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8‧08‧15
屬靈偉人書籤系列:盲眼詩人芬尼
 
 
 
芬尼‧克羅斯比(Fanny Crosby, 1820-1915)不僅在教會歷史中聞名,她很可能也是全人類歷史上最有名的盲眼女詩人。芬尼沒有浪費神所量給她95年的光陰,終其一生,共寫了約9000首詩歌,至今仍無人能超越。
 
這位自幼不幸失明的女詩人,卻從來不覺得自己失去什麼;她雖然沒有眼睛,但她所看見的,比常人多得更多更多。她曾說:
『我認為神賜給我一生最大的福份,就是讓我喪失視力。 我從不知道「看」是怎麼一回事,因此也不曉得自己損失了什麼。我只知道,我作過最奇妙的夢,我見過最迷人的眼睛、最動人的臉孔、最攝人的景致。』
 
芬尼的出生相當平凡。她傳承著美國拓荒者精神,是一對安份守己、敬虔保守的清教徒農家夫婦的獨生女,從小生長在貧瘠的紐約州蒲楠縣(Putnam)。
出生後6週,芬尼眼睛紅腫發炎,而鄉間唯一的醫師又剛巧出外。父母情急之下,竟讓四處巡迴的庸醫,用火焰烤過的燒燙膏藥敷在小女孩眼上。
灼熱的膏藥立即破壞了芬尼的眼角膜,幾天後,小女孩失去了視力,眼睛留下了永久的白斑與硬繭,僅能看見微弱的光,分辨模糊的顏色。
而災難接二連三,芬尼的父親也在同年離世,留下21歲的寡婦和盲眼的幼女。
 
 
芬尼日後回憶起這段可怕的經歷,竟然說:
 『雖然這是醫生粗心大意造成的錯誤,但是神從不誤事。我深信這是祂的美意,要我在生理上過著黑暗的日子,以便我能更專一、單純地歌唱讚美祂,並激勵別人一同讚美祂。若我不是失明的話,我就會被其它事物吸引,也就不可能寫出數以千計的聖詩,讓世界各地的人高聲歌頌。 所以,如果我見到這位醫生,我會告訴他,因他無意中的錯誤,卻對我在世上產生極大的幫助。』
 
芬尼的每首詩歌,皆從出版社僅收取1~2美金;無論這首詩歌果效多大,影響多深遠。甚至當身旁的寫詩者要價10元美金的時候,芬尼仍堅持年輕剛出道時的價錢。她相信神要給她屬天的酬報,那些因她詩歌得救的靈魂才是真正的無價至寶。她是職業的寫詩者,卻將大半的收入都奉獻給主,相信貧窮是神願意她過的生活,而她也甘心貧窮,知道神才是她的標竿。
 
1880年,60歲的芬尼終於達成了她畢生的心願,超過100萬人直接或間接因著她的詩歌遇見耶穌。當她的心願達成時,她心中敬拜神,因為她知道這不是她,是神的恩與她同在,讓她在拯救靈魂的事上有份。她相信自己在文學和音樂上的恩賜都是從神而來,為著完成一項使命-為她身處的世代譜寫人人愛唱、人人受用的詩歌。
 
 
其他人物故事請進
 
 
 
 
水深之處2019年福音桌曆熱烈預購中,欲購從速,售完為止
欲訂購請點下圖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5283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他小時候不愛讀書,整天只知玩樂,國中畢業就去打工, 後來認識了一些人......
1970‧01‧01
投稿代發
這兩天,猶太人正在過他們的普珥節,街頭巷尾異常熱鬧。你知道普珥節是甚麼嗎?這可是聖經...
1970‧01‧01
高紫
 神是怎樣看錢財? 這裡我們需要認識兩種的關係。 第一...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很久沒打電話給父母了嗎?一年快過去了,記得抽空打個電話,與父母會面聊聊天,表達自己的...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