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8‧08‧22
屬靈偉人書籤系列:講道王子司布真
 
 
司布真 (Charles Haddon Spurgeon, 1834-1892)是十九世紀英國著名佈道家,有「講道王子」之稱,在十六歲時即開始傳道事奉,為主使用許多年。
 
1834年6月19日,司布真出生於英國艾賽克斯郡的凱維敦(Kelvedon)。他的祖先是荷蘭清教徒,1568年避難來到英國。祖父是英國獨立教會(Nonconformist)的牧師,司布真7歲以前與祖父同住,並喜歡上了本仁約翰的《天路歷程》。據說他一生讀了《天路歷程》一百遍。
 
他在倫敦講道38年,使教會增加15000人。在他講道時,常是人山人海,經常可以聽到馬夫喊道:「要去聽司布真講道嗎?請坐我的車子。」
聽道者中,既有維多利亞女王、威廉·格萊斯頓宰相,甚至是妓女與小偷,在上層與下層一樣受歡迎。所以司布真被稱為「近代的以利亞」。
 
有一次,講道完後,仰慕他的人對他說:「噢,司布真先生,這篇講道好極了!」司布真回答說:「是的,夫人—當我走下講壇的時候,魔鬼已經提醒我了!」
 
司布真有一次對一些學生講到如何禱告。有個學生問他,禱告以後如何能得著神的答應?他就從袋中拿出他的金錶來,放在桌子上,並且對學生們說,誰願意要這個錶,可以來拿去。
 
那些學生立刻就議論紛紛。有的想,這樣好的錶要送人,真的?假的?有的想,我要是去拿,他把錶向上一提,我搆不到,豈不丟臉?也有人想,我去拿,他又不給了,真沒有意思!等了一會兒,有一個小女孩子走到司布真跟前說,我要!司布真立刻把錶放在她手中,真的給了她,並且囑咐她說,不要掉在地上,免得跌壞了。
 
當其他的學生,正在懊悔不迭的時候,司布真說:『我說送給人就是送給人,你們為甚麼不信呢?神給我們的,比錶貴重得多了,乃是把祂的兒子賜給我們,作我們的生命。神要賜給,我們為甚麼不信呢?為甚麼不接受呢?』
 
 
司布真曾經說過以下一則故事:有一對夫婦乘坐大輪船旅行。途中遇見大風浪,丈夫仍然安睡,毫無驚慌;但是妻子驚慌至極,不知如何是好,就驚奇她丈夫何以如此鎮靜,於是要求他說出他的秘訣。丈夫就從床上起來,從箱子取出一把利刀。他用刀指著妻子,問他說:「怕不怕?」妻子笑著說:「不怕!」「刀向著你,你還不怕嗎?」「因為這刀是在你手中!若在一個強盜手中,我就怕了。你是愛我的,所以我不怕。」
 
丈夫說:「照樣,風浪是在愛我們的天父手中,所以我不怕!」妻子於是恍然大悟。
 
「為此,凡虔誠人都當趁你可尋找的時候禱告你;大水泛溢的時候,必不能到他那裡。」(詩篇 32篇6節)
 
(部分資料參考網路)
 
 
其他人物故事請進
 
 
 
水深之處2019年福音桌曆熱烈預購中,欲購從速,售完為止
欲訂購請點下圖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9584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2024‧03‧12
投稿代發
罹患躁鬱症四年了,四年來,經歷了許多黑暗與光明。躁鬱症又稱「雙極性情感疾患」,指的是...
2024‧03‧12
Esther Huang
 最近熱播的動畫《葬送的芙莉蓮》,講述活了千年的精靈芙莉蓮,看盡物換星移,...
2024‧01‧12
投稿代發
 我的父親賴錫峯,曾任職於中部某個山上的殯葬業總經理。因工作交際應酬賺到了...
2024‧01‧09
投稿代發
 我生於台北,但生長在台南,父親任職於成大,但從小我並不愛唸書,因此,功課...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