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7‧12‧11
回顧2017:幽谷中有祝福的一年
 
去年十二月十五日下班後,腸胃科孫主任告訴我,明天不用來上班了!我的次專科訓練就此提前結束,沒辦法取得之後執照考試的資格,我的人生陷入極大的危機與風暴。
 
那時在高雄的我,認識很多弟兄姐妹,他們早知道有位許姓「地下主任」,盡其所能地在醫院對我「封鎖、打壓」,不讓我有機會學習內視鏡,聯合其他同事抵制我,還傳播對我不利的謠言。其實,醫院同事都知道,我幫助學弟妹甚多,包括值班、報告、還有聆聽抱怨;因著我的認真、努力、誠懇和單純,大部分的人對我印象極佳。
 
那天晚上,我一回到醫院宿舍,就放聲大哭,心中充滿了無限的「為什麼?」為什麼神這麼殘忍,允許一個有為的青年,遭遇如此變故,沒了大好前程?為什麼那些比我懶惰,又無比狡猾的人,可以有恃無恐、平步青雲。腦海裡無限的問號,陪我度過了接下來數不盡的無眠夜晚。
 
但是聖靈開始對我說話,讓我想起約沙法四面受敵時,耶和華對他說:「這次你們不要爭戰,只管站住,堅定站立,看那與你們同在的耶和華施行拯救。不要懼怕,也不要驚惶。明日當出去迎戰,因為耶和華與你們同在。」我積極充實自己、恢復聚會,關心一位失去丈夫的姐妹,與他們成為至交,為他們在安息聚會作見證。
 
之後我找到一份開刀房助手的工作,作為跌倒後爬起的跳板;這段寄履歷的日子裡,弟兄姐妹有幫我找房子的,有幫我找工作的,這些圍繞在身旁的雲彩,讓我實在不想離開這充滿人情味的地方。但後來覺得,這樣的「吃碗內看碗外」,不是我要的生活;短期內在高雄找不到更好的工作,我決定回台中。依依不捨地回到台中的家,我過了一個月的失業生活;但我在這段期間更加殷勤聚會,加強鍛鍊體力,常常一邊慢跑一邊聽生命讀經;也努力調整飲食作息,讓我的身體健壯了起來。我也在這段時間寫下心路歷程,成了日後投稿水深之處的材料。
 
我後來到了台中醫院急診室工作,這樣忙碌的工作,是操練屬靈原則的機會。雖然有不錯的收入,但夜班生活使我聚會不穩定;此外,在這一切混亂中,我發現自己對於現狀還是多有怨懟的,活在不饒恕與苦毒的我,免疫力急速下降,在急診室工作的前三個月,被大小感冒困擾;生理受到心理影響,我才知道自己是多麼的軟弱與小信,也清楚看見,自己尚未從過去失敗的憂傷中走出來。感謝主保守我的聚會生活,讓我持續連於肢體,被弟兄姐妹的好榜樣激勵,我漸漸地重拾力量,起來迎戰反擊我的舊人,就是那盤據心頭的爭競、苦毒、自憐、不順服等負面情緒;我也更清楚未來職業生涯該如何布局,才能完成神在我生命的計畫;醫學仍有其他領域,是值得我去投入的,中止腸胃科的訓練,不是世界末日,反而成了我的祝福:我在聚會生活中,得到了許多真正的友誼,與弟兄姐妹就像家人一樣,和睦同居;另外,這個大挫敗讓我更親近神,使我接觸更多醫學的領域,開發我的寫作潛能,也預備我有更多美好見證,成為更多人的安慰與祝福。我現在開始重症醫學的訓練,有珍賞我的主管,得到非常好的專業教育,我的人生境界,也不斷被主擴張。
 
回顧過去一年,我的身旁滿了天使,與我晨興,督促我正確的申言,關心我的工作與聚會情況;在為主說話的同時,我內心的苦處也一點一滴被洗淨,我的舊人雖然時時刻刻都在找機會復活,試圖取代我的新人,想要奪回生命的控制權,但我已經透過與肢體連結,把主權交給主耶穌,仇敵沒有太多復辟的機會。從「為什麼是我」到「我該怎麼做」,我的生命有很大的翻轉,我不再針對傷痛,做過多無謂的分析,把更多能量,放在學習困境要帶給我的功課,並找出隱藏其中的益處。我喜歡作見證,鼓勵學生不要妄自菲薄,找出自己存在的意義和價值。我一天比一天享受主,並在生命的各方面神速成長,主的恩典把那使我一蹶不振的失敗,從「流淚谷變成比拉迦(蒙福)谷」,讓我掠取仇敵自相殘殺留下的財物,擁有無限豐盛的生命,讓我實際經歷了「在我敵人面前,你為我擺設筵席」。
 
我相信,許多苦難是無法避免的,而且我們必需「經過苦難」,才能「超越苦難」。在苦難中,千萬不要自亂陣腳,失去人生的目標;感恩讚美的心態,是我們的指南針,在安靜等候中蓄積東山再起的能量,我們一定可以看到伴隨黎明曙光的復興。
 
親愛的,有火煉的試驗臨到你們,為要試煉你們,不要以為奇怪,似乎是遭遇非常的事,倒要照著你們有分於基督苦難的多少而歡樂,使你們在祂榮耀顯現的時候,也可以喜樂歡騰。~彼得前書4:12-13(吳明駿)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1155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感謝主,弟兄姊妹們,願你們平安喜樂,康壯有活力! 先分享兩處聖...
1970‧01‧01
邱筱君
台北市召會的柯弟兄,帶他的同窗好友受浸了。雖然這個好友曾經是都發局長、營建署長,然而...
1970‧01‧01
投稿代發
在那種掌聲下,頭上所帶著的光環那些都是虛無﹑虛空的東西,也突然間感覺到我好像找到了我...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