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5‧10‧20
【詩歌分享】I love my master
今天想跟大家分享一首非常觸動人心的英文詩歌『I love my master』
 
這首英文詩歌的歌詞是出自於聖經出埃及記的21章5-6節,
那裡說『倘若奴僕明說,我愛我的主人和我的妻子兒女,不願意自由出去;
他的主人就要帶他到審判官那裏,又要帶他到門或門框那裏,用錐子穿他的耳朵,他就永遠服事主人。』
 
(But if the servant plainly says, 
I love my master, my wife, and my children; I will not go out free;
 Then his master shall bring him to God and shall bring him to the door or to the doorpost, 
and his master shall bore his ear through with an awl; 
and he shall serve him forever.)
 
在這裡有一個故事背景,是講到律法上關於人際關係的的條例,
記載於出埃及記中,引用的經文是出埃及記25章1-6節:
 
21:1 你在百姓面前所要立的典章是這樣:
21:2 你若買希伯來人作奴僕,他要服事你六年,第七年他可以自由,白白的出去。
21:3 他若單身進來,就可以單身出去;他若有妻子,他的妻子就可以同他出去。
21:4 他主人若給他妻子,妻子給他生了兒子或女兒,妻子和兒女就要歸與主人,他要獨自出去。
21:5 倘若奴僕明說,我愛我的主人和我的妻子兒女,不願意自由出去;
21:6 他的主人就要帶他到審判官那裏,又要帶他到門或門框那裏,用錐子穿他的耳朵,他就永遠服事主人。
 
這段經文說到奴僕和主人之間的關係,很特別,不同於世上一般的僱傭關係,
而是僕人因著愛主人,愛主人所給賜他的妻子兒女,他不願意離開主人,所以自願永遠服事主人。
 
 
歌詞充滿了對主人的感謝和讚賞,滿了濃濃的人情味,輕易地就能觸動聽眾的心緒。
讓我們一起來欣賞這首詩歌。
 
 
Lyrics:
1.
I love my Master, and I will not go out free.
For He has died for me, the highest price He has paid for me.
I love my Master, I will serve Him willingly. 
Remaining near, and close to Him this my plea.
 
chorus:
I love You Master, from You I will never leave.
You are my liberty, and my joy complete.
I love my Master, and I will not go out free.
To Him I give my all, my life eternally!
 
2.
Oh Jesus, Master, to the door post now bring me.
Open my ears to hear, Your voice and all that You say to me.
Oh Jesus, Master, I will obey willingly.
To love and serve Him all my life, this my plea!
(back to chorus)
 
 
為何奴僕甘願留在主人家中不願意出去呢?
照道理說,人都渴望自由,一旦有了自由的機會,任誰也不願意放過。
但這個服事主人許久的僕人,認識他的主人不同於其他的雇主,
世上的雇主因著他所付上的代價,會竭盡所能的要求僕人做事,甚至會要求僕人做超出他份內的事;
而新聞報導也不乏傭人蓄意虐待主人的家人等等惡事。
 
那麼,這個僕人為何願意如此忠信?
 
其實是因為主人所給他的更多,超乎他所預期的。
主人不僅賜給他妻子,讓妻子為他生兒育女,更為他付上極高的代價:主人為他而死。
 
這聽起來相當荒謬,花錢買了奴隸的主人竟然願意為著相當於『產品』的奴隸而死?
我們的主就是這樣的一位。
 
當然,主並沒有把我們當成是奴隸,主愛我們,將我們生為祂的兒女,這比奴隸貴重多了!
只是在這段經文中,主人就是我們親愛的主自己,而我們被比喻為主用重價所買的奴僕。
既然是奴僕,那我們原本隸屬於誰?而主又從誰手中將我們買回而成為祂的私有物呢?
 
當我們還沒有接受主以前,我們的主人是這世界的王---撒但。
我們都活在罪中,所以我們無法克制的去犯罪,去做我們所不願意做的事,
但主親自用祂的性命作為代價買了我們,我們就脫離了罪,
我們的主人也就從撒但轉為為我們花了重價的耶穌基督。
主自己既然用血的代價買了我們,那麼我們願意愛祂、服事祂就是一件再自然不過的事了。
 
盼望我們也都能說『I love my master, I will not go out free.』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4542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詩歌小站
一當你那日顯現,微聲召我向前;我心想往,跟隨腳步卻遲延。榮耀呼喚不減,我終起身響應,...
1970‧01‧01
投稿代發
Brand-newHymns「Thestoneswillcryout」「人生の奥義」...
1970‧01‧01
詩歌小站
1喝!從寶座流出純淨生命河的水!喫!生命樹果子,豐碩又纍纍垂垂!看!那滿城光輝,不需...
1970‧01‧01
Belinda
在最近如此混亂的時局中,人們或許憂傷,或許絕望。一次次猜想不到的恐怖攻擊,一次次面臨...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