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8‧08‧21
屬靈偉人書籤系列:千條性命都給中國的戴德生
 
戴德生 (James Hudson Taylor 1832~1905) 是中國內地會的創辦人,他把他的一生都奉獻到中國去傳教。
 
他出生於一個基督徒世家,戴德生的父母在婚後共同追求,並讀了些有關中國的書,便產生去中國傳福音的願望,他們在禱告中許願:如果神賜他們一個兒子,願將他獻上為神使用。而戴德生就是在這樣的期待下出生的。
 
戴德生年少時,就時常跟隨父親到附近鄉間傳道,從而使其對窮人富於同情心。戴德生得救重生後,覺得一生只能為主所用,完全地奉獻給主。他曾回憶說:“我永遠不能忘記,我在全能神面前與衪立約,我幾乎要退縮,但已是不能,……從那時候起,我深信我已蒙召到中國,直到如今,這信念不曾離開我”。從那時起,他聽到主的聲音對他說:”你為我到中國去”;也是從那時起,他開始為中國而活。他母親說:”從那一時刻開始,他的決心已定。他的追求、他的學習,無一不以此為目標;也不論遭遇任何困難,他的志向總不動搖”。
 
他得知一要對中國的重要性,所以19歲開始學醫。然而在一次的解剖屍體時,染上猩紅熱,被判定必死。但他向不信的教授做見證:『我歡喜離世見我的主,可是因為我有使命在中國,無論病況如何嚴重,我必能脫險。』結果正如他所相信的,竟至痊癒。
 
後來戴德生來到中國,那時正是太平天國和清軍在上海的攻防戰,生命常受威脅。一天晚上他被火光驚醒,他就禱告神。他很快上到頂樓,發現火藥燒到自己的木屋了,就在那危急之時,天竟下起雨來,他的房子才倖存。他曾感到寒冷、飢餓、在危險的黑夜守望無眠、甚至感到完全孤立無助。但他卻說:『…有什麼比這樣的環境,更能顯出神話語的甘甜、神同在的真實,以及神幫助的可貴呢?事實上,這正是我倒空自己,學習謙卑的時候。經歷這些,不是叫我蒙羞,乃叫我信心更加堅定,在祂帶領之下,勇往直前,並經歷衪應許的可靠……。』
 
 
他在之後傳道的地方掛了一個對聯:“耶和華以勒”(耶和華必為我們預備),“以便以謝耳”(到如今耶和華都幫助我們)來表達他們憑信傳教的理念。後來因為戴德生脊椎受傷的緣故,與宣教士們談論展望時,他心裡浮現了路加福音第十章1節那裡主差遣七十人的事,所以他開始為求神差遣七十人禱告。起初反應不熱烈,後來他回到英國,在特別聚會中受邀演講,會中盡力勸人們奉獻自己,盼望一年比一年有更多的人願意去中國,後來神給了他們七十七人。
 
1868年在戴德生來回奔波各省各州傳教時,發生了揚州教案,因為一法國宣教士所開的育嬰堂有數十名幼兒相繼夭亡,導致謠言亂傳,激起反教浪潮,這也波及到他的宣教站。大批群眾衝入教會焚屋劫財,造成她懷孕六個月的妻子跳樓求生而失血甚多。1867年他的長女因腦膜炎去世,1870年一個因為肺病去世,一個剛出生卻不幸夭折,而妻子產後染上霍亂而去世了。為了拯救中國人的靈魂,他把妻兒都獻於壇上。那時他才明白主說『人若喝我所賜的水就永遠不渴。』恐怕一天有二十次,他的心渴了就向主呼求,主就火速趕來安慰他,讓他對神的同在與安慰有真切的領受。
 
戴德生愛中國的心讓他整個人鞠躬盡瘁,他曾說:『如果我有一千英鎊,中國可以全部支取,如果我有一千條性命,不會留下一條不給中國。不!不是中國,乃是基督。這樣的救主,我們為祂所做的,會嫌太多嗎?』
 
戴德生的身體到晚期非常衰弱,在一次波士頓的聚會中會突然體力不支,思緒中斷,是身體嚴重耗損得結果。之後療養時,中國爆發義和團事件,其中內地會損失的最嚴重。有五十八位宣教士和他們的孩子殉道,中國基督徒更是多達兩千多位。在他不能讀,不能思想,甚至不能禱告時,他卻能夠信靠。
 
因為他所遭受的患難,沒有一件神不親自處理。一切都為基督。不,不是為中國,是為基督。我們有可能為神作太多嗎?神的工作若照神的吩咐去做,絕對不會缺少神的供應。神必定會供應我們一切所需要的。
 
參考資料:
http://blog.xuite.net/fy264041/gaan1/65871104-%E4%B8%80%E5%88%87%E7%82%BA%E5%9F%BA%E7%9D%A3-%E6%88%B4%E5%BE%B7%E7%94%9F%E7%9A%84%E6%95%85%E4%BA%8B%28%E7%B4%84%E7%BF%B0%E7%A6%8F%E9%9F%B3%E5%8D%81%E4%BA%8C%3A24%29
https://lambfollower.wordpress.com/history/%E6%88%B4%E5%BE%B7%E7%94%9F-1832-1905/
http://www.ebaomonthly.com/ebao/readebao.php?a=20050601
 
 
其他人物故事請進
 
 
 
水深之處2019年福音桌曆熱烈預購中,欲購從速,售完為止
欲訂購請點下圖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6910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2024‧03‧12
投稿代發
罹患躁鬱症四年了,四年來,經歷了許多黑暗與光明。躁鬱症又稱「雙極性情感疾患」,指的是...
2024‧03‧12
Esther Huang
 最近熱播的動畫《葬送的芙莉蓮》,講述活了千年的精靈芙莉蓮,看盡物換星移,...
2024‧01‧12
投稿代發
 我的父親賴錫峯,曾任職於中部某個山上的殯葬業總經理。因工作交際應酬賺到了...
2024‧01‧09
投稿代發
 我生於台北,但生長在台南,父親任職於成大,但從小我並不愛唸書,因此,功課...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