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6‧02‧22
〖探索以色列〗寫在出發之前
 
第一次要出這麼久的遠門,老實說,心裡是蠻忐忑的。
但對於要前往的國家,還是期待大過於緊張。
 
-----『以色列』-----
 
以前覺得這是一個離自己八百萬公里遠的地方,除了聖經,好像就是在新聞上看到過。
因為自己是基督徒,重複讀聖經的頻率比讀所有教科書都來得高,所以『感覺上』好像對以色列並不陌生,
知道他出現在地中海地區,那裡有會讓旱鴨子浮在水面上的死海,還有一個頭頂亮亮的金頂寺。
 
當然,還有耶穌走過的每一寸土地。
 
或許因為這位復活的主住在每一個基督徒裡面,(包括我)。而他曾在以色列地行走,所以愛屋及烏的覺得自己跟以色列也許可以有那麼一點關係。
但這種關係僅限於自我認知裡而已。
 
可是現在,再過沒多久,就要出發了。
 
到底以色列是個什麼樣的國家呢?
有人這麼形容他:『多元化、複雜、美麗而有趣的。』
這是一個以色列人自己說的。
 
而我們腦袋裡的以色列好像是這樣:
 
 
又好像是這樣:
 
 
我不敢說全錯,但事實上現代的以色列長這樣:
 
(耶路撒冷新城區,照片來源)
 
也長這樣:
 
(耶路撒冷舊城區,照片來源)
 
 
可能有點顛覆了我們的想像,當然啦,哭牆前面依然有很多猶太人在祈禱,
而耶穌經過的很多城市現在依然還在,只是很多的印象可能都要被顛覆了。
 
你知道以色列有幾座國家公園嗎?
你知道安息日當天街上有什麼嗎?
你知道猶太人怎麼結婚嗎?
 
嗯,如果你跟我一樣不太清楚,那我們就來好好做功課吧。
出發前的準備總是比出門後來的辛苦一些,畢竟有很多未知的事情在等著我們,
除了希望能碰到預料中的事,也希望能遇上一些特別的際遇,例如...逾越節的慶典?!
 
 

 

 
很期待吧,我知道,因為我也是。
前陣子拿到了這麼多的參考資料:
 
 
希望接下來的一個月裡,藉著網路的便利帶著大家跟我一起去探索以色列喔!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0034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陳舜儀
 我不是新竹人,更不是光復的學長,只是一個旁觀者,不過正所謂旁觀者清,有些...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你知道普珥節是甚麼嗎?這兩天,猶太人正在過他們的普珥節,街頭巷尾異常熱鬧。不但小朋友...
1970‧01‧01
投稿代發
讀經:出埃及記三十二章1至8節 「百姓見摩西遲延不下山,就大家聚集到亞倫那...
1970‧01‧01
投稿代發
 這是撒上十七章29節,大衛回覆他的哥哥所說的話,雖然只是一句簡短的話,背...
文章標籤: