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7‧12‧05
「離世」20週年紀念:如果那一年車禍我沒有活過來
 
最近收到一位姐妹的安息聚會通告,這位姊妹比我年輕。算了一下今年本該是我離世20週年紀念,如果在1997那一年車禍中我沒有活過來。
 
時光回到1997年初,我還在學校裡當學生做研究。新年開始時我們同學們稱這一年為97大限,誰的大限?香港的大限。沒有人看好香港換了主人後的前途,房地產價格直直落,英國辦事處門前每日排著長長的趕辦移民護照人潮隊伍。新年不久後,鄧小平等不到看見香港回歸的日子撒手人間,給人一種怪怪的感覺。台灣當時也正進行凍省後一連串的政治整肅風暴,原來情同父子的配搭竟然翻臉成仇家,一佔上風便毫不留情面的追殺。我也和指導老師因專利問題翻了臉,關係險惡的情況和這對政治父子檔也差不多,差別是我完全沒有對抗的能力。
 
八月底,黛安娜背著像金字塔謎一樣的感情生活在自撞車禍中殞落,不到一個星期,我也遇見幾乎喪命的自撞車禍,當下失喪了記憶,包括最重要的論文內容。我的車子鋼板厚度遠比不上黛安娜的座車,撞的慘狀連警察看到了作出沒有活口的初步判斷。雖然活下來的當下我陷於心智迷糊病況中,個性仍然倔強,對於活下來這檔事,心裏說只是黛安娜剛好倒楣罷了。沒想到,還不到兩個月,台灣歌壇小寶張雨生也在自撞中喪生。當年自撞時我正在高速公路上飆車,車速遠超過他,車子鋼板也一樣的比他薄,條件這麼合適而主仍沒有要我去祂那裡報到。黛安娜和張雨生的人氣聲望比我高出太多,在世人眼中他們比我太有價值,太值得拯救,然而,主沒有看這些來決定誰存活下來。
 
二十年的光陰如輕煙,如薄霧,這樣莫名其妙的散去。當時的風雲人物有許多人已經在他們最介意存在的群眾記憶中淡出,有的離世,也有的生活境況淒涼。我在活下來的日子裡,無論在生活中,在職場上也遇到種種不公義的對待,有被嚴重誤解過,也有碰到令人傷透心的大風大浪。但是,主從沒有嫌棄我,沒有離開我,也沒打算留我在黑暗中,挺誇張的是,祂反要我得勝:「然而藉著那愛我們的,在這一切的事上,我們已經得勝有餘了。」(羅馬書 8:37)。「信而受浸」應該是我這ㄧ生中最值得幹的一件大事:97大限是我舊人的大限,因著主的寶血,現在活著是在新造中。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7210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我出生在臺南縣的六甲鄉,那是一個民風非常淳樸,甚至相當保守的小鄉鎮。我的祖父是個替人...
1970‧01‧01
投稿代發
  不知為何,在我小的時候就相信在宇宙中有一位主宰者天天都在看著...
1970‧01‧01
投稿代發
 (編輯的話:COVID-19,新冠病毒,亦稱武漢肺炎,下文同。)&nbs...
1970‧01‧01
投稿代發
 親愛的弟兄姐妹,朋友們,願你們喜樂,我是崔姐妹。今天有這個機會作一點見證...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