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B.C
B.C
2015‧09‧17
外國人看中秋?基督徒又怎麼過節

中秋節要到了,這個對我們來說習以為常的節日,

對住在台灣的外國人又是怎麼看待呢?

英國主持人郝毅博和台灣觀光局合­作,拜訪了台灣的外國學生和遊客,

看了他們對中秋節各式各樣的回答,不禁讓人覺得有趣:)

那對基督徒來說,「節日」的真正意義又是什麼呢?

其實基督徒生活

就等於過節的生活:)

在新約聖經 哥林多前書五章八節說:『所以我們守這節。』

 

就如同福音乃是一個大的筵席,我們被請來赴席,就是被請來享受。

馬太福音說到這件事,哥林多前書也說到這件事,到末了啟示錄還說到這件事。

因為從神眼光看來,祂的福音不在於叫人歸入甚麼宗教,乃在於要人來赴席。

赴席的意思就是來享受主耶穌。接受福音乃是把主接受到裏頭,叫人在祂身上有享受,有喫喝。
 

我們整個基督徒的生活,就是過節的生活。我們是天天過節。每逢我們聚會,都是來過節。

我們每次來在一起,唱詩也好,禱讀也好,交通也好,彼此勸勉也好,供應也好,你講我聽也好,我講你聽也好,

那個基本的原則就是過節。

在馬太福音裏主說,諸天的國好像一個人為他的兒子擺設大筵席,打發僕人去請人來赴席。

到啟示錄末了就說,羔羊婚娶的時候到了,凡被請來赴席的人有福了。

你看見新約是這樣開頭的,也是這樣結束的。

 

人脫離世界不是咬緊牙根脫離的,也不是聽道聽的,也不是人勸勉的,也不是人規範的。

人脫離世界乃是把基督喫飽了脫離的。你嘗到基督了,把基督喫飽了,人再給你世界也不要了。

讓人去搞世界罷,那不是我的事!我的事是天天赴席,天天喫基督,享受基督。所以保羅說,我們在這裏是守節。

神今天沒有意思要我們作苦工,也沒有意思要我們掙扎奮鬥。整個新約的時代不是勞苦的時代,

整個新約的時代乃是個大的節期

你記得在舊約的豫表裏,在節期當中是不可以作工的。

平常的時候不作工不可以,但是等到過節的時候,誰都不可以作工,天天就是喫喝享受。

(取材自臺灣福音書房喫主》)

 

你可以這樣禱告:

主耶穌,何等喜樂,我的整個基督徒生活就是一個節期,我所該作的,就是喫喝享受你!

主阿,感謝你,你沒有意思叫我作苦工,也沒有意思要我掙扎奮鬥;你要我接受福音,就是要我來享受你。

親愛的主耶穌,求你拯救我脫離要學更多道理的宗教觀念,叫我專注於享受你作我的筵席!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2635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到底為什麼要叫作「耶穌」?這個音這麼奇特,原來是有特殊意義的,趕快來了解一下.......
1970‧01‧01
投稿代發
 林前十五23~24節:『因為在亞當裡眾人都死了,照樣,在基督裡眾人也都要...
1970‧01‧01
高宗楙
神為愛祂的人所預備的,是眼睛未曾看見,耳朵未曾聽見,人心也未曾想到的。(林前二9)&...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二十三一卷一卷 我們也可以把聖經一卷一卷地拿來讀。把五經、歷史、詩篇、先知...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