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5‧12‧10
餘溫尚存的熱心
最近台灣社會的新聞事件讓人感到陣陣心寒,雖然是暖冬,卻有許多不義的事情重複上演著。
『人性』難道真的那麼經不起考驗嗎?

 

 

年紀輕輕就流落街頭的小男孩,沒有因為只顧到自己而昧著良心不幫助人,
婆婆跟小男孩素未謀面,但心地善良的男孩仍舊發揮了舉手之勞的態度。
雖然他賴以為生的紙箱因此被吹走了,最終他卻獲得超乎他想像的待遇。
 
在這個時代,高度城市化發展的結果,導致了人與人之間的關係越來越疏遠,
在新聞裡也不乏因為幫助人反被陷害的事例,讓人養成了『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想法。
不求回饋的幫助人竟然還需要冒著極高的風險,好像社會在進步,人性卻退步了。
 
 
記得有一個故事是這樣的:有一個人從耶路撒冷下耶利哥去,不小心被強盜抓住了。
他們脫掉他的衣服,把他打個半死,就丟下他走了。
這時候有一個祭司從這條路下來,看見他卻無視他,就直接從對面過去了。
後來又來了一個利未人,雖然看見了他,也同樣從對面過去了。
之後有一個撒瑪利亞人行路來到他那裡,看見他倒在路邊就動了慈心,
他上前去把油和酒倒在他的傷處,幫他包裹好了,就扶他騎上自己的牲口,帶到客店裡照料他。
第二天拿出兩個銀幣,跟老闆說,『請你幫我照顧他;此外所花費的,我會再回來還你。』
 
這故事中的主角是一個富有憐憫的撒瑪利亞人,倒在地上的是一個嚴格遵守律法的猶太人,
這兩個民族的人彼此其實是互不往來的,因為猶太人相當歧視撒瑪利亞人,覺得自己比他們高一等。
但這個撒瑪利亞人完全不在乎對方怎麼看自己,只因看見了這個可憐的人倒在地上,就去攙扶幫助他。
 
這個人,其實就是主耶穌自己,而這個可憐的傷患就是我們這些罪人。
祂看見了我們可憐的情形,二話不說的就付出祂所有的來照料我們。
 
這個故事,是從路加福音第十章出來的。
 
不論我們是誰,落在什麼的遭遇和景況裡,祂都願意向我們伸出援手,照護我們一切的情形,使我們有祂的生命和性情,也能像祂服事我們一樣去照料別人。
 
馬太福音5:7『憐憫人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蒙憐憫。』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3738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渴得半死的旅人找到了一個房子,進去之後眼尖地發現了破舊的抽水馬達邊有一瓶...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在房間內的青少年聽到這怪異又可怕的聲響逼近,覺得非常訝異和可怕,他忍不住...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在網路上看到這樣一個故事,覺得深受感動:  在德國一個冬天的傍晚...
1970‧01‧01
陳舜儀
 這陣子中國四川有一篇署名「木苦依五木」的小學女童作文,讓無數網友揪心不捨...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