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4‧12‧15
詩歌:聽阿,天使讚高聲
 
邊聽邊讀:
https://www.hymnal.net/en/hymn/ch/74
 
這首詩歌的作者是查理衛斯理(Charles Wesley, 1708-1788),他一生寫了六千多首的詩歌。這首廣受世人所喜愛的"Hark!The Herald Angels Sing",是他流傳最廣的作品之一。起先,這首詩歌傳唱了一百二十年,卻仍然沒有固定的曲調;1855年時,Dr.Cunmmings 從孟德爾頌的Festgesang中摘用其中一段作為曲調,此後就有了比較統一的唱法。它的中文歌詞有幾個版本,這裡提供的是臺灣福音書房的版本(詩歌本74首,英84)。
 
1
聽阿,天使讚高聲,頌揚救主今誕生!
「榮耀在天歸與神,平安在地臨及人。」
興起!地上眾生靈,響應天上讚美聲;
天唱地和樂歡騰,基督誕生大衛城。
天唱地和樂歡騰,基督誕生大衛城。
 
2
基督本有神形像,基督原居神榮光,
竟在末世從天降,生於童女成人狀;
神性穿上血肉體,道成肉身何奧祕,
甘願作人同人住,以馬內利是耶穌。
甘願作人同人住,以馬內利是耶穌。
 
3
歡迎,天來和平王!歡迎,公義的太陽!
帶來生命與亮光,使人復活,醫人傷;
虛己,撇下祂榮光,降生救人免死亡,
降生使人得重生,降生使人能高升。
降生使人得重生,降生使人能高升。
 
4
萬國「羨慕」萬民「望」,願你安家我心房;
女人後裔-得勝者,在我裡面毀古蛇;
亞當舊樣全除盡,你的形像將我印;
末後亞當的豐盛,使我變成你榮形。
末後亞當的豐盛,使我變成你榮形。
 
「羨慕」意即所羨慕的那位,指基督,引自哈該書二章七節小字。「望」指基督是萬民的盼望。
 
 
聖經出處:路加福音第二章1~20節
 
那些日子,該撒亞古士督(註:即屋大維)出了一道詔諭,叫普天下的人都申報戶口。這是第一次的戶口申報,是在居里扭作敘利亞總督的時候舉行的。眾人各歸各城,去申報戶口。約瑟也從加利利的拿撒勒城上猶太去,到了大衛的城,名叫伯利恆,因他本是大衛一家一族的人,要和許配給他,已有身孕的馬利亞,一同申報戶口。他們在那裡的時候,馬利亞的產期到了,就生了頭胎的兒子,用布包起來,放在馬槽裡,因為客房裡沒有為著他們的地方。
 
在同一地區,有牧人露宿在野地裡,夜間守更看顧羊群。有主的使者站在他們旁邊,主的榮耀四面照著他們,牧人就大大懼怕。那天使對他們說,不要懼怕,看哪,我報給你們大喜的好信息,是關乎萬民的。因今天在大衛的城裡,為你們生了救主,就是主基督。你們要看見一個嬰孩,包著布,臥在馬槽裡,那就是給你們的記號了。忽然有一大隊天兵,同那天使讚美神說,在至高之處榮耀歸與神,在地上平安臨及祂所喜悅的人。眾天使離開他們往天上去了;牧人彼此說,我們往伯利恆去,看看所發生的事,就是主所指示我們的。他們急忙去了,就尋見馬利亞和約瑟,又有那嬰孩臥在馬槽裡。既已看見,就把天使對他們論這孩子的話傳開了。凡聽見的,都希奇牧人對他們所說的。馬利亞卻把這一切的事存在心裡,反覆思想。牧人回去了,因所聽見所看見的一切事,正如天使向他們所說的,就榮耀、讚美神。
 
 
基督來了,舊約的種種豫表得著應驗,成為我們今天享受的實際;亮光、生命、救恩、滿足、醫治、自由、安息、安慰、平安、喜樂,一切都與祂同來了!
 
藉著祂的來,神不再遙遙在三層天上,隱藏在人所不能靠近的光中,乃是如祂名字「耶穌」所啟示的-「耶和華成了我們的救主(救恩)」;人還要稱祂為「以馬內利」,意即「神與我們同在」。
 
當祂出生時,天使在天上讚高聲:「榮耀在天歸與神,平安在地臨及人。」沒有基督,人在地上沒有平安;有了祂,人才會有真正的平安。這位本有神形像、原居神榮光的基督,願意為了我們,為了我們的平安而穿上血肉之體,成為人子與人同住。不僅如此,祂還將生命與亮光帶給我們,使我們這死在罪惡和過犯中的罪人,得以與祂一同活過來。
 
因此,我們不要僅僅關注祂在客觀一面的出生,更要讓祂生在我們的裡面,長在我們的裡面,使我們經歷重生的喜悅,使祂成為我們主觀的經歷。祂樂意活在我們裡面,作為那靈與我們同住,使我們成為神在地上的團體彰顯,這是我們對祂成肉身的真正紀念。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2815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到底為什麼要叫作「耶穌」?這個音這麼奇特,原來是有特殊意義的,趕快來了解一下.......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伯利恆是耶路撒冷南方的一座古城,在以伊斯蘭教為主要信仰的約旦河西岸中獨樹一格,長期以...
1970‧01‧01
陳舜儀
 聖誕節的前一天,世人俗稱平安夜,可每一年的這兩天都不大平安,往往因著狂歡...
1970‧01‧01
林恩沛
 「為什麼你不過聖誕節?」 這大概是年終時,我最常被問到的問題,...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