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8‧08‧16
屬靈偉人書籤系列:艾略特——照我本相來到神前
 
夏綠蒂愛略特(Charlotte Elliott,1789~1871)的一生如同17世紀的蓋恩夫人,被關鎖、受監禁。不同的是,蓋恩夫人是被法王路易14關在巴士底監獄,飢餓、孤獨、陰冷;愛略特是被疾病關在房間的床鋪,癱瘓、痛苦、病弱。
 
年輕的愛略特,是個才氣縱橫的作家,社交場合總少不了她美麗的身影、幽默的談吐。然而,在32歲時,愛略特生了一場連醫生也說不出病因的怪病,從此癱瘓在床;對嬌柔、自尊心高的她來說,每個小時,都是身體與心靈痛苦的煎熬。
 
1822年,是愛略特生命改變的一年。在病後第2年的某一天,瑞士佈道家兼醫師馬蘭(Dr. Cesar Malan)來到愛略特家中。在茶餘飯後的閒聊裡,馬蘭拋出一個問題,問在場的人們,他們與神之間的關係如何。愛略特板起臉,冷冷的說:『談什麼話題都可以,就是不要和我提到信仰!』
 
當晚,她回到了寂寞的房間,重回孤單的夜晚懷抱時,馬蘭牧師的問題在她腦海中翻騰。
『我恨神』,她心裡想,『因為,祂讓我成為床的囚犯!』
 
幾天後,愛略特崩潰了,她在馬蘭和家人面前承認,她無法原諒神;馬蘭反而說:『這樣很好,妳該把你的怒火、委屈和一切情緒都向神發洩,因為,神要回報妳的,是愛、喜樂,與深處的平安。』
 
在發洩完情緒之後,神的同在果然充滿了她,讓她覺得卑微、羞愧。在主的光中,愛略特終於說:『我承認我的可憐,我盼望得救,我希望來到耶穌面前,但我不知道該如何做,才能成為一位基督徒。』『割斷那繩索吧!若想解開它,就太費時間了;』馬蘭回答,『只要照妳本相來到主面前,主一定會接納妳。(Give yourself to God, Just as you are.)』
 
馬蘭牧師不知道他這個簡單的回答,對未來基督徒的歷史造成多大的影響。
 
「照我本相」(Just as I Am)這個觀念不僅成為愛略特信主的關鍵,也啟發她寫下一首偉大的詩歌,成為帶領100年後超過百萬基督徒信主的關鍵。
 
 
在信主之後十多年的一個晚上,愛略特輾轉難眠,腦海中都是自責、自憐,她強烈質疑自己活著的必要性。因為,隔天,是她哥哥所舉辦的一次為福音募款的盛大活動,所有人都從早忙到晚,而她只能癱在床上目睹這一切的熱鬧。
 
隔天,募款活動開始了,愛略特一個人在房間,突然想起了多年前馬蘭牧師的話語:『照我本相』。聖靈的工作在她身上展開,她將自己的意志、情緒都奉獻給神,拿起筆,快速的寫下了這首詩歌。她心裡迴盪著感動:『是的,眾人可以忙東忙西,但「救主耶穌,我來,我來」(I come, I come),在這一刻,親愛的主,我要來到你的面前,享受你的恩典。』
 
那天下午,她的姐姐來到房間,瞥見了詩歌,趁著愛略特不注意的時候,抄下了副本;她姐姐將詩歌從寧靜的房間取走,帶到繁華熱鬧、無限虛空的世界。從那一天起,這首詩歌就不間斷地發揮它的影響力,直到現在,仍然在改變罪人的命運。
 
在她的生命中,她多次想要像正常人,起來服事主,照顧各地的需要,但孱弱的身體卻總是讓她深感自己一無是處、毫無價值。直到最後,她才明白,神量給她的,是另一條,雖然窄,卻更美的道路。
 
 
 
其他人物故事請進
 
 
 
水深之處2019年福音桌曆熱烈預購中,欲購從速,售完為止
欲訂購請點下圖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2067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他小時候不愛讀書,整天只知玩樂,國中畢業就去打工, 後來認識了一些人......
1970‧01‧01
投稿代發
這兩天,猶太人正在過他們的普珥節,街頭巷尾異常熱鬧。你知道普珥節是甚麼嗎?這可是聖經...
1970‧01‧01
高紫
 神是怎樣看錢財? 這裡我們需要認識兩種的關係。 第一...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很久沒打電話給父母了嗎?一年快過去了,記得抽空打個電話,與父母會面聊聊天,表達自己的...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