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4‧10‧13
瓦器裡有寶貝-2014年成大弟兄姊妹之家畢業詩歌

 

成大弟兄姊妹之家103級畢業詩歌--瓦器裡有寶貝

 
入住成大弟兄姊妹之家的時光,是值得一生回味,榮耀、有價值的日子;在這裏經歷了主奇妙的製作,享受祂的憐憫、恩典、豐富、大能,並認識了祂的計畫與經綸;要從這裡畢業的我們,在畢業前,將在這裡的點滴經歷,交通中一同寫下了這首詩歌。
 
一 蒙你揀選,聽你召呼,此生意義,因我遇見耶穌;
  年幼我心卻仍然羨慕,獻自己作器皿,顯你豐富。
  然而旅程不免猶疑: 榮耀目標憑我可否能及?
  在你光中我纔知悉,我努力怎比你無限憐憫!
 
(副)  更新奉獻!願向你絕對, 惜取年歲,緊緊跟隨!
   從我活出你生命超越, 見證瓦器裏有寶貝!
 
二 奇妙寶貝藏瓦器裏,我們顯出屬神超越能力;
   常逗留於祂笑臉同在,交通更深切,日益親愛。
  絕路、壓迫、為難處境,己力漸微,生命更顯豐盈;
  苦楚不過輕微轉眼,我所期 是榮耀,重大永遠!
 
三 榮耀之神顯現吸引,輕棄世途,今生為神經綸;
  貴重器皿討我主欣喜, 無論何地,此心永不稍渝。
  享受你話洗滌、潔淨, 脫去卑賤,成為聖別、透明;
  甄如你意,模成你形, 合你用,你呼召,我即響應!
 
四 屬天之夢一同領受,撒冷建造,我們竭力追求,
   同傾倒愛情,膏香盈溢, 同忠勇爭戰,只為神權益。
  身體中實行神命定,繁增活力排為新的復興,
  使你在我們這一代,不再遲延,照你應許快來!

詩歌的四節分別出自以下的經節:
 
羅九23:「且要在那些蒙憐憫、早豫備得榮耀的器皿上,彰顯祂榮耀的豐富;」
林後四7:「但我們有這寶貝在瓦器裡,要顯明這超越的能力,是屬於神,不是出於我們」
提後二21:「所以人若潔淨自己,脫離這些卑賤的,就必成為貴重的器皿,分別為聖,合乎主人使用,豫備行各樣的善事。」
提後二22:「你要逃避青年人的私慾,同那清心呼求主的人,竭力追求公義、信、愛、和平。」
 
 
詩歌開始於祂的揀選與呼召,在成大我們遇見耶穌,在這裏得救、被主恢復、開始愛主並追求主;在我們心裏興起渴慕,追求這位可愛的主,盼望神能從我們的身上,顯出他榮耀的豐富。然而我們仍是軟弱的人,跟隨主的路上常經歷下沉和失望,常懷疑這樣的我怎麼達到如此榮耀的目標。羅九21註1說,『這指明神揀選我們,乃是要我們作盛裝祂的貴重器皿…至終祂將祂的榮耀彰顯在我們這器皿上,使我們成為祂榮耀的器皿。(23。)這些都是出於祂的憐憫,也都是在於祂的憐憫,是我們的努力所望塵莫及的!』
 
我們經歷到,在瓦器裏有寶貝,要顯明這屬於神超越的能力;神並非要我們僅是寶貝,而是要用瓦器,就是軟弱的人性,托住神這超越的寶貝。在《內住的基督》一書中,弟兄提到這寶貝就是主自己、是祂的面、祂的同在;越在交通中享受祂的面,寶貝在裏面就越加多。因這寶貝,如保羅在林後四8-18所說的,我們憑主復活的大能,能面對大學生活中的為難處境,且嚮往永遠重大的榮耀。
 
 
弟兄姊妹之家的生活使我們蒙保守,脫去卑賤、從世界分別為聖,願意作貴重的器皿;在這裡天天享受主的話,祂話中之水的洗滌,將我們全人潔淨,使我們成為透明,能將基督彰顯出來;藉弟兄姊妹之家生活在各面成全我們,盼望合乎主人使用,豫備行各樣的善事,就是不論畢業後往哪裡去,我們都預備好,主一呼召,我即響應!
 
弟兄姊妹之家更在團體一面成全我們,在家中我們經歷提後二22的『同』,同領受神經綸的夢、同傾倒愛情、同為神權益爭戰。我們操練在活力排中實行神命定之路,主要藉著活力排的實行,帶進新的復興,就在我們這一代,迎接主的回來!
 
我們都還很年幼,仍需要受主許多的訓練,但願有個雄心,更新奉獻,向主絕對,在畢業後未來的歲月中,惜取年歲,緊緊跟隨;將來不論在哪裡,我們身上都能顯出這樣的見證──瓦器裏有寶貝。
 
文章出處:http://lightsaltncku.blogspot.tw/2014/08/103.html?spref=fb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21764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在與所有的摯愛告別之後,菲比靜靜地睡了,在2018年的三月。帶著所有人的...
1970‧01‧01
詩歌小站
一當你那日顯現,微聲召我向前;我心想往,跟隨腳步卻遲延。榮耀呼喚不減,我終起身響應,...
1970‧01‧01
投稿代發
Brand-newHymns「Thestoneswillcryout」「人生の奥義」...
1970‧01‧01
詩歌小站
1喝!從寶座流出純淨生命河的水!喫!生命樹果子,豐碩又纍纍垂垂!看!那滿城光輝,不需...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