回答:「當然要啊!」
 
爸問媽媽:「為什麼妳會說繼續急救呢?」媽很生氣的說:「萬一小孩子回來,看不到爸爸我要怎麼回答!」
 
我真的要謝謝我媽,若沒有她當下的堅持,我可能真的再也沒機會跟我爸說話了!我弟也第一次主動陪著爸爸在外婆家附近散步,這是從來沒有過的,但我想,我能懂我弟的心情。
 
那時突然想到我在火車上的小小禱告:「主啊!我願意把我一切的擔憂都卸下給你,無論結果如何,只求你在這事情上顯明你的心意,我相信你會醫治我的父親,我信!但我信心不足,求主幫助我!」
 
我開始明白主的心意,是要我們一家人和好,藉由這件事,重新建立和睦的家庭。這陣子若不是靠主的恩典,我相信不可能有這麼大的平安在我的裡面。謝謝這段時間給予我們幫助及關心的家人和朋友,還有在背後為我們禱告的主內弟兄姊妹,這些,對我們一家人來說是非常很暖心的!
 
回復正常生活後,雖然我還是擔心家裡的一切,但腦中總會出現一句話:「生活的挑戰很大,但神比它們更大。」所有的擔憂都交給從不放棄我們一家人的神,必不至缺乏,一定反更豐盛有餘!(Laban Lee)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2957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我出生在臺南縣的六甲鄉,那是一個民風非常淳樸,甚至相當保守的小鄉鎮。我的祖父是個替人...
1970‧01‧01
投稿代發
  不知為何,在我小的時候就相信在宇宙中有一位主宰者天天都在看著...
1970‧01‧01
投稿代發
 (編輯的話:COVID-19,新冠病毒,亦稱武漢肺炎,下文同。)&nbs...
1970‧01‧01
投稿代發
 親愛的弟兄姐妹,朋友們,願你們喜樂,我是崔姐妹。今天有這個機會作一點見證...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