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7‧12‧06
聖誕節? 不是耶穌的生日, 沒有聖誕老人, 那聖誕還有什麼?

聖誕節1225日不是耶穌生日

根據記載, 歷史學家在羅馬基督徒的日曆中發現 西元3541225日那一頁內記錄著:“基督降生在猶太的伯利恆.“ 研究中提到可能從西元336年開始, 羅馬教會將1225日定為聖誕節. 事實上, 這一天不是耶穌的誕辰, 原本是波斯太陽神的生辰, 羅馬教會選擇這一天作為聖誕節, 試圖將風俗習慣基督教化.

聖誕節沒有聖誕老公公

孩子11歲時已經明白, 世界上沒有聖誕老公公, 但是, 他仍舊期待聖誕節的禮物, 仍然充滿盼望的迎接這一天的來到. 這一天我們會慶祝, 一起感謝能為彼此準備禮物, 謝謝有他, 有我, 而且我們能相互陪伴.

因為這已經成為一個紀念的日子. 紀念, 有一位神, 生在猶太的伯利恆. 因為祂能赦罪, 我們的心來到祂面前, 懇求祂的慈愛饒恕. 將心中的不好念頭洗盡.
 

不是耶穌的生日, 沒有聖誕老人, 那聖誕還有什麼?

剛明白聖誕不是耶穌的生日時, 心想, 那以前都在慶祝什麼呢? 都在歡欣鼓舞些什麼?

但想回來, 還好耶穌已經誕生, 還好有一位神, 還好祂還願意為我們贖罪.

所以, 就在這一天, 慶祝這一位神所賜我們的所有一切: 是生, 變老, 是病, 是死, 就如同在爸媽的房子裡. 我現在也是經歷一樣的過程: 出生, 變老, 生病, 死去, 但是沒有害怕和恐懼, 因為有天上的父同在. 感謝認識神, 在我神的家裡, 我也正在經歷人的精彩一生, 不只生老病死, 還有更多的恩典和神蹟.
 

有一個聽禱告的神 – 耶穌基督.

因為我和孩子都認識祂, 每當孩子有身體上的不適, 或生活中做錯事, 或遇見困難, 我們一起手握著手禱告. 特別安慰的是, 孩子對我說:”媽媽, 你為我禱告, 好嗎?” 因為我們的無助和擔憂, 只有在禱告中能得到從神來的平安. 我也請孩子為我禱告, 當我生病, 擔憂, 害怕時.
每當聽到孩子為我禱告時, 我心中有的是感謝. 感謝孩子有意識的關心; 感謝他願意為我祈求; 感謝他也認識神, 有依靠; 感謝這世上有一個神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5040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2023‧03‧16
林芳儀
感謝神,讓我在228這個神所訂的日子,誕下我的女兒。昨天手術時,我感受到神很強烈的同...
2019‧01‧29
投稿代發
 詩篇八十九篇十四節:「公義和公平,是你寶座的根基;慈愛和真實,行在你面前...
2014‧03‧26
水深之處編輯群
最近台北最熱門的話題,就是學運。 雖然部分路段進行交通管制,可是整體來說,...
2014‧08‧04
Jennie Chen
大家都知道最近世界並不平靜,上個月,全球兩週之內就發生了三起重大的空難,而澎湖這個風...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